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先前那一篇與女丸同名的文章,引發出一個很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那就是:等號放哪裹?

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中其實有很多很多的符號,但不管你學的是那一國語言,進修到什麼樣的程度,等號一定會在你的生命中出現很多次。

例如:分手=失敗。人紅=災難。通靈=異形。三十歲還沒嫁出去=敗犬...

反正,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這個意思就是說,我們雖然從小到大在同一個大環境下長大,但每一個人劃等號的方式不太一樣。面對的方式也不一樣。

有些人會避而不談,有些人則會極力地撇清兩者間的關係。重點是,如果沒有私底下為兩件南轅北轍的事劃上等號的話,又怎麼會有梗可以大作文章?!

所以這個意思也就是說,當你在為兩件不相同的事情劃上等號的時候,那件事情已經在當下成為你該去克服的功課之一。

同理可證,如果一個人從一個句子裹面的等號裹看不到“重點”在那裹的話,那麼那個句子很顯然地就不是那個人的“問題”。

以此舉例:

女強人edna mode.jpg      :那我也來強調一下好了--我的工作跟松鼠沒關連---"因為工作本來就跟「松鼠」無關,所以不管有沒有松鼠,我都是女強人,不是失敗者呦。"

看得到重點嗎?

就針對之前寫的那篇文章來舉例的話,我和女丸寫的文字在某個角度看可能“很像”。但是我跟她的差別在於,她的情感有所謂的“成敗”,我沒有啊!我的情感不管好壞都只是過程,沒有所謂的成敗啊~

在她有辦法將情感與成敗劃上等號的同時,我看不到等號啊!

這種情況也就會產生,有辦法將這兩者劃上等號的人就看得到女丸的重點在哪裹。看不到等號的人,就會看得到我的重點在哪裹。如果看不到她的重點,也看不到我的重點的人,基本上對於愛情本身都有很大的困惑感才對。因為,這就是等號之所以存在的道理啊。

但我雖然在這個方面看不到等號,那並不表示我的人生裹面就沒有等號的生成啊!

再舉例來說,我對於“紅(成名)”這個字就與死亡的恐懼劃上了等號。女丸就很顯然地沒有這個問題啊!我如果寫了一篇文章不斷地勵志告訴自已,人紅不等於死亡的話。(其實,應該是已經寫了很多篇了吧。^^|||)那相信女丸要是看到那篇文章的時候,鐵定腦子裹也會出現同樣的問句:重點在哪裹啊?!

同樣的,我把“通靈”與“異形”劃上了等號,所以這些年來的文章,各位可能也不時地看到我再說服自已走出黑洞。同樣的,那個X伶就沒這個問題啊!她鐵定也看不到我文裹的“重點”究竟在那裹吧。

反正重點就是,你選擇在你的生命裹的那個點上劃上等號的時候,那個點就是你需要去關注克服的地方。

人生是一幅透過許多的點而組成的一副畫,而不是靠著點與點的連線才可以構圖的。而等號的存在,就等於是在點與點之間做連線。你們或許不相信我的話,但是你們輪迴的工作絕對不是為了將點連線,而是為了破壞點與點之間的連線。這個意思也就是說,如果你們可以了解這個構圖,並懂得退一步思考的話,那你就會發現每一個點的存在都是“必要的”。而每一個點在沒有任何連線的情況之下就單獨的只是一個點,nothing else.  

在這樣的認知底下,所有的事情都會變成it is what it is, nothing else. 也就是說,我不會把成名與死亡劃上等號,通靈與異形劃上等號,所以,成名是成名,死亡是死亡,通靈是通靈,異形是異形...以此類推,失業就失業,再找工作就好了,而不會跟失敗劃上等號。離婚就離婚,跟失敗也劃不上等號。

人生中有很多的等號是沒有必要的!所以你的等號放哪裹,往往也就是你該去學習克服的障礙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