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知道大家怎麼樣啦,但版主我小時候也常常受到這句話的困擾。

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因為曾經很白癡地暗戀一個同班同學長達五年之久(所以白話一點,我曾經當過很名副其實的Stalker XD),所以家門前無辜的野花不知道讓我折壞了幾百支(反正要是問到不喜歡的答案就捉拿下一朵野花再來問,反正就是給他問到喜歡我為止)。為了尋找“真理”喔,星相,命相,面相,手相,紫微,塔羅牌沒有一樣不算(沒錯,其實版主我“曾經有一陣子”很會民間算命,簡直快有了大仙的名號。只是長大之後知道愈多之後愈不想依靠這些玩意^^||| 現在喔,你可以叫我半仙啦。因為大概已經忘了一半了。XD)

深陷情網的人真的很容易被這句話困擾耶!好像非得要知道對方到底喜不喜歡我們,我們才可以決定要不要做任何的“感情投資”。不過,事實證明,這真的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因為你的情感絕對會跟你懸在半空不知所措的時間成等重。這個意思就是說,你愈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你就愈會在不知不覺地情況之下投注自已的情感。所以等到你真的發現他根本一點都不喜歡你的時候,你根本就沒有那個能力把自已從一團亂中拉出來。

也或許,你根本就不在乎那個人喜不喜歡自已。你只是純粹喜歡沈浸在那種摸擬兩可的曖昧關係裹。如果是這樣,那你又何苦在意對方投注了多少的感情?

正因為有太多的人總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已的想法,導致於民間自然而然地會出現很多“推斷對方究竟喜不喜歡你的秘方”。例如,對方有沒有跟你要電話?他在跟你聊天的時候眼神都在看什麼地方?他多久打一次電話給你?每次聊天都聊些什麼?你們出去的時候他有沒有想辦法要採取任何的舉動? Anyway, you got the idea. 重點就是,透過超驚人的“觀察力”來查覺約會的對象究竟喜不喜歡你。抑或是透過日月光或是神明暗示來了解對方究竟喜不喜歡你。當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變成一個靈媒,也可以很快地就知道對方到底沒有沒搞頭。

好啦,說真的。在版主我交往過“不算很多”,又各種種族都有的男朋友之後,我可以很確定地告訴你;如何正確無誤地知道對方究竟喜不喜歡你的最終極方法就是...

12024037314.gif

請你自已去問他/她!

(有沒有很想打飛我的感覺?XD)

你要害羞不敢開口的話,寫信也可以,留電話錄音也可以,寄卡片也可以。你要真想知道對方到底喜不喜歡你,那麼你就想辦法從他身上得到答案。因為就算你問了幾百個人,那些人也永遠不是你喜歡的那個人。他們不是他,也永遠不會是他。所以不管他們再怎麼神算,再怎麼會查言觀色,也永遠不及你親口去問他一句話。

一個真的對你有感覺的人會很害怕被你誤會自已不喜歡你而會在最快的時間回覆給你。一個根本就說不上喜歡你的人才會在那裹掙扎個老半天,努力地在思考要怎麼跟你開口才不會傷害到你。一個連自已喜不喜歡都不知道或是還想捉你來當後補備胎的人,永遠會給你很摸擬兩可的答案。說真的,在這種情況下的話請聽我一句話,這種人還是早點丟了算了,幹嘛自討沒趣地拿自已的情感來做賭注啊?(因為,願意當”備胎“的人就永遠會當人家的備胎。除非你一輩子沒有想要當正胎的打算)當然,夜路久多難免會遇到鬼。三不兩時你會遇到像我這樣的人,真的不喜歡的話,會在你問我的當下想都不想地就回答你。(沒辦法,我的心被火燒了。肝被堤亞給吃了。XD)

我的文章看了那麼多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接下來又要說什麼話了吧?

如果你們有仔細地發現,其實任何一種”期待回報的情感“其實往往會落得不得善終。這種循環其實不是不無道理的。因為任何一種關係裹只要有所”期待“,那麼這種期待就會自然而然地成了一種”壓力“。有壓力的情感誰談得下去? 所以你如果期待自已付出的愛可以得到”回報“的話,那你就是永遠拿著磅秤在談戀愛的人。你會在意對方愛你較多,還是愛你較少,卻往往忘了每一個人的衡量標準不一樣,拿著自已的度量衡在衡量情感的重量,其實就像是叫一個有自主的人硬是為自已改變一樣。這種立場只要把自已套進去看看就知道了。任何一個需要你為他改變的情感,其實往往會讓你覺得透不過氣,不能當自已。所以當你的期待壓附在一個你愛的人身上的時候,自然而然地也會製造出這樣的感覺。

既然我們沒有辦法決定別人會愛我們多少,又怎麼來愛我們。那我們與其將時間浪費在猜測那樣的情感,為什麼不將精力花在最真實的自已?想愛就愛,徬徨的時候就想辦法去找當事人尋找答案,而不是讓自已陷在那種徬徨不安的猜測之中,不是嗎?

還在懷疑你喜歡的那個人究竟喜不喜歡你嗎?與其浪費時間在那裹猜測,到不如花點時間去思考要怎麼去問他/她本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