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說過我是一個意見超多的人。

但我其實不是有意見就會馬上說出口,也不是那種有意見就要大家跟著消化的人。所以其實大部份我有意見的時候,我都會自已消化和吸收,因為我很清楚地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我喜歡與不喜歡的東西不一定會跟大家一樣,所以雖然可以在閒話家常的時候拿出來跟朋友說笑,但大份的時候我其實都是聽聽就算。一般是對某件事裹的某一個論點有某個看法的時候,這才會手癢的爬到自已的格子上大作文章。要不然,我很少會為了某一個特定的人來大作文章的。一般是比較就事論事,只是“剛好”那件事發生在某個人的身上,所以看起來就會不自覺地像是我是針對“那個人”寫的事。^^|||

既然我是個意見超多的人,這表示我不認同的事自然而然地就也很多。

昨天在噗浪上看到噗友發言說她有遇過那種明明長得就不怎麼樣,但是他一直覺得自己很棒很美很讚。而且妳還不可以點頭微笑了事,要開口稱讚她。(因為她會用眼神示意)導致於“被壓迫說”謊話“的那一方會產生掙扎與兩難的痛苦局面。

看到這個留言的時候,我當下也回憶起自已有很多這樣的經驗。

有的時候不一定是長相,很可能是某種技能,某種行為,自從自已變成靈媒以後,更常看到的是明明靈修技術就不怎麼樣,但是一直要說自已很厲害,向我舉了幾百種他成功的例子像是要我說一聲:天啊!你真的是很厲害的靈媒耶!(也不知道自已是什麼時候成了靈媒鑑定師了?^^|||) 可是,我明明不那麼覺得啊!而且還覺得對方可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常常導致於自已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想教也不是,幫他也不是的局面。(因為對方顯然已經認為自已很厲害了,根本不需要人教!這個我很懂,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XD 我沒有辦法被人說服去“學什麼”,通常都是直覺叫我去學什麼,抑或是被靈魂導師強迫我的時候才會一頭熱地去學啦。)

因為這種情況常常發生,導致於版主我開始練就一套“回話功夫”,那就是不管對方說出來的話多麼不合我意,我永遠都會笑說:你高興就好。(其實講台語的話會比較順XD)基本上就是當對方講得很高興,但我一點也不認同,對那一件事也沒有太多的言論要發表,又不想要傷害到對方的自尊心的時候,我就會笑笑地說:你高興就好。

因為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已不是他,他的日子也不是我在過的。他今天既然會有那樣的自信,那樣需要別人認同的渴望,鐵定是他今生安排來做的功課。所以,那需要在乎我說了些什麼,事主自已高興就好了,不是嗎?這樣我既不用對自已說謊,也沒有必要製造出任何負面的能量讓別人回去消化。

其實人不就是這樣。不管做什麼事,只要在不傷害別人的前堤之下,自已做得快樂最重要。既然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記得讓自已快樂,那麼管別人做什麼事,不是只要他活得快樂就已經是達到最高原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