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從做排毒以來第一次做夢吧。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超奇怪的夢。夢見我和老公又去新租了一間公寓。(為什麼咱們兩個明明有房子住的人卻老是在租公寓啊?^^|||) 新租的房子算是隔間出來的。所以其中有一扇窗與原本的屋子是直接相通的。那個屋子很暗,雖然有小陽台但是就是老記得要一直開燈,要不然燈光根本就進不來。而要走到樓下的樓梯根本就伸手不見五指。

然後開場是由幾個朋友來家裹做客,老覺得家裹好暗,所以我一直在開燈。但是燈怎麼開都還是很暗,甚至還有大燈開了卻著火的。要不就是老公一直把我開的燈又關了起來。然後開燈的過程中,又被一張不知道那裹來的藤椅給絆到,那個椅子超老舊的,現在應該很少看到了吧。大概是光看就像是明末清初出產的椅子。然後把那個椅子搬到旁邊,卻又看到椅子上坐著“七爺”?!(白臉高高的那個)害我當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才正想要研究個究竟,卻又發現所有的朋友都已經來了。所以只好暫時不理他地回到原來的坐位上招待朋友。

在朋友造訪的過程中,他們突然注意到一旁的窗戶。然後問我那是什麼,我根他們說那是另一個房客的房子。他們問我那個窗戶可不可以打開,反正在一陣聳涌之後我就去試試看。這一開卻發現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神桌。神桌上坐了五個神明。不過,每一個都長得很奇怪,重點是除了七爺以外,我根本沒一個認得出來。(是說,有人在神桌上供七爺的嗎?)那個坐正位的應該是從右邊(我看過去的右邊)數進來第四個。那個神明好像應該是玉皇大帝還是什麼的,但是小頭銳面,一副斤斤計較的樣子。而最右邊的是一個女神。應該是媽祖吧。但看起來也很奇怪。應該是坐正位的第三個,和它旁邊的第二個,全都是女的,但兩個全都是側身看著我,像是怕我認出來似的。(什麼神明做側身的啊?)然後最後一個就是七爺了。反正所有神明裹面就只有一個七爺看起來還像個樣。

好了,問題來了。

什麼人神桌這麼擺的啊?這麼一擺隔著一扇窗卻剛好面對到我家的客廳,這麼一桌奇奇怪怪又心術不正的神明這麼面對著我們家的客廳,豈不是會把我家能場搞得很亂?再者,誰在供桌上擺七爺的啊?!整個桌子上就只有一個七爺像樣,那豈不是整個家都是七爺在管?也難怪屋子裹面一天到晚都伸手不見不指。

好啦,我說過我睡覺很少做夢的。就算做了夢也很少這麼記得一清二楚的。我大概不知道又是受到誰影響,跑到誰家去夢遊了啦。所以要是你家剛好也是別人的屋子隔間,也有這扇窗戶的話,建議你要不要注意一下住在隔壁的是不是也很“陰森”。要不,如果你家也是剛好拜個五尊,然後其中一尊就是七爺,然後也是差不多這麼排位的話,看你要不要考慮把整個神桌撤掉啦?!要不然,那種屋子坐久了會出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