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剛剛度過了一個連自已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生日,所以特地上來與大家分享。

版主我雖然不會像幕光之城裹的愛得華那樣隻字隻句地讀心,但每每身旁的人有任何的意念或意圖的時候,卻很難躲過我的感官。我通常是用那樣的意圖再用邏輯去做判斷與推測來找到最對的答案。話說我家老公幾天前不小心露餡地讓我知道他為我的生日準備了什麼驚喜,我就很努力地試著不要去探索他的腦子裹在想什麼。因為,就算是個靈媒也很想要有被驚喜的時候。

結果到了生日那天,四五點的時候就被告知不要帶小孩去上功夫課的時候,我就已經有個譜地知道晚上他大概約了人來家裹吃飯了。只不過,既然是人家特地為自已準備的驚喜,那麼就鐵定要裝做一副自已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所以當第一個朋友來家裹按電鈴時,還裝做一副她是剛好順路經過的時候,版主我也很配合地跟著演戲。一直到家裹愈來愈多人來按門鈴,再也沒有辦法裝的時候,自然老公也就得要坦承這是我的生日禮物之一 ﹣ Surprise Party. 

當然,有了派對自然要有食物。當第一個送食物的人送披薩進門的時候,我當場對老公說“拜託!you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所以,老公笑著問我說“你覺得呢?你不是靈媒嗎?“我想了一會說”我覺得,你一定是叫人去pick up我要的食物。對不對?“ 他楞了一會後又問”那你覺得我是叫誰去拿呢?“這個時候,朋友剛好帶著食物從後門進來,所以我想都不想地就說”他啊!“ 老公這會兒得意地笑道”不是,食物是我去拿的。“ 嗯,有點感動他還這麼用心地去拿外賣。因為他買的食物,是我最近莫名奇妙一直想吃但卻又吃不到的oyago don. 難得他還這麼用心地記得我最近在嘴纏什麼,所以還是有點驚喜。所以,這是我的生日禮物之二 ﹣ oyago don. 

而我的生日禮物之三呢,則是我前一陣子一直喊著想要找機會來吃吃看的漢堡蛋糕。連這點他都有想到,就已經很讓版主我覺得驚訝了。我覺得喔,能讓女人感動的,真的不是很名貴的禮物,而是那種“原來我說的話你有在聽”的感動。所以生日禮物事實上到此為止,版主我也就很高興了。

只不過,還感覺老公好像還有什麼驚喜沒有告訴我, 所以我當下就認為他鐵定是去幫我買到了最近市面上供不應求的iphone 4,沒錯,這是版主我的第一支iphone,也是我擺明跟他就算他不買給我,我也會自已去買的禮物。只不過因為現在市面上供不應求,所以我跟他說我可以等到聖誕節當禮物來買。但沒想到老公竟然五點起床去APPLE大門等IPHONE?!這種特地用心去買來的禮物,其實對任何一個女人來講就已經很足夠了。但也因為這樣,老公也幸運地為自已買到了一支iphone。還剛好是整個APPLE的最後兩支全讓他買走了。使得後面五十幾個排隊的人全都得空手而回。所以,當版主我還感覺有“驚喜”的時候,想都不想地就伸手問老公說“我的iphone呢?“。所以,我的禮物四就是我全新的iphone 4. 

認識老公十五年了,其實一般如果他有安排到這個程度,其實就已經算是有用心在安排我的生日了。因為一般都是在當天才問我要做什麼,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啦。還有臨時打電話問朋友要不要來我們家吃飯。不然呢,就是跟我說他沒有我朋友的電話,要我自已打電話等等的。難得有一個生日是不需要我自已去動手動腳的,真的是已經夠讓我感動了。

沒想到這個時候,老公竟然又拿了張卡片給我,說這是一份他準備很久的禮物。害我當下皺了點眉頭, 因為我們已經說好不要彼此送卡片了。因為收了又不知道要放哪,丟了也不是,所以乾脆省了那個錢,免得麻煩。沒想到卡片裹面塞了兩張票。票是去看一部歌舞劇Wicked的。版主我向來很喜歡看歌舞劇,抑或是任何歌劇等等的。所以收到票的時候,不免有點意外。因為有收到iphone 其實我就已經很滿足了,這會兒又多了看歌舞劇的票,自然是感到有點意外。所以我的禮物五是兩張去看wicked歌舞劇的票。

就在這個時候,站在身旁的朋友一直問我戲院在那裹,我還怎麼都反應不過來,想說一般來溫哥華巡迴的不都是在市中心演出嗎?怎麼她一直問我在那個戲院啊?然後我看了地址寫著222 W 51st St. 時,還在想那條街上那裹有戲院啊?然後朋友又一直問的時候,我還在想會不會是在surrey啊?!就在這個時候,朋友又問是在那個城市的時候,我這才注意到票上的地址後寫著NYC,真的當下有點被嚇到說不出話來。還幾度以為自已是不是被punked?!要不然,我怎麼會到紐約去看歌舞劇呢?!然後,朋友又問我那個歌舞劇是什麼時候,我這才注意到開演時間是在我生日的當天?!所以你們應該可以想像我當時被嚇到的景像,一直在問我老公說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啊?然後就在這個時候,我老公過來跟我說“親愛的,很抱歉打擾你,但是你只剩下一個小時可以打包,因為我們的飛機是11點起飛” 厚!當時真的是只能用張口結舌四個字來形容我!好加在有朋友很適時地來指揮我,告訴我接下來要怎麼做,要不然,我可能會很白癡地一直站在那裹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事。 所以,禮物六是兩張當晚飛往紐約的機票。

一般當媽媽的人,只要一知道自已要出遠門的時候,當下便會問“那小孩子呢”、“狗呢?”、“魚呢?”、學校呢、課後輔導課呢等等等,沒想到老公竟然全都打理好了?!這還是從認識他以來的第一遭呢!因為一般他都是把打理小孩子的事情留給我來處理。但這會兒,他不旦打理好小孩子會在誰家過夜,誰會接送下課等等的,就連誰會來我家溜狗,誰會來做什麼的,所有我可以想到的地方,全都讓他打理好了?!更別提他竟然還有辦法連絡我住在紐約的朋友,約他們在紐約與我們見面?禮物七是把我想得到的所有事全都打理好,好讓我沒有任何的後顧之憂。而禮物八則是精心地安排我與朋友見面。

也因為這樣,害我就連坐上飛機,站在紐約的街頭的時候,都還不能相信自已是真的到紐約了。因為從知道自已要到紐約,到站在紐約的街道上,整整沒有超過十二個小時!紐約是我一直很想要去的城市,但也因為小孩子的關係而每每作罷。所以這次能夠親自去那裹看歌舞劇,真的讓我有種圓夢的感覺。

更別提到了紐約之後,一切的行程以及資訊他全都打聽好,也做好該做的功課。所以我們買的city pass 與車票都夠我們玩整個行程。更別提他在我生日當天特別選的餐廳Marea,還是精心挑選後,經由幾個美食評論家推薦以及安排訂位而來的。向來知道對美食難以抗拒的我,能有一頓美味又精緻的晚餐,其實就已經是個很好的禮物了。更別提生日當天不旦早上登上帝國大廈去看風景之外,晚上又改登Rockefeller去看紐約夜景?真的是男人可以想得到的招數,全都讓他給使上了吧?

我覺得,這次真的是自從認識老公以來見過他最大手筆的一次,害我還幾度以為自已是不是太常說自已是28歲,但實際是在過什麼幾零大壽的!只不過,看到老公這麼用心,是真的很讓人感動啦!我覺得,其實女人真正想要的不是那種天天的浪費,還是什麼大手筆的禮物,而是看見一個男人顠意為自已用心,而且有把自已的話給聽進去吧。

所以這次,真的算是我最難忘的生日了啦。雖然熬了十五年才終於有開天見日的感覺,但也總算是個新的開始。像是AISHA笑說,我家老公突然有這種180度的大轉變,該不會其實是讓阿卡君上身了吧?說真的,要真是那樣的話,那就該算是我最完美的結局了吧!因為要真是這樣的話,也就不會有第四本書的出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