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男友說我朋友有公主病 (這是原文)

本文引用自grid814 - 適婚年紀會做的蠢事 (這是諾寶姐姐的幹譙文)

每次都因為看到諾寶姐姐在譙人譙到連我都有感而發。其實我髒話罵該罵,但還是沒法子像諾寶姐姐罵得那麼流利,所以看她的文章很痛快,應該罵的全讓她罵光光了。沒辦法,我媽雖然沒讀過書,但是她做人道理倒是執行得很透徹,在別的地方看到讓自已吐血的文章也不能在別人的地盤上撒野,所以只好乖乖地躲回自已的籠子裹寫幹譙文。

像原文所描述的那種問題,我相信在亞洲是很常上演的一部戲。中國人對孝的定義太狹礙,又過於刻板,更別提很多人養小孩從一開始就是準備來“養老”的,又男婚女嫁,從小就被人教養嫁出去的女兒就是別人的,導致於所有男人的父母都是敬孝的對象,所有女人的父母就全都不是人似的。然後這個男主角喔,自已搞不清楚狀況就罵女主角是公主病?!有沒有搞錯啊?還沒結婚就吵這種完全沒有道理的架,難不成結婚以後就會突然轉性,不跟你吵架了嗎? 那這種人還嫁給他做什麼啊?是嫌自已的時間太多,沒功課可以做,所以路上隨便撿一個起來當功課做嗎?我跟諾寶姐姐的媽一樣,這要是我女兒的話,早就一把讓我給打昏了!白白浪費我的時間在教她做人輪迴的道理!

所以,有被男朋友因為這樣而罵公主病的人,到最後還委屈求全嫁這種白癡的人,好險你們不是我的朋友,要不然,鐵定也早就讓我罵到臭頭。

首先,公主病這三個字是這樣讓你隨便在用的嗎?! 有公主病的人,肩不挑重,手不提物,不耐打,不耐摔,連腳底子板都是平滑光嫩。沒見過公主就不要隨便亂用名詞。患有公主病的人喔,會從一開始跟你約會的時候就表露無遺,不用等到你要買房子的時候才顯性!公主們沒法子做事,連做個工作都哼哼啊啊的,像諾寶姐姐這種轉迴幾百世的俄羅斯公主到二十一世紀都已經不算是個正統的公主了,人家她在賺錢的時候都超勤奮的,那像公主們只要把自已打扮得美美的就可以了。所以,你的另一半只要有在工作,有在做家事,手心翻開來一點也不細皮白嫩,遇到問題還會顠意坐下來與你討論,一同想辦法解決的話,公主病這三個字就怎麼都套不到她的頭上去。而且相信我,所有有”皇族血統“的鐵定都有一個特性,你的另一半要是個“公主”或曾經是個”公主“,鐵定就沒有你大聲的權力。我們這種皇族那還能允許你在我們面前撒野啊?!老娘要跟你討論,你沒性子沒大腦就算了,還膽敢指著我的鼻子罵我有病?這要我沒讓你接下來的日子很難過,你也早會被休掉了!我還跟你談判哩!你一個平民百姓拿什麼跟我平肩談判啊?!(沒錯,版主我患的不是公主病,是女王病啦!只不過我耐操耐勞,是個奴女王啊!就算是個奴也得要我甘願做,豈是你說做就做的?哇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父母養育子母最主要的目的都是希望子女們能夠學會獨立,去開拓自已的世界,尋找自已的生命伴侶,並將所有我們能夠教育的智慧好好地傳承下去。這樣的一代傳一代,靈魂們才會愈來愈懂得長進。但怎麼好像每一個人養育子女最終的目的都只是為了自已有個可以養老的地方啊?有伴養老就夠了,要不然有子女,有子孫三不兩時可以陪伴也行,有必要一定要住在一起嗎?讓他們擁有自已的空間,懂得如何去應對生命中的種種問題,透過生命的體驗中成長,那不才是我們用心在教育子女的最終目的嗎? 自然萬物總是不斷地在循環好讓人們用來做借鏡,有那一種動物是老了以後等著小孩子來把他們接回去的啊?不都是每一個在育幼時期能教就教,等他們翅膀硬了就得飛出他們自已的一片天,不是嗎?我知道這種理論聽起來好像很冷血,但萬物是這麼在運轉的,人們也應該這樣才對啊。因為唯有這樣,我們才會盡力地在他們還小的時候當個最好的父母,等他們長大的時候才會懂得放手,讓他們去飛翔,而他們出去之後才會為自已負責,而不會總是期待生個孩子來讓他們有個可以養老的地方,不是嗎?根不會斷,親情不是靠住在一起就可以維持的,而是用心好好地去經營的。經營得好,就算沒有住在一起也能夠相處和洽,經營得不好,就算天天住在一起才會吵架。

你的女朋友想要有自已的空間,那不叫公主病,那叫她原來是個有大腦的靈魂,懂得什麼叫做自然的生命循環啦,這種老婆你不懂得珍惜,那表示你沒有福氣。至少她還夠獨立,沒叫你搬到她娘家跟她父母一塊住,穿好好,吃便便,不用看人臉色還有人伺候哩。我哩,照這個說法來看,豈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有王子病?!我哩好險我家老爺還算夠長進,沒黏他媽黏到密不可分的地步啦。人家說一山不容二虎,一個家庭就等於一座山,裹頭只要容兩個男主人或兩個女主人都是很奇怪的組合,那樣的氣場營造出來的家庭就免不了有失合之處,不是嗎?整理家裹的時候是要依你媽的標準還是依老婆的標準啊?做主的時候是要聽老公的,還是聽老公的爸爸的啊?

男人是靠父母懷胎十月,敦敦教誨養育而成的,難到女人就不是嗎?我媽照樣得懷我十個月才有辦法把我給生出來啊!在要求別人尊重你之前,請先懂得尊重別人。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想辦法達到兩人都可以接受的方向,那才叫溝通吧。還有,還沒結婚就不懂得尊重你,不會為你說話,又不會站在你這邊支持你的男人,為什麼還要嫁給這樣的人啊?那結了婚之後豈不是讓他騎到頭上來了?

好了,不要造口業了。今天造太多了。再這樣繼續罵下去,罵一天都不夠罵吧。不過,你要是這齣鬧劇的女主角的話,我會說:人生苦短,請你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沒有必要的課題上面,好嗎?自已要什麼你難到不知道嗎?你的內心會有什麼樣的堅持,就表示一定會有那樣的人在等你。為什麼要為自已的未來打折呢?把自已的未來打折扣,那是得要拿自已的快樂去換的,太不值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