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kelore_santa_1947.jpg 

我家小孩每年到聖誕節的時候,都會在睡前為聖誕老公公大費周章一番,期待聖誕老公公可以在隔天為他們帶來很特別的禮物。(一方向也要感謝我靈魂導師的大力支持,使得我每年都會不小心地替聖誕老公公買到他們想要的禮物。)

其實,軒軒到了九歲這個年紀,學校同學們早已議論紛紛地告訴她說”聖誕老公其實就是你爸媽裝的啦“

但由於靈媒媽媽從小就教育這個世界上有百分之八十是她必須先學會相信才會看得到的,以及她的弟弟深信不疑的態度,還有同樣稍有靈能力的朋友的小孩對聖誕老公公的強烈信仰,使得她每次在聖誕節的前一天都不禁會受到感染,而跟著弟弟忙上忙下地為聖誕老公公準備點心,牛奶和紙條。

很多朋友來到家裹看到這個景像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地一聲”你的小孩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喔?好可愛喔。“

以前的我可能會腼腆而笑地說”對啊!我覺得小孩子有夢想,有所期待是件很好的事啊。沒有必要抺滅那樣的習慣。“

一直到前幾年,頓時在自已的言語之間發現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其實早就已經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所以才會不斷地期待小孩子能有個擁有誕聖老公公的童年。假扮聖誕老公公來滿足他們內心的”期待“。

所以在當下,突然很想知道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這一號人物存在。而決心自已去追蹤來找到答案。

也在幾年以後驚訝的發現,如果每一個家裹面都有一個由家庭成員所養成的”地基主“的話,那麼所謂的聖誕老公公則是由全球的小孩子,抑或是願意相信聖誕老公公還存在的人的能量所養成的”全球地基主“,這個能量會在短短的時間裹繞個地球好幾圈。不騙你們,真的跟聖誕老公公好像。因為能量很暖,很容易讓人的心頭裹產生一種滿足感,像是吃糖後的滿足。突然間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聖誕老公公要穿紅色衣服,從煙囱下來,又老愛吃餅乾配牛奶了。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從以前到現在的現實生活裹面能找到最符合這種能量的象徵物。所以我笑了。向來不斷地告訴自已的小孩You have to believe it to see it (你必須先學會相信他才能夠看到他的存在),原來這也是我自身所要學習的一項功課。(哦!雖然我的生命中已經出現太多連不相信都看得到事物了。)

這個能量所能帶給我們的,是滿足、是愉悅、是感激。但這些東西要是我自已不願去相信的話,便會永遠感受不到的,不是嗎?

軒軒這幾年開始問我“媽媽,如果聖誕老公公是真的存在的話,為什麼他從來不給你們大人任何的禮物?”

我開始笑著回答“聖誕老公公不會給大人玩具,因為我們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玩玩具了。你可以想像大人收到玩具的樣子嗎?”我看她會意之後又接口“等到你變成大人以後,聖誕老公公會給你的是你看不到的禮物。”

當然,今年的她又有同樣的問題, 只不過這會兒她似懂非懂地又問“那聖誕老公公今年給你的禮物是什麼?”

我開始笑著回答”聖誕老公公今年給媽媽的禮物是:他會讓媽媽的書終於問世。“

她聽了之後整個臉都皺了”那是什麼禮物啊?書是你寫的,怎麼算是禮物啊?”

“書是我寫的沒錯啊,”我接口“但是聖誕老公公會給媽媽很多很多的勇氣,讓我去面對很多很多的挫折啊。”

有聽沒有懂的軒軒想了一會後又說“那我覺得還是玩具比較實際一點。”

“是嗎?”我笑著回口“等你再大一點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勇氣“是買都買不到的最好禮物喔。”

所以現在,只要朋友在我面說“你的小孩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喔?”的時候,我總是會不自覺地一句“What is it not to believe?(為什麼不相信?)“

因為,如果你相信地基主,那麼自然而然地沒有必要不去相信聖誕老公公,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