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是很少談到我老爸,也很可能每次開口的時候都沒有幾句“好話”。既然我姊相信我到今天還沒有原諒那個提供給我老媽精子,製造出我的男人,那我決定今天就好好地來討論他,看看我到底是原諒了他沒。

人生中對“父親”這個角色的定義決定在成長過程中的7到14歲這個年紀。但很可惜的是,我到了這個年紀還從來沒有見過我家老爸。

我的童年是在讓所有同學親戚嘲笑我沒人要、兄弟姊妹懷疑我是抱錯的小孩的情況之下長大的。因為我的童年總是一直寄人籬下,看人臉色在過日子。我媽那個時候雖然人在日本,但三不兩時還是多多少少會寄個錢過來給養我們的阿姨嬸嬸,但大部份的時間,除了他們收到錢的那一天會眉開眼笑之外,其餘的時間我們都還是看人臉色在過日子。我的童年從有記憶以來其實過得一點都不舒坦。辜且不要講我的小時候常常生病,一個禮拜七天有五天都待在家裹要不然就是到醫院去打點滴,所以待養我們的阿姨老是說我媽寄來的錢不夠我花。我們每天除了一定要幫忙做家裹的成衣代工以外,我們吃飯要等那家的長男先吃過才可以吃,我還常常因為考試考不到第一名就要去罰跪。得了名也不能收老師給我的禮物,因為一拿回家就被人指著鼻頭說我去偷東西,常常因為這樣被打得要死。最慘的一次是手心全身被打得破皮流血,到學校一整個月上課都要站著上。所以如果說七歲到十四歲是對“父親”定義開始生成的時段,那我覺得那個時候常打我的姨丈可能就成了我潛意識裹對“父親”的定位。(同樣是個重男輕女的男人,同樣讓人很不屑。XD)

我第一次見到我爸的時候是我媽接我們到台北來住之後的事,有一天晚上家裹的那棟大樓火災,媽媽又在上班,而我們三個姐妹獨自站在大樓底下不知所措的時候,這個時候突然有一個男人出現在我們的面前,跟我們說他是我爸,要我們跟著他一起回家。

你是正常人的話會怎麼做?

當然是不要啦!誰會跟素未謀面的人回家啊?我們家三個姊妹對於這號人物根本一點都不熟悉,就算是媽媽的朋友也從來沒見過啊!怎麼會隨便跟著他回家呢?所以我們家三個姐妹寧願孤苦無依地等救火員救火,也不願跟一個自稱是我爸的男人回家。搞到最後他腦羞成怒地轉頭就走,而我和我妹一直好奇地轉頭問我姊:那個人真的是爸爸嗎?不過我姊也不熟,所以也只能說:好像是。

事後,因為他打電話去罵我媽,我媽回來做澄清之後,我們這才發現原來我們是“有爸爸的“。

之後,我父母雖然有嚐試著要住在一起,但是他們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他們很常吵架,我爸生氣的時候還會動粗,常常捉著我媽的頭去撞牆,好多次都還搞到流血。(所以你們可以知道,我不屑大男人的男人又不懼強權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也嚐試跟他的小孩一起住過,但是他們大部份的時間是很不屑我們的,很多的時候甚至是把我們當成出氣包在打。跟女朋友吵個架,回來就拿鞭子找名義打我們,我們還打不能出聲,罵不能回口啦。我妹常常因為這樣被打得莫名奇妙的 。等到我們真的跟老爸住在一起的時候,他常常把我們當佣人在使喚,當瑪麗亞在幫他顧小孩,家裹不乾淨要我們打掃,而他的新歡也常常看我們不順眼,更別提他很常說我媽壞話(而我媽是從來沒有說過他一句壞話)還老是說她生一堆”沒有用的女兒“。對他來說,我們很不值錢,只會讓他虧錢。就連每個學期要邀交的學費,他都還要我們簽借據才可以拿,還會告訴我們等我們長大以後,這些錢要連本帶利的還給他。所以我們忍氣吞聲地等到老媽找到自已的房子之後,便全都偷偷地搬去跟她住,再也不想要跟這樣的老爸有任何的瓜葛。是說,我媽經濟狀況起起伏伏的情況很多,所以導致於我們成長的階段,寄人籬下的次數也超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每都是會寄住到那種老婆很愛斤斤計較,臉色又很不好看的人家。一直等到我們快成年的時候,母親的經濟狀況終於才算比較穩定,我們才終於結束了一直寄人籬下的生活。是說,那個日子也沒有太久,因為我十八歲的時候就自已搬出來住了。

不過,說歸說,我必須承諾我爸雖然會打我媽,但他再怎麼不屑我們也從來沒有動手打過我們,再怎麼說我們沒有用,要我們簽借據才可以拿錢讀書,但他其實都還是會讓我們去上學,雖然大部份的錢還是我媽自已拿出來的。(只是那個簽借據的日子很難熬,所以我很早就出社會打工賺錢到是。因為我不想要看他的臉色拿錢,也立志以後欠他的錢要全換成一元銅板碴給他!是說,現在大概可以全丟進他的墳墓裹跟著陪葬)。除此之外,我真的還想不出任何他的優點。所以我有那種兄弟姊妹愛他愛得死去活來的,我還真的會搞不清楚狀況。

我爸有三妻四妾(小時候常常懷疑政府為什麼一直不派人來捉他。),他的小孩是真的用雙手雙腳還數不出來。所以你如果隨便到街上找個人談戀愛,都很有可能是你不知道從那來冒出來的同父異母的兄弟。所以,姓黄的男朋友是“絕對不能交”的。XD  他的小孩裹(就我所知道的)跟我年紀相差最大的哥哥大我二十五歲,年紀最小的(也是就我知道的)差我快二十歲。我爸是真的很風流,就是不知道女人究竟是看上他那一點。他對女人的尊重度是等於零,除非你有辦法讀上北一女,又當上台大高材生,他才會供你出國留學,要不然,他覺得任何丟在你身上的投資都是一種浪費。他還不是“以為”而以喔,他是會光明正大地說給你聽的。所以你要是忘了帶根屌來找我爸投胎的話,那你鐵定是罪惡深重的靈魂。(我是指我啦,大家不要又亂對號入座)

我爸很喜歡幫小孩“算命”,曾經不知道去找了那一個江湖術士說他那個時候的小孩有“總統命”,所以那個小孩從小就讓我老爸以“王子”的身份在對待。三餐吃好的穿好的,就連他明明沒錢了,還會到處借錢去幫那個小孩買奢侈品。最扯的一次是來找我借錢,要買一台十萬塊的電腦給他那個三歲的總統兒子用。說什麼他資質聰明,等他當總統的時候一定不會忘了給我吃好的。(是說,我要等我爸給我吃好的,我可能早餓死了吧!^^||| 當我開始寫書賺錢的時候,也不見他花個五萬塊讓我買一台電腦用啊!)不過事實證明,他那個總統兒子沒有當總統的命,只有騙總統的命。XD  反正,我跟我爸不太熟啦。跟他那幾打兒子女兒也不太認識啦。之所以認識這一號人物,是因為我爸從小到大不斷在打宣傳,照過幾次面啦。(不過才照幾次面就每次都差點讓我有想要搯死他,鬧出人命的衝動^^|||)

所以說我那裹有原不原諒我爸的問題存在呢?

我從小到大根本就跟他不熟。轉大人的時候才接觸到他,接觸到他的時候根本是寧願自已沒有父親。不過認命了當做父親是自已選的,好好地把自已的功課先做好再說。要是沒有他的存在,我今天大概也不會這麼“大女人”、也不會老是一副好像隨時要跟人家幹架的黑社會女魔頭的樣子 XD(沒辦法,拖我爸的福。我從小就立志要當一個“你要有種敢動我,我就算沒命也要讓你死得很難看”的女人)。我跟他的恩怨,早在好幾年前他往生的時候,咱們就扯平了啦,然後“被遺忘的埃及”寫完之後,我更是清楚他為什麼是那個性,而我又為什麼會選他來當我的父親啦。所以那裹有原不原諒這檔事?不都是彼此的生命平台,這才又輪迴在一起做同樣的功課吧。

不過現在想想,我爸真的是個很經典的傳奇人物耶!真虧他還算有自知之明,早期還自已寫了自傳,自費出版。把自已寫得像是中文版的零零七一樣(現在好像大概感覺得到我那個不知道是那裹來的自信到底是遺傳到誰?!),這對他來說是本刻苦銘心之作,但對咱家三個從來不讓他當成“人”在養的小孩來說卻像本世紀笑話一樣。

所以我對他沒有原不原諒的問題啦。因為等我整個攤開來寫了之後,我才更清楚地發現我對他根本~一。點。都。不。熟。就算我以後真的功成名就,也不要把我的名字跟他並排在一起就好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