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讓老公發現我不乖乖地整理稅務資料準備報稅,又跑到部落格上來亂發文的話,我覺得我老公真的準備會把我的電腦給藏起來,等我稅都整理出來之後才會還給我。^^|||

前幾天前才因為網友為了諾寶姐姐不愛犀利人妻之後被批評而感到十分不可思議,這會兒怎麼連人家太有自信的也要受到批評?!(天啊~我真的是太久沒出家門了嗎?還是國外住太久了啊?!)看到人家太有自信而覺得自已有“義務”要削減對方自信的人,該不會全都是”見不得人好“的人吧?

真的是我怎麼想都想不透的一點耶!

假設把自已跳脫肉體的侷限來看,以大我的靈魂認知去做判斷的話。(也就是假想自已是個高等靈魂的話)那你覺得自已在看到別人有自信地過日子的時候,真的覺得那是一件”不對的事“嗎?相信這些會以言厲的文字批評這種自信的人,應該不會是”犀利人妻迷“才對吧!因為犀利人妻不正是上述這個新聞的另類翻版嗎?再醜的人,再不好的婚姻,如果曾經走過痛苦的那一段,都可以走出真正的自我,不是嗎?

還是說,敢大聲批評的人全都是”正妹“啊?要不就是照相從來沒有一張難看的,或是不好看的全都自動消毀掉了?(是說,會把自已不好看的照片消毀的人,不都是某一個程度地不想面對自已的缺點嗎?)如果自已本身不是一個”完美的人“的話,又有什麼權力去要求別人”完美“呢?

那在換個角度來看好了。如果今天這個小咪是個看不到的盲女,也不知道”李嘉欣“是什麼碗粿(其實版主我四肢健全的人也不知道李嘉欣是誰^^|||),然後只是單純地寫了句:人家都說我像李嘉欣的時候,你還有辦法批評嗎?如果你還有“人性”的話應該是罵不下去吧?為什麼呢?因為同情心在作祟啊!因為你的腦子會覺得像她那種有天生缺陷的人還能夠活得那麼有自信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就算你不覺得對方長得像李嘉欣,或是認為她其實長得比較像豬哥亮的話,你也不想成為那個在他殘缺的人生裹雪上加霜的那個人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只是換個角度做法就不同了呢?靈魂不該都是相同“態度”在對待的嗎?

我之前就說過了,每一個人的喜好不同,欣賞角度也不一樣。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喜歡、抑或是看不順眼的事。但在尊重別人也有他們自已的權力之下,再不爽也要回家拉屎,而不是拿屎到別人家亂丟!(我知道文辭有點不優雅,但我的文字造詣實在是太有限XD)因為在自家拉屎叫發洩,到別人家拉屎就叫攻擊。這種事在國外這種注重人權的地方發生喔~罵人的人會被告到死吧?^^||| 因為國外著重自由言論,但自由言論要在不做個人攻擊為前提下發言。這個意思就是說,你可以盡情地發表你不喜歡什麼、不愛什麼、你可以與這個世界有完完全全不同的意見,但一定記得要在自已的家裹拉屎,或是在“公共場合的時候”盡量以我字做為主發言權(如我個人覺得,我個人認為等等),而“你”字最好少出現。(因為其實只要“你”字出現了,真的就已經留下證物,看對方要不要告你罷了。)對方要是剛好有錢找律師的話,那留言的人就只能等著被告到死了。

其實我覺得新聞裹的那個小咪所照的照片其實真的都不錯看啊!不過這也正是亞洲沙龍照厲害的地方嘛。(就連版主我看了,都會忍不住地想要讓我家小孩去照個幾組沙龍照。^^|||)管人家長得好不好看,只要照出來的照片美美的就可以了。誰敢說那些明星們的照片全都沒有被photoshop過啊?更別提他們都還有”專業美容師“幫忙負責彩妝哩。要不然的話,不常也有那種明星沒化妝其實很難看的啊!要比就蘋果比蘋果,那有拿香蕉跟鳳梨比的道理呢?拿小咪最醜的照片跟女明星們最美的45度角沙龍照比,當然是比不出個屎啊!要嘛就拿沙龍照去跟沙龍照去比,45度角跟45度角比嘛!

我覺得人只要不拿自信來做壞事,能夠很有自信地活出自已的味道,那都是一件很值得鼓勵的事。就像我平常叫大家要多愛自已一點,多開發個人價值,不都是希望大家能夠很有自信地走出自已的路嗎?難不成醜的人就不應該有自信嗎?但是美的標準又是什麼?照現在這種長什麼樣都有人罵的情況來看,那我覺得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人可能都要去挖地洞把自已埋一埋算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只要小咪覺得她自已的沙龍照夠好看就夠了(她的鼻間骨的地方或許有點開,但很明顯地告訴大家她不是個心眼小的人啦。),喜歡的人就多幾聲鼓勵,不喜歡的人就閉嘴回家自已罵嘛。幹嘛沒事要罵到人家有自信地變成沒自信,開朗的人變成憂鬱症的人才開心呢。她照沙龍照推銷自已的行為,那不也跟那些喜歡出國旅遊的人回來寫遊記,喜歡逛街購物的人回家展現戰勝品一樣,都是活出自已的方法嗎?

人喔,其實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啦。一般都是被踩到“痛處”才會像瘋狗一樣亂吠。版主我也會啦!老公踩到我“重男輕女”、或是“大男人”的忌諱禁地的時候,我也會下意識地反咬他一口啦。但我沒有說我的行為是對的啊!發現自已在亂咬人之後,我其實還是會冷靜地整理好自已的情緒,然後回頭去道歉啦。我明白那是自已的功課要做,犯不著要別人跟我一起受苦。不是嗎? 所以我要說的是,在看到自已為”其貌不揚“的人竟然膽敢宣稱自已長得像”世紀大美女“而生氣的時候,難到你不會去思考她踩到的又是你心裹頭的那一塊痛處嗎?

是因為你的現實生活中沒有辦法活出那樣的自信?還是你天生見不得別人活得比你好?這些點,不全都是自已該去好好思考的嗎?

這個世界喔,做什麼都有人罵。長太醜會被罵,長太美也會被罵,蕩生會被罵,做太多慈濟也會被罵。同性戀會被罵,異性戀嫁太醜/帥的也會被罵。真的,做什麼都有人罵。其實幹嘛等到世界和平的那一天呢?把所有罵人的話都收進肚子裹面的話,世界就和平了八九成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