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她想要把孩子給生下來。

一般的情況之下,我大概會很理智地分析她的現實生活狀況,告訴她101種不要把小孩生下來的理由。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我卻什麼都說不出來。我明明是個很理智的人,也還蠻有邏輯觀念的,之前她想要生小孩的時候我也是百般不贊成,但卻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卻怎麼也沒有辦法說出個理由?

我在想,這些日子發生了什麼事嗎?要不然為什麼我看待同樣的一件事,卻有著不一樣的心態呢?難到就單單的因為我見過那個小孩嗎?但我不是這麼容易“被說服”的人啊?所以除了只是跟這個還沒來投胎的靈魂照過面之外,應該還有什麼遺忘掉的因素吧?朋友都快四十了,身體狀況不是極佳,兩個女兒也很大了,家裹的財務狀況也不比一般家庭富裕, 老公不算長進,工作下班就是守在電腦前玩遊戲,有些時候就放任著家裹的兩個小孩自已照顧自已。所以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這次的我卻一點都沒有想阻止的態度呢?

他們一家人其實都很想要再生一個男孩,但總因為家裹的經濟狀況不允許,所以老期望在以後比較寬裕的時候可以再做嚐試。但隨著朋友的年紀愈來愈大,體力也不如從前,就連她自已也不清楚所謂的“以後”究竟還有沒有可能有體力負荷得了“生小孩”這事。然後日前版主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中標的不是我,那這個可能性自然而然地就落在一個禮拜後發現自已懷孕的朋友身上。夢中說明了跟我對話的是個“小男孩”,這反倒讓他們更難決定自已究竟該不該把這個小孩生下來了。

我不喜歡人因為小孩的“性別”來決定要不要生他。更不喜歡別人不懂得扛起責任,就只會逕自地把責任往我身上推。是男的生,是女的就打掉。那如果我剛好週期不順,眼花看錯了呢?或是有那種男性靈魂投胎來當個女人的呢?我永遠不能理解為什麼生不生小孩要決定他的性別之上?如果生女的都不會顧,又憑什麼生個男的就會突然轉性?所以每每人家來問我生男生女的時候,我就算看得到也懶得回答他們。但這一次,我自已多嘴地把性別先公佈在文章之上,搞到現在成了朋友們猶豫不決地重要元素之一。

但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選擇退一步思考。不管朋友看起來是多麼地明理思考,但底子裹總還是個傳統的女人。(其實就算不傳統,生了兩個女的大多會想再生一個男的。這個連咱家老公也不例外。)我想,以她的靈魂層面來思考的話,不管有沒有錢,經濟允不允許,都會想要為自已的老公生一個子嗣吧?如果這是她靈魂深處裹想要追求的東西的話,那我憑什麼資格去說服她不要留下這個小孩?

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選擇退一步思考。如果這是她的靈魂真正想要的,那我不是更應該協助她達到她想要的夢想,而不是落入邏輯推測的定律當中嗎? 所以我開始聽到自已對她說:妳應該排除所有的要件,不管你老公的想法,還是我的意見,更甚至不管這個小孩是男的還是女的。你都該好好地去思考自已是不是真的想要留下這個小孩吧。 如果你想要留這個小孩的話,那就放手去做吧!(雖然我的超強個人意識這個時候已經快譙到沒力了:說什麼啊?!你這個白癡給那種什麼爛建議啊?!你有沒有想過他們的現實考量啊?!$$$#@#$!$#@$#$!!!!)

不過,就說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平常講話很大聲的個人意識,這會兒卻全讓靈魂導師給壓了下來?! 本來用來出聲的腦波,這會兒竟然只有當OS的份?!我想,靈魂導師說的沒有錯。就算我的個人意識再怎麼不同意,我都不能反抗自已與靈魂導師同頻的直覺。雖然,經濟狀況還是朋友們最大的問題,邏輯告訴我一個需要雙薪的家庭無法存活於單一的薪水,但就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覺得這些問題以後都不會是個問題。使得現在的我反而在乎的是,如果當這些問題都不再是問題的時候,那她會不會為了此時此刻的這個決定而感到後悔?如果會的話,為什麼要讓短暫的一個人生活得有遺憾?所以,不管我的個人意識多麼地強烈,有多少的邏輯可以條例地列給我的高等靈魂聽,到最後我還是只有在腦後做OS的份,壓根本沒有我可以說話的餘地。

但也因為這樣而讓我仔細地去思考。有些時候,邏輯不正是侷限我們潛能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嗎?

太過於在乎讓一切變得“合理”,反而沒有辦法有效地創造出所謂的“奇蹟”。我相信人的信念可以轉換人生藍圖的走向,我諮詢過很多人,也見證到很多的實證,吸引力法則的密碼讓我測試再測試地就在咫尺之間,那我為什麼不能相信朋友也有足夠的信念可以改變她的現況呢?說服她不要生小孩究竟是在說明我不相信她有那個能力?還是質疑自已的直覺?

所以在聽到她花了幾天掙扎終於做了決定,卻緊接著面對那些“現實”不斷浮上檯面的恐懼時,我不得不說:如果你已經做了決定,就不要把多餘的時間浪費在擔心之上。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吧!你的小孩需要你的相信,而不是你的擔心。與其浪費那個精力,倒不如把力氣用來製造一些奇蹟。因為,未來一定是會好轉的啊。因為只要你願意這麼相信自已,未來再怎麼難走的路也會讓你走出一片天空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