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一到了這個年紀,就會開始把鬼形容成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所以,小女生們成群結隊地在一起,就是在討論他們從那個地方聽到什麼樣的鬼故事,然後全體大聲驚叫地把鬼說得好像很恐怖的。但是,又愛又恨。明明聽了會很怕,但又很愛聽,好像聽多了就代表自已真的很了不起似的。

當然,我家軒軒自然也不例外。

昨天,她最要好的朋友到家裹來Sleepover,所以整個晚上兩個女生都黏在一起,像對雙胞胎似的。然後,當我一個人躺在小客廳的椅子上打電腦的時候,突然聽到兩個女生一聲尖叫,隔沒幾秒的時候,兩個人全跳到我身旁的位子來坐,而且全縮在一團交頭接耳的。

所以我當下就問“你們在幹什麼?”

然後小孩子推來推去了好一會之後終於開口說“家裹有鬼。”

(我哩!這是件很奇怪的事嗎?)不過,當媽媽的我自然要很鎮定地問“為什麼?”

他們這又說,剛剛他們坐在佛桌前,感覺菩薩的眼睛好像在看他們,結果他們發誓好像真的有看到佛像在跟他們瞇眼睛,所以便全都嚇到我身旁來。

(哇哈哈哈!誰那麼厲害可以讓佛像瞇眼睛的啊?!)差點沒讓我爆笑出來。不過我當場說”那一個鬼那麼白目地敢跑到我的佛像上動刀啊?“

”唉呦!你不懂啦!”軒軒急著辯解“朋友說他們有看過鬼,他們真的很可怕耶!”

“為什麼?”

“因為他們會嚇人啊!”

“為什麼?”我又問

“因為他們是鬼啊!”

“所以呢?”

“反正你不懂啦!”

(都不知道連我都不懂的話,那這世界上還有誰懂啊?!)所以我只好很換個表情很正經地開口”這世界上會有很多人怕鬼,但你不會是其中一個。“

害他的朋友當場問”為什麼?“

”因為,你是我的小孩啊!“我解釋道”一個看得到鬼的媽媽生出來的小孩會怕鬼?那是一件很可笑的事。“

軒軒的眉頭全皺了起來”你才看不到鬼呢!“

”那你以為靈媒是在做什麼的?“我又反問

”靈媒就是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啊。“

”那鬼是什麼?“

害她當下住嘴。因為鬼就是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嘛!

所以我又說”鬼是沒有軀體的靈魂,而你們除了靈魂之外還有個實實在在的軀體,在你們的身上多了種白白紅紅的實質能量,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會反被鬼嚇到?“

”因為我們捉不到他們啊!“

”鬼的腦子運作跟人沒什麼兩樣。“我又解釋”如果你真的有看到鬼,那你只需要很鎮定地叫他們滾出去就可以了,在你的地盤裹他們是沒有辦法不聽你的話的。“

”可是,這是你的地盤,又不是我的。“軒軒咕噥道

”你只要是這個家裹的一份子都算啊。更何況,有鬼進到咱們家大門都還得先經過媽媽的同意,你在怕什麼啊?“

”可是,要是他們不聽我的話怎麼辦?“

”那讓我再告訴你一件事。“我伸出我的十指”鬼裹面有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好人,只有百分之五的鬼很白目地想要當鬼。“

她朋友當場大叫”看,還有百分之五的鬼會嚇人啊!“

”沒錯啊!“我回答”但有百分之九十五的鬼不會啊!你覺得這百分之九十五的鬼沒有辦法幫你捉一個整你的鬼嗎?如果你自覺沒有辦法對付他們,那就把這件事交給同樣是鬼的人來做啊!你只要要求他們幫你把那個白目鬼給趕出去,不要再讓他進來就可以了啊!”

“但我還是會怕鬼啊”那個小女生說。

“嗯,你可以一輩子怕下去,還是想辦法排除自已的恐懼。那是你的選擇。“ 不過,轉向軒軒後好像就變得不是一種選擇了嘛。我說”軒軒,在這個世界上會有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會怕鬼,而且會來告訴你鬼有多可怕。但那個人不會是你。你會學會所有媽媽知道的東西,所以等到有一天別人來跟你說鬼有多可怕的時候,你有足夠的知識教育他們鬼究竟是什麼東西。因為你是個靈媒的小孩,看不看得到鬼是一回事,但對於鬼的正確知識你一定要知道。要不然,你以為別人付那麼多錢來找媽媽是做什麼的啊?”

“不會吧?”她的朋友不可置信地望向軒軒“人家真的付錢來找你媽媽問鬼的事喔?”

軒軒這才很不情願地點點頭說“嗯。”

然後,兩個人就忘了剛剛怕鬼的事,這會兒又竊竊私語地走回原來的房間去了。

看來,當個靈媒的小孩真的也不是件簡單的事,連跟著大伙兒一起怕鬼的權力也沒有嘛?!

1202403839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