我不知道自已這幾天究竟在不爽個什麼勁,顯得十分地沒有耐性。

明明觀看自已的處境沒有什麼好讓自已擔心或是煩燥的地方,但是那個性子就是耐不住,一整個動不動就很想“發脾氣”的感覺。

就連動筆都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才好。或者是說,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但是我每一篇都不想寫。只不過,這又不得不讓我自問:為什麼不想寫呢?明明就是癈話很多的人,時間也很多啊,為什麼坐在電腦前面卻反而什麼東西都不想寫了呢?

寫了一篇“前世”的故事,結果告訴版主我,沒事不要大發善心。原來搶著對號入座的人真的很多~

12033570843.gif  

一整個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對號入座。顯然感情真的是人生的第一大課題之一啊~

很多人雖然不是男女主角,但也自動對號入座,看得到自已的問題點在哪裹。(嗯~版主我很感恩啦!顯然大家都是知識份子啊~)但相對的,也有很多人只看到兩男一女的小說劇情,但卻看不到自已真正的功課到底在那裹。重點是,你是不是女主角一點都不重要,如果我們可以在故事裹頭看到自已的問題點,那全都是我們可以為自已做努力的方向。劃錯重點,功課就一輩子做不完啦~

所以感謝Natalie所做的解釋:這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啊!重點不在這真的是「誰的」功課,而是透過這件事情你「看到、感覺、學到」些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喔!:)

雖然是別人的前世故事,但顯然也有版主我要用功的點,所以才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嘛!是誰的故事根本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是透過別人的分享來得到自已的認知的啊。

然後,最近這幾天,朋友一直為了身旁的朋友遽逝而感到惶恐,一直來問我為什麼和為什麼...

死亡哪有為什麼呢?全都是靈魂本身早就知道的事了啊!

我之前就說過,不是死亡的人本身有課題要做,面對死亡該做功課的,往往都是那些還活著的人。因為活著的人放不下,也很容易讓習慣養成瞎子,所以有些必要時刻,是需要這些“死亡”的發生來造就“覺醒”的啊!沒有一個“死亡”是意外的!

當然,這句話在人類的認知裹面可能一點都不適用!你們很可能會用各種邏輯理論來向我證明誰的死亡真的就是“意外”。但我今天是以靈魂的角度來跟大家說:沒有一個死亡是意外的!

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候以這個方式死亡?!

這不是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但我總是可以很確定地告訴你:他們必須在這個時候從你的生命藍圖裹離開。

為什麼?

因為你會難過,你會懷念,你會自省,你會珍惜,你會惜福,你會知足,你會質疑,你會改進,你會突破,你會領悟...

有些死亡好像微不足道,只足以影響身旁的一兩個人,有些死亡影響的是全世界。反正不管死亡是那一種,死亡的存在就像是一種引爆地雷的導火線,讓人們可以藉此去思考自已從來沒有去注意過的一些“重要的事”。不管你該面對的問題是那一個,死亡的發生一定會啟動你身上的某個元素,不是嗎?

我表弟在十六歲死亡,讓我清楚地知道“生命無常”的道理,更讓我想要知道活在當下的重要。如果每一刻都是無法預知的,那麼對你來說最重要的又是什麼?

靈魂是不滅的(當然,如果你選擇要自我滅亡也不是沒有辦法~),當我們離開了一個肉體的時候,我們還會再見,還會再相遇。所以難過什麼?那感覺像是蟬在哭自已的皮剝落了一樣,如果你清楚地知道自已總有一天還會再遇見對方,總有一天還會再輪在一個圈圈裹做功課的話,那究竟是在難過些什麼?

朋友難過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地會將對高靈的沮喪發在我的身上~

我在想,是不是自已真的變冷血了,要不然,我為什麼看不到有什麼好難過的地方。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章:donna123 - 24歲女孩與30歲男人的經典對白,感動!!轉貼

看完之後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想,如果死的人是我,我絕絕對對不希望我愛的那個人因為我的死亡而沒有辦法過自已的生活, 沒有辦法去追求屬於自已的幸福。那我會死得很不瞑目。在那個當下,一整個寫第三本書的情緒又通通上來。阿卡那騰在那法媞媞死後那種生不如死的生活,天啊~想到都會心痛。

難到不知道放下也是一門功課嗎?如果人生的藍圖註定要比對方早走的話,那表示他們彼此鐵定不是要白頭偕老的靈魂伴侶啊~為什麼要守著死人難過?難過什麼?

我記得剛剛跟老公約會的時候 ,我要求要看他的手。他問我為什麼,我說:我要確定你不會比我早死!老公當下有點三條線。但想一想之後,我又跟他說,不對,你應該比我早死才對。因為我不會那麼不爭氣~ 聽了之後老公同樣白眼。沒想到這個發生在十幾年前的對話,一直等到我的書全寫完之後,我這才知道自已當初為什麼會有這麼天外飛來一筆的奇怪問題。

唉呀~反正就當版主我在發洩好了。希望自已不要一直沈浸在這種很莫名奇妙的灰色地帶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