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is my lucky day! (今天是我的幸運日)

是一個我家小孩自創的遊戲。其實一開始就是只要我們開車在路上的時候,他們看到比較特別的車的時候,就會指出來車在那裹,然後先看到的人可以得一分。但是後來因為這樣的方法不能很精準地辦視到底誰才是第一名的時候,他們便決定先看到的人要把一段話說完才算得到分數。只不過他們一開始的時候會說什麼“Monkey's hand touch feet"(聽說是從電視上學來的)所以你們可以想像,我在開車的時候,兩個小孩子大呼小叫地叫這種完全沒有意義的句子,搞得開車的人整個人都心情浮燥的,有時候還會被他們突而其來的一句給嚇到。

所以還不到一個禮拜的時候,我就叫他們不準再這麼大呼小叫的。想當然爾,我家小孩一定也會有意見。所以我便說“如果要這麼叫,那就叫一些比較有建設性的句子!讓聽的人就算聽你們大呼小叫也會覺得心情很好的句子!而不是這種沒有意義,叫了又會讓開車的人心情很不好的句子!“ 結果想來想去,Today is my lucky day!便成了我們決定要用的句子。

然後,奇怪的是,原本只是小孩子在玩的遊戲,但是這麼玩個幾次下來,我們卻又可以看到發生在小孩子身上的幸運事。往往在這個時候,我就會調侃說那一定是他們一直把“今天是我的幸運日”掛在嘴上,所以才會變得這麼Lucky. 久了,連小孩子自已也這麼深信不疑,覺得自已的點數要是集夠了,就會有幸運的事發生。結果因為這樣,搞到連我們坐車的大人都忍不住想要跟著他們玩,每每只要一看到mini cooper, smart car, Limo就會忍不住搶著講 Today is my lucky day. 

這樣子玩下來,愈玩愈起勁,我們便又決定,反是只要看到我的車款的車子,那就喊 We are going to be rich才可以得到分數。因為Nissan Versa還有出很奇怪的顏色,所以我說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開很奇怪的顏色的Versa,那就表示我們是“真的”會變得很有錢了。

結果前幾天跟朋友去吃飯的時候,她突然問我這個遊戲,問說我家小孩是不是只要看到Versa的時候就會喊 We are going to be rich?我笑著回答“是啊!如果看到Versa又是很特別的顏色的話,那就表示We ARE going to be rich!" 然後朋友笑說,這樣的遊戲真的是很振奮人心耶! 

因為她每個禮拜二都會帶著我家小孩與自家小孩去上Kumon,每每開去上課的路上,小孩子們就會玩Today is my lucky day的遊戲。很顯然的,他們家的小孩也嚴重地被我們同化了。結果有一天她在開車的時候,後座的小孩突然喊了句“We are going to be rich!",害開車的她頓時莫名奇妙地興奮了起來,然後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 當然,小孩子解釋以後她自然是會心地一笑,只不過她說,現在每每只要開車在路上看到Versa的時候,腦子裹就不自覺地覺得自已好像會變得很有錢一樣。所以她笑說,沒有看過那一個遊戲是這麼振奮人心的,好像腦子會不知不覺地被洗腦了一樣。尤其是在小孩子在喊的當下,她的心裹就莫名奇妙地興奮了起來,覺得自已真的會變得很有錢一樣。

害我笑著回答“癈話!任何句子天天講都會有洗腦的功能啊!” 所以與其得讓自已在那裹忍受小孩子大呼小叫的遊戲,到不如讓這個遊戲變得有意義一點,那不是一舉兩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