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為什麼寫了JOE之後就沒有更新文章呢?

那當然是因為捨不得把腹肌男擠到最下方啊!

喔!不對,應該說是很忙啦!(反正偷懶的藉口全都是一個‘忙’字嘛!)

這一兩個禮拜因為家裹出現“跳蚤‘的事,害得版主我差點沒把家裹整個給翻了起來。每天除了打掃還是打掃。為了避免跳蚤們在我家繁延後代子孫,害得平常超不喜歡打掃的版主我,根本就是卯起來,每個禮拜吸個兩三次地。喔,住這種透天的房子,從樓上打掃到樓下下來,一天八個小時就不見了。更別說我家可憐的小動物們,凡舉狗兒到蜜袋等,全都讓版主沒命似地噴了藥,怕藥性不夠,想到就捉來噴幾下。這種瘋狂打掃狀況這麼維持了快兩個禮拜了,我家根本就是出奇地乾淨。更別提任何毛布製品上都有了一層厚厚的防蚤藥。根本就是跳蚤一著地就會死掉的嘛。導致於老公都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心理作祟被蟲咬,還懷疑家裹搞不好根本就沒跳蚤?!不過,我家的跳蚤還真的有點奇怪。怎麼只會叮女的,卻從來不叮男的啊?要不然,怎麼同房睡,瀚瀚沒被叮過一次,軒軒卻滿身都是。老公從來沒有被叮過一次,我卻老是被咬? 就連我家寄宿的也是,男的根本不知道有跳蚤,女的卻馬上就發現?這會兒是怎樣?跳蚤只吸女人的血不成?

所以,版主我真的是很忙。忙著殺跳蚤啦!只不過家裹好像一個多禮拜沒人被蟲咬了。但為了萬一,版主我根本是手只要一碰到吸塵器,就乾脆整個家”順便“全吸一次嘛!我哩!開始懷疑自已是不是有迫害症傾向了。

但老實說,不愛乾淨的版主我是真的有點奇怪。家裹怎麼髒怎麼亂好像都沒有關係,但是家裹只要開始出現跟沙粒一樣大小的灰塵,就會莫名奇妙地開始迫害到我的腦神精。所以,除了低於一毫米的蟲類以外,只要家裹的人到海邊去玩,回到家裹的隔天我也要來大掃除一下。好像天生跟沙子不合似的。那個身體構造不知道是那裹出了問題,身上有什麼大污漬可能還沒有感覺,但床上只要出現一粒沙子我就會睡不著覺?!哈哈哈,突然想到那個顆碗豆的故事。那個皇后要是在十二個床下擺一粒碗豆,我可能會睡得很好。但要是她在我床上放一粒沙子,我可能整個晚上都會醒著在那裹拍床找沙子吧?!

此外,我真的是給它卯起來改書啦。雖然一頁得花上一個小時來改!(沒錯,我的錯字就是這麼多)但還是給它很認真地卯起來,想到就改幾個字。所以,我的手要是不碰吸塵器的時候,就是在摸電腦啦。然後改書的時候,順便開著身旁的Restaurant City,所以才會這一陣子好像天天都在升級一樣,莫名奇妙地從第四級爬到第十八級。好不容易到昨天,才把人家老早就丟給我的手搞全部編輯完,這會兒還得要回頭去閱讀文章,自審文辭通順。然後那個幫我改錯字的人又很好心地幫我審第二次的稿,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的錯字。三次改稿之後,再由另一個自稱很喜歡編書的人,來幫我潤飾詞句。OMG,改個書好多道手續。這會兒要是書真的改好的話,乾脆就直接拿出去印算了。

然後,昨天老公竟然還很馬後炮地一句“改什麼書改了一年還沒改好?”

害我當下白眼地一句“就是說嘛!光找能把整本書編輯完的編輯就找了九個多月,更別提我跟一個母語系的人天天睡,也沒看到那個人自願來幫我改書啊?”

老公這會才自討沒趣地摸摸鼻頭,不敢再多話。

厚!真是欠揍耶!當老娘是天生出來改書的喔?!改中文還情有可理,英文又不是我的母語,真要改還不知道該怎麼改哩!錯那裹都不知道!突然發現,我是不是該來改邪歸正,與其花那麼久的時間來改書,我倒不如把那個時間拿來翻譯,搞不好書早就出了?!還不只出一本哩,搞不好是出一套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要“翻譯”我整個人就沒力!唉,還是改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