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做人,學會“愛自已”絕對是很重要的一項功課。

但是我發現奇怪的是,每每當我在告訴人家要“多愛自已一點的時候”,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要去做SPA,去買平常不敢買的東西,跟朋友去飽餐一頓,去出國遊山玩水等等。

不是說做這些事情不對,只是出發點都不太正確。說真的,要愛自已真的有必要這麼“物慾”嗎?

現在的社會受物質影響得那麼深,導致於人們的快樂其實常常建築在“物質”之上,而忘了該如何真正地在沒有任何物質的情況之下“愛自已”。

我所謂的“愛自已”指的是在沒有任何物質的條件下的時候,你會怎麼“對待自已”?

你是用什麼觀念面對自已?用什麼語言與自已溝通?用什麼態度對待自已?又是用什麼心態去應對發生在自已身上的種種事情?

假想你的內在與外在是對戀人的話,你是怎麼對待自已的呢?

你會罵自已很笨嗎?你會說自已很醜嗎?你會說自已很懶嗎?你會說自已沒人愛嗎?

你對待自已的方式,也正是你潛意識裹要求你現實生活裹的戀人對待你的方式。

所以當你在抱怨你身邊的人不懂得愛你的時候,請先想想看,你是否清楚地知道該如何去“愛自已”?

愛自已其實不難,只不過環境的教育混亂了我們的方向。

所以導致於我們做了SPA之後的滿足感維持不了一兩天,東西買了會想再買,食物吃了還想再吃,因為心裹頭的那個洞一直沒有被填滿,所以“愛自已”成了一種花錢,奢侈,傷身,又加深罪惡感的行為。

老實說,我要求你去“愛自已”的時候,指的是希望你能夠學習聆聽自已的聲音,學會尊重自已,學會鼓勵自已,讚美自已,學會跌倒的時候會拍拍自已的肩膀說“沒關係,這只是讓你成長的必經過程。再掙下去一段路,就一定會看得到光明的未來。”

愛自已的人不會暴飲暴食,因為他們懂得聆聽自已身體的聲音,會選擇最適合自已身體的食物,懂得什麼時候要進食,以及什麼時候該停止。

愛自已的人不會傷害自已的身體,也不會允許別人傷害自已的身體,因為他們尊重自已,也懂得保護自已。

愛自已的人不會讓自已長期處在自哀自憐的黑洞裹,因為那不是他們會對待他們戀人的態度。他們會記得鼓勵自已站起來,強迫自已為自已關心的人振作起來。

愛自已的人不會給自已太多的壓力,懂得如何調節自已的身心以維持該有的平衡。

愛自已的人會願意花時間去尋找自已的目標,並鼓勵自已往那個夢想的目標前進。

愛自已的的人會懂得鼓勵自已,並不會吝嗇給自已適當的安慰。

總而言之,真正的愛自已,是不需要任何的“物質”來做為輔助的。

I don't take that crap!(我不接受那種垃圾(CRAP通指任何事。如語言,事件,人,態度,以及行為等等。))說這種話的人可能常常會讓人覺得他們不通人情,或是高傲感。但老實說,這句話就是你的靈魂在愛自已的時候該有的態度。

你不會允許任何人貶低你的人格,你的價值,不會虐待你的身體,也不會讓別人來傷害你, 你不會接受任何過量的垃圾食物,不會允許自已的身體淪陷,你捉到自已躲進黑洞的時候,會記得拉自已一把。感覺到自已受傷的時候,會懂得安慰自已,教自已振作起來。

你,才是這世界上唯一那個可以定立自我價值的那個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如果不學著愛自已的話,要等誰來愛你?

一個真正懂得愛自已的人,自然而然地也懂得尊重別人,因為他們會清楚地了解別人也有愛自已的權力。

在我們為“愛自已”所付出的努力之後,我們自然知道別人也需要花同等的努力去學習珍惜他們自已的身體。

更重要的是,一個懂得愛自已的人,會清楚地讓其它的人知道該如何去愛你。

所以請你們有空的時候仔細地想想,你,愛自已嗎?

愛自已是輪迴作人的第一堂功課,你做了嗎?

還是選擇繼續待在自哀自憐的黑洞裹,等著別人來救贖你,然後再陷入充滿壞習慣的惡性輪迴裹呢?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可以從“愛自已”開始做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