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喔,人紅真的不能隨便寫文章耶!(這證明人還是不要太紅的好^^|||) 有些時候,只是個文字用錯地方,整個意義就差好多。

在墨西哥渡假的時候,我隨手拿了一本買了很久卻一直沒有時間去閱讀的小說。也就是幕光之城的作者寫的另一本書,叫the host

host.jpg 

我想,我應該跟很多人一樣,如果看到喜歡的故事,或筆法,一般就會跟著作者買書。也就是說這個作者要是出了什麼書,會想都不想地就直接挑腰包來買。

而幕光之城的作者文筆其實很簡單,也很容易閱讀,所以在看了一整套Twilight Saga之後,我當然也是想都不想地就買了她的另一本書。

只不過,這本書我卻是買了快一年之後才翻開來看。

這本書其實有點科幻,大概是指人類體內的惡性因子作祟讓人類漸漸地步入了世界末日的局面,因而造成了外星生物為了想要維持地球上的和平,而侵入人類內佔據人類的意識,以較文明地方式替他們過日子。然後人類就在慢慢被植入外星生物的情況之下漸漸地絕跡,然後一群少數“人類”如何在不被外星人侵入的人類發現之下生存,又是以什麼方式生存。當然,裹頭少不了愛情作為襯底,以及一個植入人體的外星生物如何體驗人類的生活而漸漸地想要變得跟人類一樣。

老實說,故事如果這樣寫就變得有點八股了,對不對。

但是,我必須承認Stephenie Meyer的腦子裹真的有很多正常人想不太到的東西,我覺得故事的構想很好,但錯就錯在這個外星生物的名字叫“SOUL(靈魂)“

所以整個故事就不自覺得變得怎麼看怎麼”礙眼“。

看完還是只有一個心得,真的是教壞大小孩子!(台語)

故事裹的SOUL其實運用了很多宗教的觀念,例如輪迴,SOUL可以自行選擇他們所要植入的星球,透過Cryotank在外太空穿梭,一個伺主死亡之後,他們可以再進入到下一個或是同一個星球的另一個伺主身上繼續生存下去。他們不太受情緒控制,可以用比較理智的方法處理事情,他們喜歡和平而反對暴力,他們需要有個HOST才可以生存,所以一般是由後腦下方開小刀,將他們從腦後植入之後,他們就會開始取代伺主的身軀,進而可以運用他們的記憶以及身體來處理事情等等。(其實跟靈魂本質真的有很多雷同的地方)。

在書裹面的SOUL是個很像迷你章魚的銀色發光體。也就是一個珍珠頭,然後擴散成八百多條神經的外星生物。植入體內之後就會開始與伺主的腦神經契合,然後他們就會成為掌管身體的主要來源,而人類的意識就會因而退到腦後。當然,如果有意識較強的人,則會在這個時候在腦子裹出現兩種聲音。而書裹的女主角就是這樣的例子。當然,要是這個伺主很愛誰,很在乎誰的話,那麼這個外星生物也會同時感覺到這樣的情緒。

一般有被SOUL佔據的人跟一般正常人都沒什麼兩樣。唯一的差別就差在正常的人類眼睛在遇光時不會反光,而有外星生物存在的人類則會。

人類在書裹面被形容成是有暴力因子的,總是喜歡以最暴力的方法來解決事情, 也正因為這樣,靈魂們才會決定來教他們怎麼生存。但是,靈魂們和平相處的方式在書裹面卻是被人類形容成“超級無趣的”,反事都用和平的方式解決也是讓人類形容為“沒有刺激性的”,反正最後的重點就是,不管人類的惡性因子再怎麼壞,都比靈魂們那種世界和平,沒有高低地伏的心態來得好,所以才會搞到最後,女主角不想要當“靈魂”,而想要當人類。除此之外,SOUL(靈魂)在這本書裹面又一直被人類稱作為Parasite(寄生蟲),worm(蟲)。真的是看到我有點傻眼。

所以基本上,整本書就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The body should live without soul (身體不需要靈魂來生存)。因為靈魂是寄生蟲,是外來物,他們沒血沒肉,沒人性。人類在沒有靈魂掌控的情況之下,才更能夠發揮靈魂永遠沒有辦法體會的情緒以及真愛,更真實地過日子...

12024038391.gif 

這個要是我再沒有大腦一點,可能真的會覺得群魔當道,原來要洗腦只要靠有名作家來寫書就可以了耶!

我哩!人類沒有靈魂也可以過日子?最好是這樣啦!乾脆說人類沒有空氣也可以生存下去不是更屌?!

我很確定,這本書裹的外星生物只要另取個隨便的名字,我都會沒有意見。取了個這樣的名字,讓我真的是看得哭笑不得。這會兒Stepehnie是準備來傳道的?還是來洗腦的啊?這上了點年紀的人,腦神經發育夠健全可能還會加減自已做衡量, 但要是讓這些心智還不夠成熟的青少年書迷們閱讀後像是迷幕光之城那樣深信不疑地相信一個人的身體是不需要靠靈魂來掌控的話,那這不是群魔當道的另類洗腦,是啥?

所以,看完整本書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2024354093.gif12024353904.gif 

他媽的!功課有必要這麼難作嗎?!

人家寫一本書一次洗個幾千萬人的腦,我在這還一個一個辛辛苦苦地傳道?!幹嘛這麼辛苦啊?!不幹了啦!吃力又不討好!沒事找事做!

人家我很識相地!群魔當道的時候千萬不要想不開地去阻街,會死無葬身之地的!誰叫我的肝膽早在三千年前讓堤亞吃光了,沒啥義氣了啦!

真的是,看到讓人氣到腦出血的一本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