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想要的東西與追求的東西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這樣的人很容易怨天尤人地抱怨上天為什麼不眷顧他,但卻很少去檢討自已的行為上是不是有什麼樣的偏差。

我們的人生藍圖裹面除了必需要有一個很確實的目標以外,其實目標的完成與否還是決定在於能量的運作與付出這個意思就是說,你對自已付出了什麼樣子的能量,自然就會得到什麼樣子的回報。

期望與對待是兩種不同的能量。一個會製照出壓力,另一個則會創造出實質的效果。很多人期望自已的另一半能事業有成,但對待他的方式卻是常常抱怨他不夠長進,導致於家庭困苦等。很多的男人期望自已的老婆可以美得冒泡,但對待她的方式卻像是個女佣人一樣?

試問,這樣矛盾的能量又怎麼期待能創造出你要的夢想呢?

夢想與心態絕對是要呈平行狀態的時候,那麼這個夢想才有成真的“機會”。這個意思就是說,如果你想要你的老婆像個公主一樣漂亮,那請你就以“她是個公主”的心態去守護她。如果你期望自已的老公成功名就,那就請你多一點點的包容,諒解偉人絕對是要經歴過許多的失敗才會變成偉人的,而不是在他最不如意的時候還落井下石的指責他沒有用。如果你要你的老婆成為一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就不要一天到晚指使她去做一些鐘點女佣做的事。你要什麼樣的另一半,就請你用那樣的心態去對待他。

每一個人都是希望被尊重的。不只有你是,你的另一半更是。如果你一天到晚把自已的另一半在當佣人使用的話,那你就沒有權力怪她不漂亮。或是如果你一天到晚對自已的老公大小聲的話,那你就不能怪他沒有用。因為如果你把他當成寶貝在呵護的話,你不會捨得她/他太過勞動,太過辛苦,你會自然而然地懂得如何站在自已的立場分擔對方的壓力,你會懂得設身處地地為另一半著想,也自然而然地得到你應得的尊重。

要人改變的第一步一定要從自已的心態先做改變。

多一點信任,以及多一點點的鼓勵是兩人關係裹面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有了信任做為婚姻以及情侶關係的基礎的話,同甘共苦就絕對不會是“要求而來的”,而會是彼此心甘情願的。

當然,這雖然適用在“大多數”的正常情侶關係。但你總不免會遇到那種擺爛到最高點的人。這種情況之下,請你先評估自已的價值,然後仔細地去思考這樣的人究竟值不值得你浪費時間。當然,如果你選擇“浪費時間”的話,那也會是你家的事。那就不要再浪費別人的時間到處去抱怨你的另一半那裹做得不如你心。

在情侶以及婚姻的關係底下,兩者一定要是等重的才有辦法前進。要不然,拖得再久都是浪費時間。

當然,這樣的互動也適用在親子的關係裹面。很多的父母因為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所以總是不自覺地在子女身上施加了不少的壓力。但你有自問過自已希望他們以後成為怎麼樣子的人嗎?每一個人的人生藍圖裹絕對沒有“物質”做為基礎。所以如果扣除了“物質”以後,你希望他們成為怎麼樣的人呢?而自已是不是以那樣的心態去對待他們的呢?

你如果希望他們以後是個惜福的人,你現在對待他們的方式,是不是把他們以這樣的人在對待,並適時地更正呢?

期望與對待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你期望自已的另一半是個有用的人,與你對待你的另一半像個有用的人就是兩碼子的事。一個人的內在設定可以靠自我洗腦來改變,同樣的,一個人的潛在特質也可以靠你對待他的方式而被啟發。所以,如果你希望自已的另一半是什麼樣的人,就請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他/她吧。你要是希望自已娶了一個公主,期望她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得來侍候你,那就請你不要用對待下人的口氣去要喝她,還老把一些下人的事留給她來做,這才她才有辦法當個真正的公主來服伺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