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已拖那麼久還沒有把書完全編輯好一定是有原因的。話說這些日子因為跌倒又生病的關係,搞得版主我大半時間都躺在床上閒閒沒事。也因為這樣,我拖了許久的第一本書終於很逼不得以地讓我編輯完。想想自已反正正改得順手,很基本的文法錯誤可以自已先改,所以想都不想地就直接調了第二本書來改。

結果,才改不到幾天,前幾天半夜一點的時候就讓阿卡君的聲音給吵起來。原因竟然是因為我有“兩個耳洞”?!

我哩!誰會為了這種雞毛蒜皮事而搞到半夜一點睡不著覺啊?!害我一起床就咕噥了好半天。本來想要硬給它睡個回籠覺的。但沒想到怎麼也睡不著,害我像個遊魂似的在家裹晃來晃去的,一邊在幹譙誰那麼沒良心啊~ 淩晨一點竟然為了“兩個耳洞”的事把我給吵起來?!人家我可是通常一覺睡到早,就連老公看電視都吵不著我的人耶!怎麼每每在寫書的時候,就總是會讓這種莫名奇妙的情節給吵醒啊!現代人有兩個耳洞有什麼好稀奇的事啊?還有人一連穿個九連洞哩!

只不過,因為版主我從來沒有去注意過那法媞媞有幾個耳洞。害我當下就上孤狗去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有兩個耳洞”?這沒看還好,一看差點沒吐血!沒想到這個死了三千多年的人,竟然真的有“兩個耳洞”?!見鬼啦!害我不信邪地又去看看這史上的埃及艷后,除了她以外還有誰有“兩個耳洞”的。沒想到還一個都找不到?!我哩!這下子是要寫不要寫?!答案當然是要!只不過我不免痛聲哀嚎一下“為~什~麼~?” 該不會這會兒回頭編輯第二本書的時候,又會不斷地讓這種情節而搞到側夜難眠吧?!

原來,在那個時代:平民百姓是沒有耳洞的。因為他們載不起那種精緻又昴貴的東西。而貴族與皇族的女生會有一個耳洞。而奴俾們才會有兩個耳洞 ﹣ 一個是用來戴裝飾品用的,另一個則是用來標纖他們所屬用的。(功能就很像他們的腰帶一樣)只不過要是遇到那種沒穿衣服的時候,還可以確保男人不會睡錯女人啦。也因為這樣,所以史上的皇貴族女人沒有人想不開地去穿兩個耳洞,而使得那法媞媞是唯一一個兩個耳洞的皇后!因為她是唯一一個由奴俾變皇后的人。

先不要講我被孤狗上找得到那法媞媞真的有兩個耳洞的事給嚇到! 當阿卡君這麼跟我解釋的時候,我覺得超合理的!但是又覺得不對啊!因為這對話要是我編的,怎麼我會有“合理”的感覺呢?!

然後再回頭思考的時候,發現那阿卡君一定早就知道那法媞媞是皇族的奴俾嘛! 而奴俾們一定也知道的啊!貴族們也應該知道的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身為奴俾的雕刻師們一定會很努力地想要強調那法媞媞有兩個耳洞的事,因為那會是第一個奴俾當上皇后的事實。而皇貴族們則應該會想盡辦法掩飾這樣的證據才對啊!唉呦,這要寫,豈不是又是一大段落落長地勾心鬥角戰?!

嗚~為什麼我這麼命苦啊?!三千年前被折磨得還不夠,三千年後還要這麼被折磨一次?!

所以兩個耳洞重不重要?重要! 該不該寫? 我不想寫啦!這一寫,不知道後面又會有多少個鏡頭莫名奇妙地產生!嗚~誰來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