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來我家喝咖啡的時候,不知道談到什麼,她突然對我說:你是一個擁有大愛的人。

(好險當時沒有在喝咖啡,要不然鐵定會不小心噴得她滿臉的口水。)

我?我指指我自已:你說錯人了吧。我心眼小,肚度小,談大愛太虛偽。我身上到處裝地雷,引爆的成份會比較高。

朋友笑了下,顯然也沒有不認同我。(媽的!當朋友也不會學做個表面地跟我說:沒有啦!)不過她接著解釋說:其實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你很像一般人。有喜怒哀樂,有情緒,會生氣、會罵人。只是我有注意到每每當你在講一些事的時候,你的整個人都會變,感覺你的愛不是要給你身邊的人,而是天生來給予廣大的群眾。

我:這是好事壞事?被你說得好像我對身旁的人超冷血似的。

她又笑道:也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覺得妳看到的境界是別人看不到的。你所能夠給予的,是別人沒有辦法預測的。若是像你老公一樣,只能用世俗的標準要求你給予他全部的愛的話,那種愛你給不起。

我笑了聲:我以為那是因為我太愛自已,太吝嗇去愛別人的關係。

她不以為意地笑了聲:我不這麼以為。你只是不想把你的世界侷限在這麼狹小的空間裹。

我瞇起了眼:妳確定你在說的人是我嗎?因為我顯然一點也沒有那種感覺。我不知道是那一句話聽得不太對勁(照理說聽到這種話的我應該早爽到最高點才對。)但我發現,其實我不喜歡被任何人以“聖人”的態度對待,或是更正確的說法是,我根本就不喜歡讓任何人以“我不是正常人”的態度在對待。(沒錯,我被那法亞媞影響太深)

然後今天在噗浪上抱怨自已英翻中的中文不像中文,中翻英的英文不像英文。然後被噗友安慰說其實我罵人都還挺輪轉的。喔~這才注意到:其實我只要是罵人,什麼語言都會罵得很輪轉。(這是一種天賦啊!)因為我只要是動到肝火的時候,就連幾十年沒在用的台語都會講得超輪轉的。因為我都會怕自已生氣的時候別人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所以一整個潛能會被激發出來。不旦罵人的語言天份很好,就連邏輯觀念都超強。所以我在生氣的時候,真的很適合“當律師”。因為我生氣的時候不會大吼大叫,但一定會“振振有辭”地把道理分析出來給你聽。有時候更有可能會把自已一直壓在心裹面不認為有必要要告訴你的“你的問題”也全都拿到枱面上分析給你聽。所以聽到最後,你會覺得自已好像應該生氣的人卻莫名奇妙地被我訓話,然後被我訓話完還沒有辦法還嘴,因為我講得都“很有道理”。這也是為什麼老公很討厭跟我吵架。因為每吵一次,他就感覺自已莫名奇妙地讓我做了諮詢一樣。^^|||

我其實不覺得自已有朋友口中所說的大愛,也不是各位以為那種宅心仁厚的大善人。其實我很喜歡罵人,意見又超多!一點小事就可以讓我大作文章。我說過自已心眼小,度量小,嘴巴沒那麼賤,但是一雙手很賤,所以幾乎什麼都敢寫。

我生氣的時候連來家裹作客的街坊鄰居都會怕,說我只要一生氣,就算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但連沒做壞事的人都會乖乖自首。(其實我從來沒有兇過他們,大多是小孩在皮的時候會順便吼小孩罷了。^^|||) 

但我的脾氣壞歸壞,火爆歸火爆,我自認罵人還挺有原則的。我不會主動去找罵埃,但看不下去的我一定會有話要說(不過大多是回到自已的格子上說^^|||)。人家只要不動到我,我就算再討厭的人也會很虛偽地回以一笑,但只要敢動我,那我很確定對方鐵定也早已有了必死的決心要跟我對戰。我超喜歡有大腦的辯論,但不喜歡把自已的時間浪費在不知所云的對話上面。我喜歡人拿自已的經驗以及認知來說服我,但不要拿從這裹看到,那裹學到的東西來碴我(那是碴不死我的!XD 因為我的皮下脂肪太厚了~),因為不管看了多少,學了多少,沒有親身體驗過的話就永遠不會是你自已的。

所以對我來說,罵人很重要,但是言之有物更重要。要不然,想要開罵的人會很容易在三分鐘內失去我。一旦我失去罵人的興趣,那就表示我覺得這個人根本就不值得我浪費時間,(沒錯,我還有很嚴重的岐視!XD )這個時候就算用激將法也沒有用,因為我是從小到大與激將法為伍的人,早已經免疫了。

現在想想,其實我脾氣壞,愛罵人,有岐視又不要臉。哈哈哈,真的是怎麼都跟朋友口中的那個大善人劃不上等號耶!她一定是把我跟別人搞錯了啦~

 1202433037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