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得到所謂的“機會”以前,確切地了解自已、並且清楚地認知自已要的是什麼絕對是關鍵的要素之一。

因為一個不了解自已的人,是永遠看不到眼前的機會的。就算真的讓他們掌握到所謂的機會,他們也很容易會因為自已的迷惘而錯失良機。

所以,大家一定很常聽見成功的人說:要把握機會。

只不過,機會真的不是每一個人都看得到的, 所以版主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各位,花點時間去了解自已的價值,開發內在的潛能,那麼等到機會發生的時候,各位也就絕對有足夠的雷達可以協助你們掌握到所謂的機會。

在被遺忘的埃及第三本書裹面,阿卡那騰曾經提過:生命是由Rotation of Encounters (事件的循環)組合而成。我們錯過的,會在下一次循環的時候重新創造出另一個機會。

執意要求所謂的“機會”必須以某個形式,某個方式出現的話,那我們錯過的就是許許多多的機會。但一旦我們很清楚地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的話,那麼當機會出現的時候,我們就一定不會錯過。這兩句話的意思很像,很容易混亂閱讀者的判斷力。但是其實就跟這世間很多的事情一樣,他們兩句話的差別在於一個是在外的物質要求,一個是內在的自我要求。我們期待機會的發生,以及創造出所謂機會的生成,取決在於我們必須放棄所有對外在的“標準”,而明確地知道自已內在所要追尋的究竟是什麼。

這樣的對話,發生在諾寶姐姐叫我在露營的時候順便幫她火供個男人給她的事件上。

因為諾寶姐姐很好心地幫我重新看了一遍稿,所以版主我當然得要下海幫她求個男人以做為兌換。(唉呀!真是昂貴的代價啊!)

不過,礙於版主我從來不會火供,也不知道怎麼供,所以我們當初的協議是,趁我在升營火的時候,順便丟個小紙條下去燒給月老過目好了。

只不過,等到真的坐在營火前的時候,版主我竟然不知道該寫什麼了!腦子一直在問;人家火供是都怎麼供法啊?要請神嗎?要先說什麼嗎?要不要指名道姓地連同諾寶姐的生辰八字都給人家啊?還是要把她要的條件全都很仔細地寫下來燒掉就好了啊?

看著營火旁坐了一圈等著看戲的精靈們和萬方生靈們,竟然沒有人知道該怎麼火供法?!還有人建議我要在營火旁大跳印地安人舞哩?!還有那種古埃及祈神儀式都出爐的?!

這會兒為了不讓朋友們認為我真的“瘋了”,版主我決定不要採用任何狗頭軍師的意見,直接去找月老商量好了。

這會兒,月老好像老早就知道我會偷吃步地去找他似的,見了面的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說:等待不會為你創造出機會。

12024031254.gif 

沒錯,我在當下是真的聽不懂。不是他說的話沒有道理,只是我聽不出來他這話跟我來找他的用意有什麼牽連。

所以,我很努力地要辯解說:我知道啊,可是這跟諾寶姐姐要來跟你要男人有什麼關係啊?!

月老笑著回答:你想要你的書出版的話會怎麼做?

我(搞不清楚這跟我的書又有什麼關係?):去找出版商啊,寫到手殘還找不到出版社的話就自已出啊。

月老:沒錯。如果你要男人的話又會怎麼做?

我(搞不清楚幹嘛一直問“我”問題啊?):多多出去,製造自已的爆光率啊。

月老: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我:因為機會是我創造出來的啊!我沒有爆光率的話,又怎麼製造得出機會來呢?(在回答的當下 ,好像知道他問話的用意在那裹了。)

月老:那就對啦。那諾寶姐姐為了找男人,為自已創造出了什麼樣的機會?

我有點無言以對,但還是反駁道:但她很清楚地知道自已要什麼。

月老:知道自已很想要去西雅圖,卻一直待在家裹等待那樣的機會發生的人,到得了西雅圖嗎?

奇怪,怎麼覺得這句話我好像用過?

月老:知道自已要男人,卻選擇待在家裹當宅女,討厭配合他人,與人互動的人,要怎麼找得到男人?人們往往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已的問題點在哪裹,但大部份的人都不願意去正視自已的問題, 總有很多冠晚堂皇的藉口可以做為不去面對自已問題的理由。所以不是他們遇不到那個男人,而是他們根本還沒有準備好要遇到那個男人。

我:那你的意思是,真的有她要的那個男人?

月老:你說呢?(又是那個很討厭的十五度笑容。)

我其實一直都知道答案:所以,在她與那個男人之間夾雜著所謂的“機會”?

月老:還有成見。

我:成見?我不懂。

月老:愛情的最終目地是為了讓自已快樂。在她列舉的項目裹面(他怎麼知道她列了什麼項目?我都還沒燒紙條給他耶~)全都是物質上的要求,得用邏輯以及判斷得出來的“好”,但沒有一個項目是真正地描述她想在這樣的感情裹得到什麼樣的感覺。如果她不清楚自已要的感覺究竟是什麼,而執意在那些物質條件之上的話,那她就永遠看不到“機會”。她是一個吝於分享自已真正內在情緒的人,卻又追求一個可以當自已的感情。所以妳覺得,這之間還缺了什麼?

我:無法面對自已的功課。

月老:所以,她的男人不是決定在我,而是她決定去面對自已的態度。

(所以,諾寶姐姐,不是我不幫妳火供,而是我不知道怎麼供。不過我有去幫妳找當事人問話,還很仔細地把話記錄下來給你自已去思考喔!是說,怎麼雖然話是說給妳聽的,但好像也把我訓進去了哩?!所以回神後,看到的全是一群精靈們笑我討罵挨的臉~)

好啦!可能有點文不對題,只不過我覺得這段對話,可能會順道回答到很多人的問題,所以貼上來與大家分享啦。諾寶姐,你就當自已是做善事好了,把自已的事情分享給大家發醒思啦!因為我真的覺得很有道理耶~

等待是創造不出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