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愈發達,人的注意力慢慢地開始轉移到科技之上。

所以科技日新月新,怎麼也跟不上人們的新鮮感。

很多時候,只學著盯著那小小的螢光幕,電話也不打了,改傳簡訊了。(基本的溝通能力都慢慢地降低了)

Email方便多了,但也照就人懶了,連打個電話向親人問好的動作都懶了。

科技的發達,造就了人們漸漸地學會逃避投胎來做的功課,我們只學會往外看,卻老是忘了往內看,停下腳步注意一下身旁的人、事、物。

科技固然有科技的好處,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卻是科技再怎麼先進也取代不來的。同對的,自然,萬物,宇宙的循環都是。

就像我跟小孩子常說的”All the eletronics with monitor will suck your soul. If you keep staring at it, you will eventually not be able to hear or see anything around you" (所有帶著螢幕的科技都會吸取你的靈魂。如果你一直盯著螢幕看,漸漸地你將聽不到也看不到你身旁的任何事物。)

雖然小朋友每次總推說沒有,但只要他們顧著玩DS,卻得要我重覆講話講個兩三次,我就會拿來說那是他們的靈魂不在的最好證明。

要是小朋友反駁說我也是常常盯著電腦看的話,那我會說”所以你們要記得把我救出來,別讓我一直盯著電腦看。“

科技讓我們更快地與世界各地做連線,但在連線的同時,可別忘了身旁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的人。他們,才是我們一起選擇來面對人生課題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