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rid814 - 蟑螂的脆弱少女心

就說話雖然好像是說給諾寶姐聽的,但是我就是莫名奇妙地會對號入座。即使聰明如我,還是常常有擺爛的時候,重點是,我這個人可能跟人家那種真的搞不清楚方向的迷途少女不一樣,我只要一擺爛,我就一定會清楚地知道。只不過,我的功夫了得,口才又不錯,總是會給自已一百萬個藉口,可以做為自已冠冕堂皇擺爛的理由。

不過,這會兒既然連諾寶姐姐都勇於承諾自已的軟弱面了,那版主我也來討論看看自已的黑暗面好了。當然,我知道要承認自已的黑暗面真的很難,所以各位可以偷偷在家裹做,用不著拿出來跟我分享。只不過,別人問妳的時候可以打死不承認,但自已一定要對自已誠實。因為如果連自已都不能對自已誠實,清楚地知道問題點在那裹的話,那麼你要去處理問題的時間就只有遙遙無期的份。

每一個人的體內都一定有黑暗面。聽好,是一定有!因為能量向來是正負共存的。你有好的一面,就一定也有黑暗的一面。但這個黑暗面不是要讓別人來發掘,並伸手指責我們的不是,而是要讓我們自已去警惕,並學習對自已誠實的。黑暗面與善良面所要做的功課幾乎是等重的。這個意思也就是說,當你在習慣要如何去接受別人對你的“善良面”的讚美的時候,你同時要學習去對自已的黑暗面坦承。也唯有這麼一拉一扯的作用之下,你的能量才會漸漸地獲得平衡。

每一個人的心裹面,幾乎都住著一個不講理又不懂事的五歲小孩,而那個小孩往往都死握著他們自已為是的籌碼而做為他們賴以為生的目標。而這個籌碼也往往就是你所極力隱藏的黑暗面。

版主我雖然看似堅強,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但這樣的外殼其實往往是為了要包裝內在那個很怕受傷的小女孩。為了確保那個女孩不會受到傷害,所以我們幾乎都會習慣性地用地雷在保護著。只不過,往往地雷都還沒有被人碰到,我們通常都第一個傷到自已。

沒錯,版主我的童年真的過得挺坎坷的。不要說只有一個經典的老爸就夠人受的,母親不在身邊,而一天到晚又要寄人籬下看人臉色。尤於版主我的長相特殊,又從小體弱多病,從小到大就是眾人拿來閒話家常的話題。不要說自家姐妹們會拿來開玩笑,就連在學校都很難交到朋友。我的國小期間,很常讓人排擠,真正的好朋友是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的。人家鬧到我哭是理所當然的,但就因為別人總是喜歡看我掉眼淚,掉了眼淚後他們又有可以茶餘飯後恥笑的話題,所以我學會收拾自已的情緒,就算要哭也要躲起來哭。

漸漸地長大了,我愈來愈懂得武裝自已的脆弱。我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也不相信你是唯一的戀愛。所以講白了,版主我談戀愛的時候很欠揍。因為我對於情感根本就沒有忠誠度。不是說我會到處像個花蝴蝶似的去找人劈腿,但是我們不會浪費時間在捍衛自已的感情之上。在這一點,我跟諾寶姐一樣,我們都很祟拜那種可以為了愛情兩字捍衛至死,哭倒江山的人。因為我沒有那樣的忠誠度。我之所以不到處亂看的原因,是因為我年少輕狂,玩得太瘋,現在對愛情玩膩了,根本就看不上任何人了。所以有伴很好,沒伴我也很OK。

只不過我們的外表雖然一副我們不需要人來愛的樣子,但是底子裹其實是很需要人來愛的。只不過我們的外殼太硬,又裝了雷達,所以往往只要一感覺到有人很愛我們,我們就會急著把人家給推開。講好聽一點是“為了他們好”,講難聽一點,我們只不過是害怕讓人看見我們過度脆弱的那一面。(白話一點叫“死要面子”)像我們這種以女王自居的人,要是在別人面前掉了眼淚豈不就是壞了形象?!

我其實不是不要人來愛我,應該說是很需要人來愛。但是愛這個字對我們來說又太過於偉大,所以我們的潛意識裹又不允許平民百姓隨便愛,我們要的是那種至高無上的愛情。就是那種讓我們拿刀砍了數十下都還會起死回生的愛情。當我們拿刀要刺向自已愛人的時候,我們要看到的不是他們輕言的放棄,而是那種誓死不屈的愛情。講白話一點,我們其實需要的是“被說服”,而不是屈就。我們其實一直都是在“等待奇蹟”的,只不過習慣失望的我們總是要不斷地說服自已,那樣的事情並不可能發生,這才不會讓自已的失落感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到自已。因為,當我們小時候最至於祟高的親情都背叛了我們,我們又怎麼能期望一個血肉不親的人來愛我們呢?

所以為什麼那個爸爸的兒子會那麼容易地踩到我的地雷?講明了一句話,我從小到大又哭又求地得不到人來愛我,那他又憑什麼?

但高靈不就擺明了要跟我開這個玩笑!我愈是能找到他不值得人愛的理由,我爸就愈是愛他。就像是我壓根想要報復這個不平等的世界,而不覺得任何人值得被救的時候,那些高靈們卻又拚命地把所有的東西都教給了我!現在想想,不就是正負相衡的道理嗎?因為我不想救,所以就給足了我所有能力可以救。這樣的事情到最後痛苦到誰?不就是自已嗎?

在開與不開座講會之間掙扎,那不叫庸人自擾,那是我在救人與不救之間的掙扎。沒有二十人不開,沒有十萬粉絲不開,難到還看不到我的矛盾點在哪裹嗎?這跟一本書為什麼要花那麼多的時間來寫,不都是同樣的道理嗎?

因為我壓根就不想要辦,也壓根不想要救人。因為那個賭氣的小女孩還因為缺乏愛而在向這個不公平的世界報復,向高靈們證明這個世界不值得人愛的理由。只不過因為正負相衡,我的黑暗面既然這麼深沈,那表示我自然也有等重的光明面才夠讓我的內心撕扯。所以相信我向各位坦白過很多次,這是我的功課,不是你們的。等到我學會與我的光明面與黑暗面共處的時候,那麼這些問題自然而然地都不會是問題了。只不過現在的我,還沒有走到那個時候,好像還在等待可以說服我的”奇蹟“發生。

當我有滿腔熱血的時候,我沒忘了自已體內還有一半的血是冷的。當我外表練就得金鋼不壞的同時,也沒忘了自已的內在像雞蛋一樣不堪一擊。但至少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已的問題點在哪裹,也知道該如何去處理,所以要不要去面對它們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所以我建議各位有空多多去面對自已的黑暗面。你可以在知道的當下立馬採取行動,也可以像我這樣擺給它爛,但重點是,你一定要對自已誠實。因為如果連你自已都無法對自已的黑暗面誠實的話,就真的沒有人可以救你了。

光明面與黑暗面都有存在的必要,唯有等到你學會與兩者共存的時候,那些一開始感覺很大的問題就自然而然地不是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