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瀚瀚回家的時候,跟我說他在學校的時候,老師跟他講了一個連體嬰的故事。

好像他們一出生就兩個頭連在一起了,只不過這對連體嬰並沒有活多久,在出生沒多久之後一個嬰兒死了,過沒兩個多小時左右,另一個也跟著走了。

在聽完瀚瀚的故事以後,我跟他說“你看看!媽媽可是要花上多少功夫才把你生得完好無缺,沒把你跟軒軒生成了連體嬰。”

瀚瀚說“要把我們生得像連體嬰,那我們得要先是雙胞胎才行啊!”

我“就算不是雙胞胎,當你們還在媽媽的肚子的時候,我可是要很小心,很小心地照顧好自已,不抽煙,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吃藥的,而且還要飲食均衡,喝媽媽很不喜歡喝的牛奶,這才有辦法把你們每個人都生得健健康康的啊!所以,媽媽才會常說你們是Part of me(我的一部份),因為你們都是我小心翼翼地照顧好自已才生得出來的耶!“

害瀚瀚當場說”可是我們現在沒有在你的肚子裹面了,你就不需要照顧我們了啊!“

我”誰說沒有的? 你們在我肚子裹的時候,我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已才能讓你們健康,把你們生出來以後,我都要確定你們有好好地吃東西,提供均衡的營養好讓你繼續健康地長下去。因為,你們還是Part of me啊!“

瀚瀚”那我們要到什麼時候才不會成為Part of you啊?“

我笑著回答”等你死了以後吧!所以,我花那麼多時間與精力照顧的身子,請你也好好地保養。要做出任何會傷害你身體的事以前,請你先來詢問我的意見,因為今天身心健全的你是媽媽很用心很用心地培養出來的喔。聽到沒有,Part of me? 等你那一天也有一個part of you的小孩的時候,你就可以拿媽媽的話去教他了啦。“

害得瀚瀚隔天在吃沙拉的時候,癈話都不敢多說地全把青菜給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