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跟朋友在聊天的時候,她突然問我說“你為什麼那麼討厭有靈通的能力?我覺得那是件很捧的事!”

所以我笑著回答“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從小就排斥,所以就成了一種習慣。但自從學會自我控制之後,我並沒有那麼討厭,因為我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看到。只不過,我還是不覺得那是件很捧的事。當你們看不到的時候,你們會很想要擁有這樣的能力,想要看到你們想要看到的東西(例如精靈,能量等等)但是我看到的全都是人們不想看到的東西(例如鬼,魔,或是前世不好的記憶)人們快樂的時候,不會想要來找靈媒說話。所以調閱出來的資料,全都是慘不忍賭的記憶。”

朋友不以為意地說“那是你現在這麼說。我覺得要是有一天,你的高靈把你身上所有的能力全都拿走了以後,你一定會因此而感到惶恐!”

聽到這話的我,當下想了一會後笑著回答“第一,我的十年約快滿了。我是曾經希望他們會把我身上所有的能力都拿走!第二,我發現那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

她皺著眉頭問“為什麼不可能?”

我“因為這些在你眼裹看起來佷不尋常的”能力“,其實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只不過我們受到環境的影像,沒有人協助我們開發這樣的能力,進而因為沒有辦法發揮這樣的能力而讓他們產生退化。就像你有腳,學會跑了以後就沒有人拿得走這樣的能力。你有感覺,學會傷心,難過之後就沒有人拿得走那樣的感覺一樣。”

“可是,就算是那樣,人們還是不免有重災傷害,而導致於什麼本能都沒有的時候啊。”

“沒錯。”我笑著回答“那表示接下來的路就是不需要用到那些能力的時候啊!不過,曾經學過而有所認知的東西是會永遠深植在靈魂深處的,那一天閤眼了,那些認知還是會跟著靈魂昇華的啊。這些年來,雖然我有能力(Ability),但是我總是不斷地想盡辦法運用自已的能力來找到可以適用在任何一個人身上的邏輯方程式。那是一種認知(Understanding)。能力或許可以,但認知是沒人拿得走的。所以這些年來,我努力地想要提升人們的認知,而不是單單只會運用我的能力來回答他們個人的問題。單有能力而沒有認知的人會害怕能力被拿走的那一天。運用能力而得到自我認知的人不在乎自已的能力會不會被拿走的那一天。所以你問我在不在乎我的能力被拿走的那一天。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為我已經透過我的能力學到我所需要的認知。接下來的路,就算沒有能力,我的認知已足夠我破解剩下的達文西密碼。“

能力,其實很像是一種工具。太過於依賴工具的人會很害怕遺失工具的那一天。專注在想辦法解決問題,用心了解問題所在而體驗自我認知的人,根本不在乎自已有沒有工具。我的能力在大家眼裹或許是很“不尋常的一件事”,但是我的認知絕對是適用在大部份的人身上的。因為那些認知是我實驗再實驗所分享出來的心得,而不是光從書上看到就長篇大論的理論。所以不要老覺得自已要變得像我一樣靈通才有辦去學會我所得到的認知。我之於你們,其實就像是我的能力之於我一樣,全都是用來讓我們得到自我認知的一個工具罷了。真正的認知其實還是要靠你自已用心地去面對自已的生活開始。會畫畫的人,就算沒有電腦還是會畫畫。這個道理其實就跟我們靈魂投胎的道理很像的。我們運用我們的肉體來學習與體驗我們該有的認知,等到那一天,這個肉體老了,殘缺了,我們便不會在乎死亡的存在,因為我們已經學習到我們該有的認知。

想要跟我一樣破解惡性輪迴的密碼,用心生活絕對是你的第一課。搞清楚生活中的能力(ability)與認知 (Understandings),搞清楚自已究竟是害怕失去工具的人,還是已經透過工具學到體驗的人,那麼你的人生課題自然而然地就會變得簡單許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