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靈媒最常被問到的要不是金錢,健康的話,那就一定是感情了。

感情在人生功課裹面常常佔了很大的分量,例如親情,朋友,情侶,子女等等,這些全都是感情的事。其實感情之所以會成為人生課題裹面最主要的功課,原因並不是因為彼此真的有什麼前世糾葛非得在這世來做清還的動作,而是因為人們往往在情緒有所浮動的時候才會開始懂得去正視自已內心的想法,然後與身體行為試著做平衡的動作。再加上很多靈魂因為功課很像,很互通,所以才會很多世都會聚集在一起。因為這樣可以省略掉很多重新設定靈魂障礙的時間。

也正因為這樣,所以往往在諮詢的時候,聽到有人明明就知道自已的感情真的是爛到不能再爛,內心的靈魂急著想要跳脫,但卻還是拿著“這一定是我上輩子欠他”的心態而讓自已苟言殘喘的時候,我免不了跟著你們同聲“鐵定是相欠來還債的”。要不,怎麼可能說什麼都聽不進去,然後明明就知道自已什麼話都聽不進去,還要花錢來找我做諮詢?

老實說,在我的觀念裹面,一段爛的感情其實就很像大海中漂浮的一根腐木。也就是那種雖然暫時可以保住你的性命,但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完全爛掉,搞到你最後非得要跟著同歸於盡的那種腐木。這種腐木在人生課題裹面發生的機率幾乎是必然的,有的時候是親蜜的伴侶,有的時候是家人,有的時候是朋友,抑或是有的時候是子女。(其實完完全全都決定在一個個體對那一個區域的重視來決定)但這種腐木的設定絕對不會是你人生課題的最終目標,它往往都只是一個過程罷了。透過依靠著腐木在大海在漂浮的那種不穩定感,我們會慢慢地了解自已究竟要什麼,並懂得學會放手,然後在看到適合的木頭漂過的時候,會懂得放下並放手一博地去爭取自已想要的目標。當然,在漂浮的這個過程裹你只要領悟得愈快,那你找到木舟的時間也就愈短,勇氣也就會跟著愈來愈大。(因為放了太多次手,並學會拿生命去與夢想博鬥的勇氣)。一條好的木舟(情感)會讓你對自已有信心,對未來有希望,會讓你在風浪大的時候雖然不免徨恐,但心靈上仍覺得有所依靠。但腐木不一樣,通常只要身旁有個風吹草動,你就覺得自已好像快死了一樣。

更好笑的事,腐木往往都有光鮮的外表與潰乏的內在,對一個有自信的人來說,這樣的木頭根本就完完全全沒有辦法支撐他們靈魂的重量,他們大多會在觸碰之後就知道自已得要脫手,寧顠在海上漂浮也不願讓自已對那塊腐木產生依賴感。但是對一個根本就不相信自已的靈魂來說,這樣鮮彩多姿的木頭是他們能為自已的人生裹找到最好的“依靠”。尤於他們對於自已內心的不確定,讓他們進而讓自已的靈魂失去了重量,他們會覺得身上這顆多彩的腐木是“特別的”,所以他們會任由身前的那塊腐木搞得他們遍體鱗傷,也學會眼不見為淨,任由身旁的人告訴他們身旁還有很多木頭可以選,他們也死捉著腐木不放。

當然,慣性捉著腐木不放的有幾種人,一種是習慣以視覺做為判斷,不相信自已可以找到更好的,所以會死捉著不放。一種是潛意識裹慣性想要得到別人同情的注意力,而讓自已勉強地依附在腐木之上,因為這樣,他們才會得到他們想要的“被重視感”。只不過這兩種人都有幾個相同的特性,那就是他們對於自已的那種嚴重不信任感,以及自卑感,他們大多不懂得放手,也學不會抬頭去看看身旁的景像。他們會活在自已設立出來的小圈圈裹,一昧地等待著別人來救贖他們。卻沒有發現,其實他們所要的“救贖”,往往就在他們的身旁,大多只要他們懂得放手就可以觸及得到的。靈魂其實是不需要被救贖的,而是要懂得去捉住機會。慣性地等待被救贖的人,往往到最後只會浪費掉自已的精力,而看不到所謂的機會,然後再度沈淪到我所謂的惡性循環裹,重覆地做著相同的功課。

所以,花點時間去檢視一下你的情感究竟是顆腐木還是條木舟吧,而不是花錢來問我究竟該怎麼辦。

因為,如果你到現在還學不會愛自已,尊重自已,保護自已的話,那我說再多都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如果你的情感是顆腐木,那我大概會建議你放手,因為在你的人生藍圖裹,腐木絕對只是個“過程”。(當然,如果你有能力可以化腐朽為神奇,把腐木變成木舟,那我當然會建議你放手一試。只不過這樣的人大多活得很有自信,沒有必要會來問我為什麼)。但如果你的情感是條木舟,那你應該學會設立自已的目標,並學會掌舵。因為每個人的靈魂都有個價值,有個重量, 學會了解自已的重量之後,才會了解什麼樣的木頭是最適合自已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