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墨西哥假期呢,實在沒有過得像別人想像中的那麼“好玩”。好像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與病魔為伍。

話說出國的前一天,無緣無故發重病!(不知道是不是用腦過度的結果?)害我當天晚上猛吞藥,期待隔天能勉強掙過一天的飛行。好不容易最了一個好睡之後,隔天勉強地可以做最後打包,清理家裹,然後安心地出門。只不過我發現自已雖然沒有高燒,但免不了頭昏眼花,外加四肢無力,又耳鼻喉塞的。

好不容易到了DALLAS飯店,一伙人快快去附近的中國餐廳吃了個便飯之後便早早回去休息了,因為隔天一早六點就要趕到機場等待八點飛到墨西哥的班機。但是,我竟然怎麼翻怎麼睡不著,一直熬到快兩點才入睡?根本是只睡了四個小時嘛!

然後,到了墨西哥以後,一群人就急著想要到海邊去烤太陽!我的膚色很黑,吸熱度又很高,其實常常只需要曬個一兩個小時的太陽,我就黑得跟黑人沒什麼兩樣。(基本上,我如果一連曬上五到八個小時的太陽光,膚色就等於人家曬上一整個多禮拜的太陽!)好了,這會兒感冒的人實在是不禁曬,曬個一兩個小時就頭昏眼花,急著找SHADE躲陽光。

然後這樣子沒幾天,整個身體終於在我們找導遊出遊十四個小時之後癱瘓,當天晚上兩點就整個肌肉痛到自然醒。半夜整個身子又冷又熱的,根本是把藥當糖在吞才終於勉強可以睡個四個小時的覺。隔天整個人昏昏沈沈的,嚴重中暑。全身無力又發高燒,所有的肌肉都在痛,那種感覺之難過得真的很想叫人一棒把我給打昏了算了。沒法子,每四個小時就拿藥來吞,但大部份的時間都只想躺在床上。(所以才有辦法把Stephenie Meyer的The Host給看完)趁機告訴你們,身體要是過熱中暑(Heat Stroke)的時候,除了咳藥以外,請記得用運動飲料來代替水喔!因為你的身體裹面除了脫水狀況需要很多很多的水之外,其實還需要運動飲料內所含的鹽份來幫助你儲存水份喔。

然後隔天,雖然沒有了高燒,但還是全身肌肉痠痛,結果還是乖乖地在床上躺了一天,每四個小時吞一次藥來幫助自已休息。

然後,由於中暑又引發之前的感冒復發,導致於中暑狀況退了之後,我的身體又得要改修復感冒。藥量也從每四個小時兩顆變成一顆。只不過,連續吞了四天的藥,我對自已的身體會產生很嚴重,很嚴重的“罪惡感”。因為我真的很少咳藥咳到這種程度的,咳到都不知道自已的正常神經還能不能運作了。

然後,在我昏昏沈沈的狀況之下,奇怪的事又發生了。

我竟然手癢地想寫第四本書?!﹣Tutankhamun?我哩!當書裹的畫面硬擠進我容量非常小的腦子裹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譙出來!我生病耶!竟然還要讓這種不是屬於我的記憶來虐待我?人家我手頭上才剛編完第一本書,還找不到出版社出,中文書才剛拉出來改,更別提之前的二,三,五本待編的書!還有,信箱裹面一直堆的信件,誰有那個美國時間來寫第四本書啊?!雖然我硬是壓下了手癢的欲望,但是那畫面可是一點都沒有放過我的準備,害我在第四天的時候差點暴走了。厚!讓人趁機偷擊也不過是這個樣子嘛!只好再多吞幾顆感冒藥,期待自已的感冒能奇蹟似地回覆,好讓我可以早點把所有的工作再推回到軌道之上。

所以,要是還沒收到我的信的人請再耐心等候一下。因為我不想要在頭腦不清楚的狀況之下回答你們的問題。我會在我的腦神經開始正常工作之後儘快回覆你們的信件啦。

所以要是問我墨西哥好不好玩,我只能說:It's good to be home.我想喔,我的身體應該是很念家的人,所以才會有這種很奇怪的反應啦。

是說,墨西哥的太陽很大,真的讓人都好像無憂無慮,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啦。CANCUN的物價一般來說都標得太高,雖然說是當地人習慣遊客殺價,但那個價位實在高得太誇張!所以要是來到這裹,除了享受陽光以外,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的話是不需要在當地購物啦!在這順便分享幾張360 paranorma照的照片給大家看啦。

IMG_3411.JPG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 叫Crown Paradise

IMG_3413.JPG 

這是從飯店看出去的海灘

IMG_3450.JPG 

這是在CANCUN附近的小島,叫Isla Maharus

IMG_3462.JPG 

這是小島上看到的景色。

(哈哈哈,至少還挺喜歡這360度攝影所照出來的景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