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跟我說,她從朋友那聽說我跟另一個朋友說他的事,然後那個朋友去跟他朋友說,然後他朋友跟他說......所以她希望我可以不要跟那個朋友說XXX,然後那個朋友就不會去跟另一個朋友說XXX,然後那個朋友就不會說XXX,免得造成大家的誤會。

害我當場白眼,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這種遊戲不是十幾歲的小孩在玩的嗎?怎麼咱們到了這個年紀還在玩這種你說,他說的遊戲啊?

害我當場跟她說:我不是一個會咬舌根的人,但我也不是一個會對朋友有所隱藏的人。如果這個話題有出現,我就會依照他的事實而論。如果你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你的事,那你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不要告訴我。

再者,她朋友說我去跟另一個人說她的事是我一點概念都沒有的。重點是如果我連自已都搞不清楚狀況的話,怎麼會去傳這種虛有的話?

覺得活到這把年紀還要因為你說,他說這種為自已辯解,真的是一件“非常浪費時間”的事。人人都知道我很重視自已的時間。拿這種浪費時間的事來跟一段還不熟的友誼作衡量,一點也沒有辦法產生等重。

害我當場說:會害怕別人如何去評價你,那你才是你真正該去面對的課題。我沒有任何事好隱瞞的,所以自然沒有該說不該說的顧忌。我對待朋友與對待客戶的方式不一樣,如果你是朋友,那你就很可能會在朋友的話題中出現。但我絕對會就事論事,不會去虛造一個不真實的謊言。如果你那麼在意別人知道你的事,那對你最保險的事就是不要與我分享。我不會因為朋友不跟我分享什麼事而覺得自已好像不重要。

他媽的!忍不住還是想譙一下。我從她那個多話的朋友那聽到一大堆幾歪的話都沒拿來跟她“對質”了,這會兒竟然像是被公堂審問般地先被質問?!搞什麼啊?

這樣的“友誼”對我來說已經開始一點都不符合它的經濟效益了。都幾歲的人了還在玩這種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