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版主我第一次做排毒,但我還真的學了不少事。

第一, 我發現自已的體內竟然可以“髒到這種程度”?!而排毒後感官的敏感更是我意想不到的。本以為自已已經敏感過頭了,這會兒這麼排毒下去,真不知道是該哭譞是該笑?我想,只要平常有在做靈修的人應該都可以感覺到差異吧?我覺得在經過這次的“大排毒”之後,應該偶而會想再讓自已的身體排毒一下吧?只不過,下次做應該不需要做個兩個禮拜,大概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就夠了吧?(^^|||根本就是安慰自已的話)

第二,我發現人真的不需要吃很多東西也可以活得很好。根本好像是喝糖水也可以活嘛!只不過我還不至於這麼虐待自已啦!我對於美食超沒有扺抗力的。不過我覺得,如果能夠將每一餐的份量侷限在一個拳頭大小的話,其實對於沒有被擴大的胃來說就可以有很飽的飽腹感了。吃太多的話,其實身體根本就來不及消化。若是很多人像我之前的胃那麼大的話,那麼我覺得從每一餐八分滿開始練習起,或是每一餐少吃個兩口開始,也是不錯的喔。我從兩大湯碗的份量變成一個飯碗的份量,大概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是說,這也讓我重新考慮飲食路線。既然每一餐都不能吃太多,那我想要確定每一口都要吃得很好。哇哈哈哈!我想我改走法國飲食路線好了。就是那種又少又精美的飲食。是說,如果真這麼吃的話,老公可能會被餓死吧?!

但我覺得還有另一個方法其實也挺有效的。那就是買一個大小適中的精緻碗盤,每次吃飯就只用那個。然後不管吃什麼都將食物裝盤裝得美美的。說真的,不管吃什麼菜看起來都好“高級”,量又不會過多。XD

好啦,不要哈啦了。其實排毒真正讓我學到的東西,是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排毒來了解自已,明白自已平常是以什麼“心態”在做任何決定的。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任何的排毒或是節食其實都需要很強的“意識力”。這種意識力還不是針對任何人,而是自已的約束力。這種自我內在的聲音,其實就是你的潛意識常常在告訴自已的聲音。這種聲音很容易被外在因素影響,或是讓其它的聲音給覆蓋下去,所以常常會被人忽視。尤其是像版主我做的這種排毒,什麼食物都不能吃,什麼東西都不能碰,每天就與我的檸檬水為伍。這種日子過得再久都很容易讓人想要有放棄的念頭。

但,這就是你在面臨生活中種種挫折的最真實的一面。

在排毒以前,相信每個人都會為自已訂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清楚地知道排毒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有些人在排毒之後還會很清楚地知道這個目標是什麼,不管日子再怎麼難熬,還是會把這個目標拿出來提醒自已,鼓勵自已繼續往前前進。但有些人則在開始排毒的第一天體驗到痛苦之後就會選擇放棄。有些人可能可以撐個三四天,有些人則會說服自已,另創折衷的方法,而沒有辦法完完全全地照著路線來走。重點是,你的目標確切很重要。目標不確定就很容易受動搖。(這跟人們在定立自已成功的目標其實是一樣的)

然後在這個過程裹,你是否有去注意到自已內心的那個聲音呢?因為那個聲音正是日夜與你相處,決定你成功或是失敗的主要原因。

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難免會遇到挫折。但遇到挫折的你會怎麼辦?是會清楚地提醒自已目標在那繼續前進?還是說服自已根本沒有那個力量所以放棄?還是你會告訴自已應該還有其它的方法才對?但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告訴你,人要成功就一定要跌倒的話,那你想出來的折衷方法,是不是也同時為你預設的未來大打折扣?

當你的腦子裹正在說服你一百個理由期望正在排毒中的你放棄排毒的時候,那個聲音不正也是每每你遇到挫折就叫你放棄的聲音嗎?

每一個人的人生不應該決定在別人,而是掌控在自已手上的。但在確實地掌控一個生命以前,我們必須擁有堅強的意識力,自我約束力,以及踏實的行動力。這些來自內在的力量,才是真正能夠幫助你創造未來的能力。

拿版主我來做例子好了。

我從排毒前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已要做至少十四天才清得乾淨,也很清楚地知道自已當初選擇排毒是為了清理體內的“腸子”。所以我才會開玩笑的說:我真的是大便驅動的。沒錯!我每天這麼努力其實就只是為了看看隔天上廁所的時候還看不看得到“黄金”。XD

所以我在排毒以前就已經清楚地告訴自已要做滿十六天的master Cleanse然後再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的肝膽排毒。雖然有很多人勸我“這些是沒有必要的”。但我說過我這個人的個性很反骨,我一定要親自試了才知道。(要不然,我以後憑什麼跟人家分享這個領域的知識?)所以,排毒後的乾淨身體是我排毒前很確定的目標。

雖然,我這麼洋洋灑灑地做了十二天了,但中途也難不免有其它誘因產生。像是女兒的生日派對滿桌的美食,或是偶而內心不誠實的一面會試圖說服自已“吃一口就好了”,更甚至在第十一天的時候,腦子裹會出現“別人都只做十天,你幹嘛非得要做滿十六天”的句子。但到最後全都得感謝那個固執的“意識力”讓我對種種的誘惑說“不”。其實說穿了,原因真的不為什麼。因為這是我對自已訂立的目標。我如果連自已都做不到,我又怎麼期望自已在面對其它挫折的時候,不會讓相同的理由說服而放棄?我當初不是做了許多的研究之後才決定要十六天的嘛?幹嘛因為現在身旁的種種因素就選擇放棄?

所以在排毒這段期間,我發現我腦子裹相互辯論的不是我驚人的意識力,而是我處事的態度。我還是一樣的固執,還是一樣的討厭自已當個半途而癈的人,我討厭自已不能吃苦的那一面,也討厭那一個不斷在找“合理藉口”的自已。雖然,我也不喜歡天天只能喝檸檬汁而不能享受美食。(但這終究只是個過渡期)我只是一直在想:如果當初國父革命十次就決定放棄的話,那今天還有沒有台灣?如是這樣,那今天都已經做了十二天排毒的我就更沒有理由說放棄,不是嗎? 國父革命的時候還看不到未來在那,但我卻可以很清楚地知道確切的時間哩!我覺得,當自已的命運掌控在別人的手上的時候,那是我沒有辦法改變的事。但若是掌握在自已手上的時候,我就沒有理由說“做不好”,不是嗎?

好啦,我是排毒排到沒東西寫,改拿排毒文當勵志文來寫啦。

但透過排毒,你真的可以更了解自已。有沒有確切的目標,自我約束力,行動力等等,這些全都是你在創造成功時必備的條件。至少透過一個簡單的排毒,就可以約莫知道自已需要加強的是那一個領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