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當個靈媒真的不能亂講話,連開個玩笑都很容易讓人“當真“而做成錯誤的解讀。

只不過,我也是個人啊!再加上我又是個口無遮攔,說話不經大腦,想到什麼說什麼,諷刺又很愛開玩笑的人。跟我部落格久的人應該都清楚地知道怎麼解讀我的文字,但是對於那些半路進來閱讀我文章的人,可能就得要花一點時間來解讀我的文字背後的原意了。我清楚地知道如果是個人閱讀的話,你的靈魂導師會引導你們從我的文字裹找到你需要的答案,所以你不一定我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懂,你只需要了解你看得懂的部份就好了。

但是,如果你是朋友介紹來我的網站特地來為他們”做翻譯“的話,那就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故事“了。既然你朋友相信你能為他們做”翻譯“,那你就更應該了解我這個人之後再來解讀我的文字,那麼才可以免除那種很沒有”必要的“誤會。因為你翻譯的重點只要放錯,加重語音的部分只要稍微不對,整個意思就完完全全不一樣了,好嗎?當個翻譯就像是當個靈媒一樣,我們都是要為我們言語負責的人。因為你不是他們的靈魂導師,你不知道他們內心所需要的是”什麼訊息“,所以他們攫取重點的方式會決定在你放重音的部分。所以,除非你的朋友是個”中文文盲“(看不懂中文的人)但聽得懂中文,只是要你照字照句地唸給當事人聽,要不然人家請你當個翻譯,就請當個盡職的翻譯。要不然,話傳來傳去,再傳回到我耳裹的時候都會變得”很難聽“(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難聽啦!是聽到會不自覺跌破眼鏡的難聽啦)。重點是,雖然我知道話是我說的,但就是無法了解怎麼有辦法解讀解到這種樣子呢?還是現在的人都只挑自已想看的八卦來大作文章啊?是很想罵傳話的人腦殘啦,只不過冷靜一會後想想,我覺得那應該也是聽話的人本身該去面對的功課之一啦!人家講什麼就聽什麼,說真的,問題也很大啦。

好啦,不過既然已經發生的事那我自然也不會想要去改變什麼啦。(因為實在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只不過這會兒好心地給各位做個註解,好讓大家以後不要因為我的一句沒大腦的話而做錯誤的解讀啦。

首先,如果你是付費找我諮詢的話,就算我在開玩笑都是很認真的。因為,我不會把別人的生命拿來當玩笑開。所以在我說的話裹面,你聽得懂很好,聽不懂就請你發問。(連我是不是在開玩笑你都可以直接問我。)因為我既然收費,就會在自已的能力範圍之內盡可能地把自已解釋清楚。

在諮詢以外的我,是個正常人。部落格上常會看到我又罵又笑的文字,所以請學著解讀我是說真的,還是在開玩笑。

首先,我很認真地想要傳達某個訊息的文章裹會很少看得到嬉笑的文字。有時候可能文字會流暢得連我自已都不認得。不過,要是我有訊息要傳達,我就一定會想盡辦法表達出來。用笑的,用罵的,我也會把自已解釋得很清楚。

但是,如果我在閒話家常,或是開玩笑的話,“哈哈哈”這三個字是絕對少不了的。如果你連這種句子都不會做分辦,那基本上你解讀的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但最重要的是,請你不要拿我當做你逃避現實的“藉口”!事實上,不是只有我啦。每一個靈媒的話,你“永遠”都只能僅供參考。最重要的是你必需鼓起勇氣去面對你內心不小心被觸碰到的那塊“禁地”。你應該去正視自已的感覺,並學會對自已的情緒誠實,對自已的行為負責,這樣你才有辦法真正地擺脫人生藍圖裹的種種課題。

而不是一句“那個靈媒說你不是我的靈魂伴侶,所以我要離開你”。靠夭啊!功課要這麼好做,那我早不知道快活多久了。

所以當你把矛頭指向我的時候,請你仔細地想想,你是真的因為我說的一句話就決定要離開他?還是因為我的話不小心刺破了你隱藏得好好的感覺,現在只不過是拿我當藉口來離開他?如果是前者,那你真的是腦殘到最高點,我連解釋都覺浪費時間。但如果你是後者,那表示你還有救,只不過方向錯誤。你該做的是該正視自已的情感,勇敢地與另一半做溝通,表達自已真正的想法,並研究是不是有什麼可以一起解決的方法。在做這個步驟所面臨到的種種恐懼才是你真正要學會去克服的。要不然,就算下一個真的是你的靈魂伴侶,你也有辦法把他變到不是。(只不過說真的,要是你們連試都不想試的話,那不是已經就說明了很清楚,你們根本就不是適合彼此的人了嗎?)

你們在一起要是沒有任何的正向發展,那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早點去尋找真正適合自已的人。但若是靠一點激勵可以讓你們彼此更加茁壯一點的話,那不是對每一個人都很好的事嗎?

好啦!不罵了!新年都快到了。才叫人要多愛自已一點,這會兒竟然又不自覺地幹譙起來!雖然承認自已善變,但也不是這種善變法的嘛!不過說真的,這世上要是少了些腦殘的人,幹譙的次數應該也就會少一點了吧?

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有什麼說什麼,想什麼說什麼。如果你自稱是“我的朋友”,卻沒那個膽子來親自向我詢問,而寧願選擇別人的錯誤解讀來當作你逃避課題的藉口,那說真的,你真的是從一開始就不是屬於我這個圈子裹的人,我自然也不會浪費時間去解釋我的言語。你可以繼續請你腦殘殘的朋友當你的翻譯。因為那個人顯然才是你的功課,不是我。(靠夭啊!說不罵人又不自覺地多罵了好幾句!希望不要傷到大家的眼睛啦!)

好啦,新年新開始。希望這些屁事都可以在24小時間內人間自動蒸發,好讓大家都可以有個愉快的2011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