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像我一樣低血壓嗎?早上起床的時候要馬上量血壓的話,都只有6﹣70/90,高低血壓向來都不會過百,懷孕的時候也是這樣,還差點讓家庭醫生當成特殊病患在對待。我往往都要到快要十點十一點左右,我的腦神精才會慢慢地開始回復正常,個人意識才會開始入庫。所以在這之前的任何行為,其實都是屬於自動導航系統,就算幫人做諮詢也多半是這個時候才不會受個人意識左右。(因為我是一個個人主見很強的人。)

前一陣子因為墨西哥之遊,讓我索性決定把咖啡戒掉算了。但是每天早上起床沒有一杯暖暖的東西還真的是讓人沒法子適應。雖然喝溫水也可以,但就覺得好像少了一個“味道”。所以我就開始把家裹面買很久的美碌三和一拿出來清倉。每天早上以美碌三和一來取代咖啡的溫暖。但是我實在不是一個很愛喝巧克力牛奶的人,所以幾天前去超市的時候便順手拿了一包舊街的三和一奶茶來替代我每天早上的咖啡因。

所以現在每天早上起來會隨手去拿一包來泡熱水喝。

而今天早上,老公看見我又去拿一包來喝的時候,當下就問我說:你現在每天都喝這個嗎?

我想都不想地就回答:對啊。

老公以很不屑的眼神看著奶茶精緻的包裝說:我覺得,與其要喝那種加工過又過甜的飲料,你倒不如繼續喝咖啡來得健康。

我:不一樣啊。一個是用咖啡因來提神,到下午三點還是會累,而且喝久了要戒還會頭痛。一個只是用糖來讓我有精神罷了。我到下午的時候又不會累。

老公:喝那麼甜的東西怎麼會讓你有精神?

我:我血糖低才會低血壓啊!所以用糖來提高我的血糖,提高我體內血液的運轉來增加我腦袋裹的氧氣啦。

老公:喝咖啡也可以提神啊。

我:但我不用”戒糖“啊。喝咖啡有時效性,喝久了又沒用,想戒還要忍受頭痛。而且我一整天也才喝這麼一杯”糖製飲品“,多半的時間都在喝水啊,有需要這麼”計較“嗎?

真的是喔,每次只要老公發現那個內含物裹有”含糖“成份,都免不了這麼跟我斤斤計較。

我覺得我再這樣下去的話,很快就會變成糖的辯護士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