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諾寶姐姐站上看到的旺旺經典留言,實在是讓我不得不為台灣許許多多的“傳統”女性呻冤。

傳統是什麼?

你今天要真的很傳統,真的是像古人那樣用四維八德教出來的話,沒理由連自已的姓名都不敢報,別人的地盤和時間也不懂得尊重,發言不到自已的站上吠就只會在別人家撒野吧?說傳統,真的差得太遠了。埋怨好的男人為什麼都看不上你,難到你還看不出問題點在那裹嗎?因為你這種自哀自憐,深宮後苑無人問津的個性,是只要是腦波夠“正常”的人應該都一靠近就感覺得到了吧?男人又不是傻子,就算挑女人也懂得挑自已喜歡的啊,怎麼會挑那種無法鼓舞自已士氣的女人呢!正所謂破鍋配爛蓋,在抱怨自已老是找到什麼樣的男人以前,不應該先想想自已是怎麼樣的人嗎?

真要說傳統,沒人比我家老爸更”經典“。女人就是標準的不值錢!所以他三妻四妾,生的小孩用雙手雙腳還數不出來。他在結婚的當天會跟你剛進門的老公說他可以再多娶幾個老婆,一點都不介意他娶的是他的女兒。還會叫結婚二三十年,膝下七八個小孩的大哥去外面找小老婆,因為大老婆生不出兒子。我家的男人只要是讓我老爸養出來的,道德觀都變得有點不正常,被他養出來的女兒,個個對男人都是唯唯是諾。

如果這樣還不夠傳統,那拿我媽來說好了。我媽雖然看起來像個超獨立自主的女性。但是她從小就不忘教誨要是嫁到別人的家裹,那就要把丈夫照顧好,把小孩養好,把家裹打掃好。要是我人懶什麼事沒做好,她就整個人靜不下來,東忙西掃地要把房子給整埋乾淨。

但這就表示我什麼事都不能做嗎?我的未來就任由人來擺佈嗎?

自已的人生自已來決定,自已的未來自已來控制。父母是自已選來的,自已會有什麼樣的未來,什麼樣的藍圖,什麼樣的人生障礙,這些全都是你來投胎之前就已經清清楚楚的。每一個會讓你頓足的”藉口“,講明了全都是你該去思考面對的障礙點。

你願不願意去正視自已的缺點,去尋找解決的方法,去實行自已的理想,這才是你真正能夠讓自已的靈魂進化的態度。而不是一昧地在尋找聆聽你傷痛的人,找人陪你一起哭,要人跟著你一起點頭,這種舉動跟淹水的時候還要強拉著別人跟著你一起下水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因為我的背景很”傳統“,所以導致於我不能做什麼什麼的。

如果這句話是從你嘴裹出來的話,那它就是個很標準的”藉口“。你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已的問題,沒有毅力去克服眼前的障礙,沒有心力去實現自已的夢想,沒有能力去判斷自已的優缺點,那幹嘛不明白地承認自已沒有那個種,沒有那個能力吃你想吃的肉,幹嘛拿”傳統“來當所有問題的”藉口“?

說背景傳統,你的背景鐵定沒我的傳統。(光是看你在別人家撒野的態度就一清二楚了。)傳統不是一件壞事。用對地方的話就是一種美德,用錯地方就會是一種缺點。個性是改不了的,但人生藍圖絕對是自已選的。什麼樣的人會有什麼樣的未來,什麼樣的努力會有什麼樣的收獲。生命中要是有問題就想盡辦法自已去解決,而不是老攀附在別人身上,把別人當作自已的救星。(因為要不是“同一個靈魂”,再怎麼用力教也不會成為同一個人的。)別再拿“傳統”兩字來當作自已逃避問題的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