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幸福和快樂不需要用婚姻的存亡來定義

女人的幸福和快樂為什麼要用婚姻的存亡來定義?

我真的沒有特別看女王不順眼啦,只不過我發現不管在噗浪上或是臉書上都比較常看到她的曝光率。所以會注意到的機率也就會比一般人多一點啦。

通常有被動到肝火的人才會有梗可以寫文章啦!(以此類推,版主我身上鐵定到處裝滿地雷,因為我到處都有梗可以寫耶~^^|||)

對我來說,女人的幸福與快樂從來都跟婚姻扯不上任何的關係。所以我要是看到人家寫這類的文章的時候(我坦白說:她的文章我真的看不下去。看幾行就得要跳字看。我想,這跟頻道不合真的有很大的關係。相信她看我的文章應該也看不下去才對XD),腦子裹會很直覺地問為什麼女人的幸福快樂要由婚姻的存亡來定義?

我是個從小在破碎家庭長大的小孩,再加上老爸那種重男輕女的生活態度,造就出不少兄弟姊妹變態婚姻的實例,更別提我一堆叔叔舅舅全都是三妻四妾的,這讓我對於“婚姻”這兩個字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祟景。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從來都不相信婚姻會讓一個人快樂。我相信自已快樂就好了。

只不過,我對男人沒有排斥感。因為我天生是出來喜歡男人的~(雖然女人我也挺欣賞的)所以我不會因為不相信婚姻不能帶給女人幸福就從此不找伴。因為那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兩件事。我找男人是讓我自已幸福的,而不是用婚姻來決定我幸不幸福的。或許又加上我從小就長得異於常人,所以我不是很在乎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因為我耳朵長繭了。XD),所以根本不太在乎別人管我怎麼談戀愛。

但通靈了以後,我開始注意到萬物“擇偶”的本能。即然是本能,那就表示有存在的必要。既然有存在的必要,那我就想要知道“為什麼”。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讓我研究了好幾年“婚姻的初衷究竟是什麼”。

婚姻只不過是人類定立的一種“以身相許”的“儀式”。這種儀式在幾千年以前或許還有那種“我決定將一生拖負給你”,或是“我決定照顧你一輩子”的作用,但說真的,幾千年後的婚姻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一個豪華,盛大,又可以光明正大地花錢的儀式罷了。婚姻的存在讓人類還自以為有狼族“imprint"似的珍貴情操,(just in case you don't know what that meant, 狼是一種很專情的動物。牠們一旦找到那個伴之後,就終身到死都不會再找另一個伴了。)但事實證明,在人類的大雨傘之下,其實還是有分好多種族群的。這也是說,不是所有的人談起戀愛來都跟狼族一樣。當然也有類似種馬啊,野狗啊,鯨魚啊,蝴蝶啦~反正,you got the idea. “人類”的名稱美其名只不過是與“動物”相同的代名詞,並不是一種如同哺乳類下之狼族等特有族群。所以要找到適合的伴以前的先決要件之一,就是請你先搞清楚自已到底是那一種”動物“再來找伴。

對我來說,婚姻一點都不重要。(喔不!如果你像我這樣需要身份才可以在異國生存的話,那婚姻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XD)我常跟我老公說,要是我們今天在台灣定居的話,我死也不會嫁給你。這麼說不是因為他不好,而是我覺得兩個人真的有心在一起的話,為什麼要受到婚姻的約束?大部份的男人又很奇怪,沒結婚時還會戰戰競競地怕你跟誰跑了而對你百般勸勞的,一旦結了婚以後把你當成女傭似的,像是吃定了你一樣。所以我一直很確定,要是我在台灣定居的話,我一定到現在還不會嫁給我老公。不過現在我有這個國家的身份了,我老公也很清楚也知道他再也綁不住我了啊~要我不爽的話,就算是當了兩個孩子的媽,我還是會很瀟灑地跟他離婚啊~(誰叫老娘根本就不靠他給飯吃嘛!)

那如果把婚姻拿開,婚姻存亡一點都不重要的話,那為什麼我還要跟我老公在一起?

這就會回到所有萬物擇偶的”初衷“了啊!因為我爽嘛! 因為我高興嘛。重要的是,我喜歡跟他在一起嘛。

第一,我老公是我的菜,而我又剛好是他的菜啦。再加上我很喜歡男人。所以我不會是一個叫你不要讓婚姻左右還順便叫你去當女王好排擠男人的女人。對我來說,看到眼前有喜歡的菜色還不吃是一件很缺德的事。既然我的身體是構造來喜歡男人的,那根本沒有排擠他們的必要!只不過我不會照單全收。因為我很清楚自已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所以了解自已是什麼樣的”動物“,才可以確認各位不要隨便吃壞肚子的後果。

第二,兩個人真的想在一起,是因為兩個人情投意合,兩情相願嘛。就拿宇宙萬物來說好了,不都是你情我願才生得出個子嘛!就連動物交配都得要先培養感情的,不是嗎?

感情本來就是兩個人在談的,要一廂情願的話是談不起來的。但在不了解自已就四處去找伴的情況之下,導致於這個社會上盲目追求愛情的人也就變得多很多。所以感情不順利怪誰呢?該罪自已自我認知不夠,不懂得自已要什麼,不是嗎?

一旦兩情相悅的人在一起的話,那”婚姻“這兩個字所要代表的又是什麼?難到還在堅守那種狼族般忠貞不二的偉大愛情情操嗎?

還是因為太過於在乎婚姻所要表徵的忠貞不二,而忘了去思考愛情的初衷到底是什麼呢?

因為想要在一起所以才會在一起的,一旦不想要在一起的話,那強鎖著兩個人的婚姻又有什麼意義呢?(一看就知道我對婚姻好像沒有什麼忠誠度喔。^^|||)

對我來說,與其找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倒不如找一個懂得珍惜自已的伴。我覺得有個伴能陪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吵嘴,一起努力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這幸福並不是他給我的,而是我們一起創造出來的。所以我向來不在乎這個伴對別人來說是男的,是女的,只大的,是小的,是老的,是年輕的......重要的是,兩情相願,自已一定要快樂才行。

所以,為什麼女人的幸福需要用婚姻的存亡來定義呢?

當你說出這種話的時候,其實你的潛意識裹已經開始為自已的幸福快樂設限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