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有很多的問題,不過...
CLICK HERE FOR MY ENGLISH BLOG

1.由於本版已討論過多項主題,若有任何問題請先以本版右下方的Search功能來搜尋版內文章,也許已有您想要的解答哦!

2.本版即日起恕不回答任何個人問題,詳情請見罷工宣言一文

今天跟姊姊聊天的時候,她跟我做了一個心理測驗,我覺得挺好玩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來玩玩看,看看準不準喔。

請你寫下與你性別相反的雙親(父親或母親)的三個優點以及三個缺點。

...

...

...

...

...

...

...

...

...

...

...

...

寫好了嗎?不要偷看喔!

...

...

...

...

...

...

...

...

...

...

...

...

你所寫下的“優點”就是你在擇偶時的“必要條件”,而你所寫下的“缺點”則是你在擇偶時對方“絕對不能有的條件”。

這是佛洛依德的戀父/母情結心理學啦。

也就是說,當我們在擇偶的時候,其實都是會受到我們的雙親所影響來尋找最適合我們的對象。

然後在交往之中,若是對方出現了我們所寫下的“缺點”時,通常就等於踩到了我們的地雷,也是導致於我們情緒受波動的主要原因。

當然,如果對方所出現的“缺點”愈多,那我們想要離開他的念頭就會愈來愈大。

但事實上,如果你認清了這點,了解什麼“原素”會引爆你的地雷的話,那麼你就更能以第三者的立場去面對事情的本身,而不是針對對方喔。

不過,在這跟大家講個小插曲啦。

姊姊在跟我做完測驗之後,我當場不信邪地去找老公做測驗。

然後老公給他媽的三個優點是:

Caring (很照顧別人),很有智慧(雖然我不這麼認為。XD), 是個很好的媽媽。

他給他媽的三個缺點是:

太過於情緒化,太擔心錢/老是負面思考, 過度缺乏自信。

害我看完當場大笑:太準了吧!!

因為我自認是個還算挺照顧人的人,超有智慧(像我這麼不要臉的應該沒幾個XD),又是個絕對的好媽媽。

至於他所說的“缺點”,我真的一項也沒有耶!

我一點都不夠情緒化,一點都不擔心錢,更重要的是,我永遠有過滿的自信。

哈哈哈,笑死我了。不過害我有點小傷心地說:什麼?原來他不是為了我的美色才娶我的?

結果我姊當場虧我說:你想太多了,你沒啥美色好嗎?原來搞半天,你老公根本不需要美女,是只要有自信就可以娶你了。

 

一般做這個測驗的時候,不太會以“外表長相”做為優缺點的衡量, 

但因為我家姊妹們與父親相處的“機會”真的很有限,所以可以破例。

當我姊問我老爸的優點時,我說:

長得不錯看,對女人很有辦法,很有自信。

缺點: 重男輕女,大男人主義太重, 不懂得尊重別人。

害我老姊當場笑說:看~你老公長得不錯看,對女人也挺有辦法,也很有自信。更重要的是,他鐵定不重男輕女,不大男人,也懂得尊重別人啦。

唉呦, 真是一針見血耶。

我老公是真的長得不錯看,對女人也挺有辦法,也很有自信(只是跟我比起來遜色許多罷了。XD)他的確不重男輕女,不大男人,也懂得尊重別人啦。

原本還以為我有點深度哩,搞半天我其實是很膚淺的女人,男人長得好不好看竟然還是我的首選哩!

難怪我歴年來的男朋友,真的長得都“不錯看”。^^|||

所以我姊說,若是結婚以後,他開始出現重男輕女的行為,或是大男人的行為,還是變醜了, 妳就會想要休了他了吧。

 

不過,我姊的更絕。

她在老爸的缺點首選竟然是:太高,太帥,太多女人愛?!

現在我終於清清楚楚地知道她當初為什麼會嫁給姊夫,和那一些小頭銳面的男朋友了。

12024031250.gif  

創作者介紹

心靈寫真館 | RUOWEN HUANG

駱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菲
  • 同胞姊妹,對父親的看法竟差這麼多?
  • Olive(小K)
  • 真的欸!!!
    輔導老師再幫我做愛情卡占卜時,也說我在愛情裡缺乏安全感!所以需要一個可依靠的人,例如顧家、負責任、體貼。
    有趣的是,我雖然寫的是我母親的優點,但那些優點都可以套用在我喜歡的男生對象啊!!!真是太準了!!
  • Sinyan
  • 真的很有趣呢!!^O^
  • 阿物物
  • 姊姊好特別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