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一個小孩,是讓大家都很頭大以及白眼的小孩。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朋友他們到四十幾歲才生這麼一個兒子,再加上兩個人都工作,所以對於小孩有某種程度的愧疚感,所以他們的生活重心總是繞著那個小孩在轉,不斷地以小孩的意見做為意見,而且常常處於過度保護的狀況。但這個小孩其實根本就是保姆帶大的。身上老是帶著一種強烈的孤獨感。他們的父母並不會接受那種會管教小孩的保姆,而總是找那種會隨著小孩要求做事的保姆,換句話話,就是這個小孩根本就沒有人在教。因為保姆帶的關係,所以父母對自已小孩的認知並不夠。在咱們面前看起來清清楚楚的謊言,在他們面前就變得像是真理一樣。他們會向公司請假,因為小孩從學校打電話來說他頭疼。(卻沒有去注意到他每次都是在有數學課的時候喊頭疼,這種連咱家小孩都注意到的事,他們父母至今仍是在為他辯解,說什麼他只要壓力過大就會重度頭疼)亂講!每次只要接回家之後就還可以隔街叫我的名字?!頭疼的小孩肺活量那麼大啊?!他的事件真的很多,多到我寫個幾百篇也寫不完。但重點是,他是個讓人覺得很討厭的小孩(沒錯,如果你也是以這種方式在教小孩的話,那別人很可能也像我一樣很討厭你的小孩,只是為了給你面子而不會跟你講罷了。)平平是小朋友來家裹玩,這個小孩來我家玩的時候,就等於五個小孩的工作量。因為大部份的小孩其實到了9歲這個年紀都可以自已去玩了,根本就不屑跟父母混在一起。但這個從小讓父母Pamper的小孩,他們習慣有大人的注意力,習慣大人繞著他們當重心來決定事情,習慣大人照他們的欲望來做事,導致於來我們家的時候,他不會自已去找娛樂,而會老是來找大人,要求我們想辦法來娛樂他們。他們不會理解人與人之間有個舒服,並較容易讓人接受的距離,所以總是會不自覺地up to your face. (我常常要伸手將他推到一個手臂長的地方,告訴他這個距離是最能夠讓人接受的距離。)而且常常會吵著跟大人們一起,看電視,看你電腦在打什麼,聽你們在聊什麼,他也要插一腳。反正,就是會讓人一直冒青筋的小孩啦。(就說如果一直講可能會寫個好幾十篇^^|||)

這個小孩最大的問題在於,他沒有辦法與同年齡的小孩相處,但除了他自已的父母之外又無法真正地與其它的大人融入,所以就算是滿屋子裹什麼年齡層都有的派對,他也常常會一個人落單。因為小孩覺得他很無趣,大人覺得他很討厭。搞到最後,他會自我安慰地說別人根本無法了解他超齡的想法。再加上他的父母們總是不斷地上網找名詞說什麼他是個水晶小孩,彩虹小孩,資質別人優越,不斷地安慰自已說他根本就不適合一般體系的教育方式,不斷地想辦法想將他送到那種教天才的特殊學校,導致於這個小孩至今是真的相信自已是個超齡的靈魂。(親愛的,如果你的小孩也是這樣,這跟他是什麼小孩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你的教育問題上出了很大的問題吧。是說,小孩都是選自已的父母來投胎的,就算有問題,鐵定也是彼此的問題吧。^^|||)

有一天,這個小孩的父母把他拖寄到我家,想要兩個人去看電影。我其實基於同情心氾濫,有些時候還是會收留他啦。只不過,就像往常一樣,只要有他的場合就很常聽到他抱怨別的小孩不會讓他,這個那個的,搞到最後我家小孩都不想跟他玩。然後他又一直湊到我的電腦前,(就是那種頭擋在你跟電腦中間的距離,看你在打什麼)搞到我連電腦也沒辦法打,得要趕他到別的房間玩。反正,就是又像以前那樣,跟本就沒有一個人想要跟他玩。

只不過那一天,他倒是有意見了。在我站起來要為家人煮飯的時候,他義正嚴辭地跑過來跟我說:你知道嗎?其實是我是一個十七歲的靈魂被困在一個九歲的身體裹面。我會這麼小也不是我願意的事。

突然聽到這樣的話害我差點沒爆笑出來。只不過看他很正經地在跟我“抱怨”這件事,害我得趕快整理自已的表情之後,用手中的鍋鏟指指大客廳的方向(因為小孩都在那裹)說:那很好啊,他們(小孩們)全都是很老的靈魂被困在很小的身體裹面啊。你更應該學著跟他們溝通才是。

那小孩聽了很不以為然地又說:你不懂啦!我是十七歲的靈魂被困在九歲的身體裹面(又講了一次),他們不會懂我在講什麼啦。

我當下放下了手中的鍋鏟,轉身跟他說:正因為你有十七歲的靈魂,才正應該有智慧跟九歲的人溝通啊。如果你連九歲的人都無法說服的話,又怎麼可以說服十七歲的人呢?

他:那是因為他們的靈魂都太年輕了。

我立刻糾正:不,我們都是很老的靈魂來投胎,好重新學習的。你是,他們也是。每一個年齡都有你該學習的進度。你或許是個很老的靈魂,但是你欠缺了溝通的能力,所以才讓你從小開始練習起。但是如果你從現在就放棄的話,那麼你又怎麼期待你十七歲的時候別人會懂你在說什麼呢?

他斥之以鼻地一聲:十七歲的人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我:是嗎?那你知道等到你的身體十七歲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嗎?

他搖搖頭。

我:等到你的身體十七歲的時候,我們(指他現在想要融入的大人們)不會一直像現在這個樣子,而會是五六十歲了。那個時候的你,不會想要跟我們混在一起。而是會想要跟同年齡的人混在一起。

他:那是當然的。

我:那你沒有想過到時候那些同年齡的人是從那裹來的嗎?(我又指了指客廳那些小孩子)他們,會是你十七歲的時候想要做朋友的人。如果你在同年齡的時候沒有辦法跟他們玩在一起,你認為他們到十七歲的時候怎麼會想要跟你玩在一起?

他:那是因為我是個成熟的靈魂,我不想跟幼稚的靈魂玩在一起。

我:我們全都是很老的靈魂,被困在不同年齡的身體裹面。但我們的身體是為了要配合我們的人生課題的。你或許是被困在九歲的身體裹,但你的溝通能力還不及你的身體。你就更應該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地去練習,好讓那個差距減少,跟得上進度才是。

但他很顯然地不認為我說的話有理,這又逕自地步行到另一個房間去。就連他父母來接他的時候,他還不忘又回頭重覆了一句:我真的是十七歲的靈魂被困在一個九歲的身體裹。

12024038391.gif (等於是白講嘛)

沒想到,他的父母非旦不覺得有異,還蠻認同地跟我解釋他真的是很天賦異稟,有考慮將他送到特殊學校去哩。

我哩!現在的父母有腦殘到這種程度嗎?不是都受過高教育的嗎?懶得跟他們解釋(顯然他們也聽不進去)我只好跟著傻笑。是說,每個人都是老靈魂來投胎的,十七歲的靈魂會不會太幼齒了一點啊?光瀚瀚的一個上輩子,他十六七歲溺水死的,就跟他同樣大了啊,這還沒加上他跟了我四五年等著投胎的年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