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是真的不會看風水,但是我可以看見或感覺到氣與能量怎麼流動,所以我的風水是以此做為參考的。

一個房子的氣如果不流通的話,那住在裹面的人自然也會出問題。沒辦法,誰叫咱們人類還是得靠能量存活下去的嘛。

有很多的客戶來找我諮詢的時候,明明這個人好好的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往往都發現原來他們的問題是出在他住的那個窩裹。搞半天,原來他們根本就不需要花錢來找我做諮詢,而是只要稍微把住的窩改一改就行了。因為什麼樣子的窩會養出什麼樣子的氣。所以你要是了解自已的能場,請你也花點時間檢視一下自已的窩是不是適合你住的,好嗎?

日前朋友到另一個朋友家,回頭來跟我述訴的時候,她還沒有形容到“客廳”,我的整個腦子都花了。我知道現代化的設計裹有很多不一樣的格間設計,(因為我也是一個喜歡現代感設計家居的人),但是那並不表示你選擇了現代感就必需要放棄能量的流通啊!再奇怪的房子都一定有能量流通的方式。只要把自已設身為能量去思考,然後去找尋流通動線的話,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很快地成為風水專家。而那個朋友的房子設計得像個蝸牛窩,也難怪她怎麼也活不出自已來。

能量的流通一定要切記兩個重點,一個是流,另一個是通。任何的能量都盡可能地不要製造出“滯留”的格局。因為一旦滯留,那樣的能量就會影響到你的生活作息,而漸漸地改變到你的情緒。

風水,風水。故名思義,整個家裹的氣場是靠風和水在運轉的,而人的體內也是靠這兩種元素在運轉的。所以你住的能量怎樣,你自身的能量自然而然地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在進到屋子裹的時候,請先假想自已是風的話會怎麼走,是水的話又會怎麼走。這兩種元素的走法不太一樣,一個順高處散,一個朝低勢滑。但兩種能量都有一個共通性,那就是一旦滯留的話就會產生如死水般的能量。這種能量一般很黑暗,很難讓人消化。就像是水族缸裹面的水要是不流動的話,魚兒也會很快養死一樣。

一個家裹有滯留處是很正常的事,但絕對都有辦法可以改善滯留的能量。這個時候會以風水以外的能量來做調整。光有散的作用,木與土有吸與濾的作用,養水缸與滾輪有動的作用。所以以此累推,滯留的能量可以運用光與草或是水來做疏通的效果。

然後一個家裹有兩個地方是“最重要的”,一個是主客廳,另一個則是臥房。因為一個掌管的是全家人的氣,另一個掌管的則是睡在裹面的人的氣。所以家裹的這兩個地方,盡量不要創造出滯留的空間。

而朋友的朋友家設計的像個窩牛蝸,玄關門進去之後左轉再左轉再左轉,再左轉才會轉到自已的房間。而房間又設計在整個屋子裹的“正中間”,沒有窗戶,沒有任何氣可以流通的地方,當然就會產生滯留的能量,也難怪她愈住也覺得自已走不出死胡同,因為他整個人根本就是位在“死胡同”裹。有的時候改善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在房裹多開道門抑或是開扇窗,讓滯留的能量有可以流通的方向其實就可以了, 根本就沒有必要再大費周章地重新設計一次。

所以,花個時間檢視一下你的窩是不是也是個蝸牛窩吧?

同樣的,就算不是個蝸牛窩,太過一致的色調與枯橾的配色,抑或是擺設不均衡也很容易讓你的能量產生呆滯的效果喔。所以,有些時候有個大膽的配色調和,或是在過於空曠的場地擺些桌椅也是不錯的建議喔。

給大家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