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一個人體內都有一個願意出賣自已的“標價”吧?

這個價碼如果讓你覺得合理的話,那你就會出賣自已的身體,願意去做一些你平常不會去做的事。反之,若是這個價碼沒有辦法滿足到你的時間效應,你就會覺得自已為什麼要“浪費那個時間”。當然對一個很重視“金錢的人”來說,他們可能會覺得金錢比時間還要來得重要,所以會願意犧牲自已的時間去做一些價位過於標低的事。(但往往若是價碼與自已的能力不成等重的時候,那麼做的人就會有種愈做愈辛苦,愈做愈無力的感覺。)但我發現自已是一個很重視自已“時間”的人,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往往會選擇推掉工作來保有自已的時間。

前幾個禮拜,妹妹來我家的時候看到家裹都是時鐘後便跟我玩笑地一聲說:你一定對時間很沒有安全感。

我想都不想地就點頭回答:是啊。

我不喜歡浪費別人的時間,也不喜歡別人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跟人家約會的時候很少遲到,要是知道自已不能在預期的時間到達也一定會先事先通知對方。再加上現在的時間真的不夠用,每天就算很有規劃的撥挪幾個小時給什麼工作,外加照顧小孩老公的生活起居,所能見到的“進度”還是只有一米。再加上上輩子曾經年紀輕輕就讓人陷害過,所以可能一直覺得我就算有再多的時間都不夠完成所有我想做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所以讓我思考每個人內心對自已其實都有個價碼這事。這個意思就是說;如果外界給你的報酬沒有辦法滿足你內心的那個價碼,那你就會覺得不符合經濟效益。因為他們無法產生等重,所以要是在工作的情況之下,你很可能會愈做愈無力。(當然,這個價位大多決定在於你對於自已的自信度而定。也就是你對於自已能力以及實質效力的肯定。
)但在一般可以選擇的情況之下,若是金錢不等於你的時間價值,那你多半會選擇不去做。而我就是那個日子過得太好,會選擇不去做的那個人啦。

就像,很多人等著我回台灣幫他們做諮詢這事來說好了。這就是一件我根本就不可能會列入考慮的事。我說過客人要是有辦法坐到我家沙發,那我會很認命的幫他諮詢。我的費用會很一般,因為那還是在我日常的工作時段,我可以選擇我舒服的時間以及地點做諮詢,我的能量不會有任何浪費的考量。但叫我大老遠到台灣去幫人家做諮詢?!我頭壞了嗎?一般的時候我都是帶著小孩回台灣的。這個意思就是說,如果我帶著小孩回去的話,那麼每每要幫人做諮詢的時候,我就得要請人家幫我顧小孩,自已付通車費,還要犧牲掉自已久久才回國一次的時間去管一個跟我什麼關係都沒有的陌生人的事?!這跟你在渡假出國的時候會選擇去工作,管他人的閒事的問題是一樣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嘛!尤其實像我們這種久居海外的人來說,回台灣再久時間都不夠用。因為我們每次回去都不知道下一次再回國又會是什麼時候了嘛。所以拿逛夜市與幫人做諮詢的事相比,再多的錢也很難彌補那種好幾年後才能回來吃一頓師大牛排的遺憾相比啊。

而今年還是第一次老公良心大發現,允許我一個人回台灣,但我整整三年多沒回台灣竟也只掙到個三個禮拜?!往年都沒有時間與精力與單身朋友的聚會,這下子總算可以做個補償了。以前帶著小孩不方便東跑西跑的,這會兒終於也可以自由了。所以如果人家問我多少價位會讓我願意回台灣幫人家做諮詢的話:這個價位就必需讓我覺得花了來回機票錢,又得要來回各飛行快十六個小時,還要克服自已將近一個禮拜的時差,減少與自已家人、親人、朋友相處好了解他們近況,減少自已出去走走好看看台灣近幾年來的改變,以及不能滿足自已懷念了好幾年的街頭小吃味等等的時間之後都還覺得“值得的”價位。嗯~這個價位算起來有點高,再怎麼算我都覺得划不來!所以版主我完全不想要考慮回台灣還要幫人做諮詢這檔子事。還有,除非我跟你很熟,要不然我對於你的朋友的朋友想要透過你來找我做諮詢這檔子事也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想,這個前提在於我從一開始就不把“諮詢”這檔子事當作我的終身行業,所以它的回饋率真的要很高,要不然我真的連想都不會想要把我寶貴的台灣之旅時間拿來用在別人身上。

但如果簽書會那就不一樣了。第一,那是我想要做的事。第二,那不需要我花任何的腦力去探索別人的事,更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為自已想做的事做努力,花再多的時間,就算沒有金錢上的回報都是值得的。如果我的書在那這次回國之前有出爐的話,就算沒有人約我也會很樂意開簽書會的。不過我的志願是要當個紅回國內的作家啦!所以深信以後的價碼鐵定也會隨著自已努力的方向更進才對。

另一個是座談會。我不介意開座談會,原因在於它是一件可以跟很多人講同一件事的工作,而不是像諮詢那樣一件事要跟很多人說,而且每個客戶都還要運用自已的能量去探索,去求知的工作。在座談會上,我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我只需要分享我所知道的事。我覺得這比較像是我以後工作的發展方向,而不是case by case的做到死也賺不到我要的四千八百萬。我向來不介意與人分享我所知道的事,但是我還是很介意自已的時間“被佔用”。(看來我的時間價值真的有分地區性的。)我不介意辦座談會,但是我也不介意沒座談會開。因為沒有用來工作的時間,我都可以好好地享受難得回到台灣的生活。妹妹問我什麼價位會讓我覺得願意捨棄自已的時間去辦場座談會?我其實不是很清楚,因為光是想到要找場地以及麻煩別人幫忙籌備事宜我就覺得力不從心。更別提我這個人有種奇怪的個性,那就是自已承諾的事就會想要做到好。所以就算座談會只開一場,大概會花上我好多的時間做準備。再加上我沒有很多時間,所以就算這次回台灣辦座談會也只能辦一場。一場如果想限制在20個人左右,那扣除基本的開鎖之後根本就看不到任何的經濟效益。所以到底也要不要辦?老實說,也不知道有辦或是沒有辦到底會對誰有任何影響。

不過日前朋友向我提案要在加拿大舉辦幾場座談會的事。她不想要繼續在銀行裹工作,但是她自認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籌畫個人講座等活動,所以問我有沒有興趣。我笑著說要是她給我的價碼與我的時間成等重的話,那我相信我的靈魂就會出賣我的身體。於是乎,她開始著手去注意適合的場地以及宣傳方法,也開始訂立價位以及座談時間。這才又讓我回頭思考到底要不要在台灣試辦座談會?

好啦,不試試看是對不起自已,而不是對不起你們啦。但我還是有自已的價碼,而且也相信這個價碼絕對只會逐年增高而不會減低。(因為這是我對自已的自信啦﹣鐵定要讓自已有名到讓人請回去的啦。)我會考慮開一場二十人左右的座談會,四月初開始售票到七月底截止。(基本上是賣到二十張就會截止啦。沒賣到二十張則會全數退票)每個人的入場費是加幣180元(這是加幣門票的折扣後價錢喔),所以你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做考慮。需要的人才來買票喔。不需要的人請把錢省下來去吃大餐吧!時間則會定在十月二十幾號的周末(也就是我要回國的前幾天)。至於我要講什麼?我的標題還沒有想到,等到我開始賣票的時候你可以再決定主題吸不吸引你。但基本上大概會向大家解釋這些年來我所學到的所有心得吧!包括所靈魂層次,次元,輪迴密碼,生命課題以及吸引力法則等等,看我們可以在有限時間內講多少東西啦,要不你們給我建議也行。不過目前請你們以三個小時做為基準考量。

好了,風聲放出去了。想來座談會的人可以開始存錢,不想來的人可以繼續花錢。我的價碼不一定跟你心目中的標價等重,但這是一個現在的我不會做得很不甘願的標價,所以也希望你覺得“值得”的話再做這個投資。這樣咱們彼此的互動才會讓你有所回收喔。

(是說,從現在到四月初應該還有我反悔的餘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