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問你有關 著魔 和 精神病 ,如果一般人看不到,要怎樣分辨不同,因為台灣人普遍會把很多精神患者當成被鬼附身來看。

著魔與精神病是兩種不一樣的東西。

就如我之前的文章就已經有提過了,一個靈體要“附身”到一個肉體上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依照那個人的需要而量身訂作的,所以並不是每一個靈魂都會合。一旦靈魂強行要附著在一個有靈魂佔據的肉體時,非旦得要忍受兩個靈魂共處一個身體的擁擠感,最重要的是那種靈魂與肉體不能契合的痛苦感是大多數靈魂不願去面對的。所以附身這檔事不太常發生,但是個人意識削減,改由別的靈魂的聲音來做為身體的支配者卻是很常見的。

而精神病的起因就目前我所看到的情況之下有分為兩種,一種是由靈體在身旁混亂伺主視聽,在當事人與意識產生矛盾的時候,也就是精神壓力過大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所謂的精神病症狀。而另一種則是當事人很可能由於環境不自覺地啟動了某一輩子的前世記憶,進而引發身體最直接的反應。如果那一輩子的恐懼遠超過這輩子的意識可以負荷的話,那麼他們的行為就會受那輩子的恐懼影響而取代。

不管那一個起因的結果都會讓那個人看起來很像精神病,但其實仔細觀察,其實還是可以分辯得出來的。

就我之前曾經提過的,魔大多是不把自已當人看,而是把自已當成“神”在對待。他們在魔階的最終目的,並不是為了要完成什麼“使命”,而是要混亂人們的視聽,讓他們沒有辦法去實踐自已的人生課題,好讓他們繼續沈淪在所謂的惡性循環裹,成為他們可以使喚並遊戲的對象。所以被魔“附身”的人,言行舉止之間會不自覺地透露出“我高人一等”的態度。他們的說話方式,大多有著“我知道得比你們還多”的優越感。他們不會聽進任何的話,因為他們早已自認他們懂得比你還多。每每你只要試著跟他們“講道理”的時候,應該都可以觀察到他們停頓,但從他們的雙眼可以看到他們好像在聆聽什麼人在告訴他們什麼“訊息”,然後回神後要不是一昧推翻你所說的話,要不就是好像完完全全沒聽到你說話似的。這樣的人說話沒什麼“重點”,大多像魔那樣天花亂墜地胡言亂語。他們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要混亂你的感官與判斷能力罷了。

而鬼跟魔不一樣。我說過,大多數的鬼都還以生前的身份活著。所以被鬼“附身”的人,會很執意地想要“完成一件事”。而那件事大多是他們生前放不下的事。在與當事人對話的過程裹,他們可能會聆聽,可能也會與你做意見交換的交談,(因為他們還有著身為人的思考模式)他們會有情緒,在你說到觸及到他們內心痛處的話題時,他們甚至很可能哭得上氣不接下氣。你與他們的對話會是有所互動的,而他們的話題也很可能會不斷地專研在一件他們生前無法解開的問題之上。所以在對話的過程裹,你有時候甚至會覺得自已好像在扮演輔導者的角色。

而受到前世記憶影響而演變的精神病,從他們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恐懼”大多是很顯而易見的。他們會不斷重覆地告訴你一個“事件”,有時候甚至會警告你該怎麼做才不會落得跟他們同樣的“下場”。他們身體對這個“事件”的反應是很直接的,因為那是深植在他們記憶裹面又從來沒有被處理過的事。這樣的人在很多時候看起來可能都很“正常”,但是一旦身旁的環境與前世記憶有相同的排場的時候,那他們的身體就會很不自覺地產生反應,甚至在當下會以那個記憶的“角色”來做反應。他們很可能會不認得你(如果你在那一世與他沒有任何交集的話),也很可能會試圖要拉著你與他們“逃亡”,他們很可能會不斷地重覆一件事,為的是要警告你有不好的事情將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但不管是那一種,看起來都很像“精神病”,但其實只要花點心觀察都可以很快地注意到是什麼“原因”。

一般精神病患,其實還是愈早發現愈早治療得好,一旦時間拖得太久,當事人本身的靈魂自我意識沒落,又加上長期處在精神崩潰狀況之下,會讓他們漸漸地失去所有的“判斷能力”,而成為十足十的精神病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