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公去看了這部片,害我自已為思緒夠有條理的腦子整個莫名奇妙地打結. 雖然我大概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重點在哪裹(差點就看不到了。^^|||) 、故事題材也算是很有創意,但我懷疑又是一個有宗教背景的人在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下寫出來的片子。因為在片子裹面整個不合邏輯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首先,又是一個正三角的掌力掌控制。

這個意思就是說,所有權力的背後都有一個“主”(神明、上帝、佛等)在掌控,每一個人的人生藍圖由這一號“主”來規劃,而人生裹的機會則由底下的adjustment bureau來掌控(而adjustment bureau本身也有階級制喔。有老闆、屬下等很明顯的階級觀念),然後這種模式就創造出一個很死的觀念,那就是你的一生是全都讓人“註定好的”,你一生的outcome改變不了的。然後在影片最後,男女主角走頭無路,但是因為他們“夠怒力”,所以上帝決定將他們兩個人的藍圖重新“改寫”?!

哈哈哈,你們說,這個影片的宗教觀念重不重?!

當然,感謝影片後旁白的提醒,所以我勉強地看得到整部片的“重點”。那就是,不管你的人生藍圖是如何“被”規劃的,只要你夠努力,那你就可以創造以及改變你想要的未來。

影片不合邏輯之觀點一:

為什麼只追著他們兩個跑?!在所有的adjustment bureau都想盡辦法要把他們兩個人的未來轉回“正途”的時候,難到其它因為他們兩個人而受災的人都是活該倒楣,他們的藍圖因為這樣而受到改變都不重要嗎?例如那兩個無端被撞在一起車禍的司機。(他們好端端的生活,突然地“被製造出一場車禍”,難到他們的生活不會因此而被調整嗎?)。還有,如果影片中這兩個人原本不應該在一起卻強迫在一起的話,那他們原本生活中計劃要白頭偕老的另外兩個人,莫名奇妙地沒了靈魂伴侶,難到他們的藍圖不會被改變嗎?還是說,因為主角以後會當總統,所以他的藍圖比較重要?!那現在是說,全世界的人只有那麼幾個人重要、是主角,其它投胎輪迴的百姓都全是陪襯當配角的嗎?這不也是又傳送了另一個很奇怪的觀念,那就是除非你的人生藍圖是計劃當個有頭有臉的人,要不然,你的生命根本一點都不重要?!(靠夭啊!我自覺我微不足道的生命很重要說!不早點跟我講,那我就不用這麼用心想要克服各種萬難地過日子了。XD)

觀點二:

即使你的藍圖被規劃得完善,全程讓人監控,但是那些adustment bureau再怎麼厲害也有法律露洞,一下雨他們就看不太到,聽不太到。還有,他們的神力沒有“戴帽子”的時候就會無功。這又是用人類的觀感去假設靈魂的運作。人永遠不相信自已有全能的能力,也不相信自已可以在不靠任何協助的情況下成就任何事,所以有神奇的法力一定要有“工具”,任何藍圖一定會有“漏洞”可以鑽。是說,既然每一個人的人生藍圖都規劃得那麼死,每走錯一步就會讓“幾百個人”追著跑的話,那麼幹嘛要那麼辛苦地過日子啊?!

觀點三:

我可以理解一個人愛對方,對方愛不回來,那可能他們原本就註定不應該在一起的生命藍圖。但是我愛你,你愛我,還愛得似曾相識,愛得死去活來,愛得天地無怨尤的,就連前後加起來沒見過三次面,就愛彼此愛得像是靈魂伴侶似的。這要來告訴我他們不是註定來在一起的?!難不成每一個人來投胎的時候都是先去把眼睛黏蛤肉再來投胎不成,所以靈魂伴侶都專挑自已連愛都不愛的人?!還是“上帝”在寫藍圖的時候都是拿人生在開玩笑啊?!

為什麼會跟我的認知不一樣呢?這實在是牽扯到太多層面了,我沒有辦法一一地解釋。不過要是長期有在看我的部落格的人,應該可以有個大概。但我還是會簡單地列舉

一,在靈魂層次裹面,的確有各位稱佛種神,天使,守護者各種名字的靈種存在。但他們的“掌控欲”並不高,(那是在人類觀念裹才有的認知),他們的存在不是為了控制人類,大多是為了協助自然的平衡,並協助各靈魂朝著自已預設的方向前進(但是協助,而不是掌控。他們的協助必須以當事人自身為主體考量)。在更改任何藍圖的前提之下,得要在不影響他人的人生藍圖下做改變。所以影片中的adjustment bureau就同等於你的靈魂導師,一直跟著你,記錄你會依照你所規劃的藍圖前進,並在過程中製造出機會的人。但做任何的改變,都得在不影響他人的藍圖做前提為優先考慮。

二,人類的確有生命藍圖的規劃,但我之前就說過,這個規劃與任何物質都沒有關係,也就是說你賺多少錢,有什麼房子等等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你的生命藍圖大多是為了讓你的靈魂進化上有任何的啟發,為了得到這個啟發,所以你會安排互動的人,事,與物。所以人生的障礙是必然的,需要個人努力地突破也是必然的。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沒有一個人的未來是“死的”,也就是說,當你在規劃自已的生命藍圖的時候,你已經很清楚地知道自已可能或不可能會在某個關卡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這個關卡的決定會改變你未來的路,你在進化認知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那樣的改變也是會影響未來的發展。我的重點是,沒有一個人的未來是死的,你所踏的每一步,都是決定你未來可以怎麼走的重要指標。

三,如影片中的那女主角那種關係,他們就絕對不會是不註定在一起的。但雖然說他們會註定在一起,但也不能保證他們的感情路會是一路平順的。為了證明彼此的情感夠堅定,所以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會依照彼此的個性,創造出可以彼此去克服的障礙,一起安排可以面對的問題。所以與故事裹相反的角色設定應該是,那個未婚夫本來就不是靈魂伴侶,而是那個女主角藍圖裹的“配角”,而主角才是她一開始就應該預設的靈魂伴侶吧?

好啦,反正影片中讓人頭腦打結的地方很多,每一個都拿出來寫的話,這篇文章就寫不完了啦。

也很可能是因為版主我知道太多東西了,所以才會看得頭腦打結拉。影片還是有它的創意在,但我覺得沒什麼重點,也沒有什麼內容,與任何突破命運的實際做法。所以如果你是個對人生就已經夠消極的人的話,版主我會建議你不要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