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已真的是很討厭任何小於2MM的蟲耶。凡舉FLEA,Bed Bug, Lice等等,我全都不喜歡。

今天一早在小孩的頭上發現那種爬來爬去的頭蝨,當場整個人全都毛起來。然後硬是拉著兩個小孩一早去洗頭,然後他們去上學時我可以來洗床單。去買藥水準備晚上再來洗一次,然後還特地去買了刷動物FLEA的梳子,還有那種可以噴在地毯家俱上藥劑,和噴在家寵身上的噴霧等等。雖然忙來忙去也只有在女兒的頭上發現頭蝨,但是既然要忙就一次忙完,我不想要來來回回地做同樣的工。

很多人常常問我覺得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是最難解決的。

我覺得,這種小於2MM又繁殖力特快的蟲子,真的是全天下最難解決的事!沒錯,比鬼,魔,婚姻問題,家庭關係還要給它困難得好幾倍。

因為這種蟲,被咬到會癢,癢了又不容易好,繁殖力又特快,還又無所不藏,無所不在。反應力又比我們佳,他們一跳,我們馬上就“跟丟了”,還要找好久才找得到。要不,他們都全躲在那種很難找到的地方, 然後揘又揘不死,死後又會重生!厚!根本是用了極刑還都沒有辦法把他們趕盡殺絕。我們三天三夜不吃不喝就快死人了,他們是餓個一年半載的,卻還像條活龍一樣。

而且,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為了這2mm不到的小蟲,我們常常要搬動那種重到不能再重的傢俱?!那個真的忙起來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像我這種身高170的人,怎麼會敗在0.2mm的蟲子身上呢?

小兒子的身上開始長汗斑的時候,這裹的醫生都診斷成蟲咬。害我那時候都一直以為是FLEA,每天都在傢俱上噴藥和吸地毯等等。為了怕那個FLEA會亂躲,我傢俱都還要整個搬開來吸。然後,整整這麼天天忙上忙下了快三個月以後, 醫生又說應該不是FLEA,而很可能是Bed Bug的時候,天啊!當時根本是整個人快昏倒。

大家都知道,床蟲的生命力比FLEA來得強,體型又更小。他們習慣性躲在家裹壁上的縫線裹,抑或是床裹面,晚上才會出來活動。為了捉FLEA我就整個人快昏到了,這會兒還要捉床蟲?!市面上可以捉床蟲的東西真的不太多,也大多不見效。小兒子的Mattress每天讓我搬上搬下,噴Bleach之外還要正反面各曬四個小時的太陽。除此之外,床單被單全都得要天天拆下來寫,還有整套捉FLEA的功夫得每天都做一遍....

真的沒騙你們,三個多月下來,我根本是得了恐蟲症,每天都很嚴重的神經哀弱。一直搞到自已回到台灣以後,竟然讓人家說那是種過敏?!害我整個人根本是氣到沒力。整整六個月來,每天與這種蟲類對抗,真的是已經到了快宣佈戰敗的局面了。

而現在又看到女兒的頭上有這種低於2MM的蟲子這麼爬來爬去的,害我整個惡夢又回來的感覺。天啊!難到高靈真得要這麼整我才行嗎?我真的是捉蟲子捉到怕了。

發現了女兒頭上有頭蝨,除了要洗藥水之外,還要每天在睡前用梳FLEA的梳子來梳她的頭, 然後,床被單最好每兩天洗一次。然後,別說我已經一整個早上都在洗他們“可能碰過”的東西,填充娃娃要全都塞進不通風的袋子裹十天,所有的東西都得要用“熱水”來洗,傢俱全讓我拆了,地毯也全讓我噴了藥。就連我家兩隻小狗都很無辜起讓我捉起來撒藥。然後,我自已也是得要這樣處理,更別提老公回到家後,可能又是一整套的清潔工作。

如果有人來問我,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是最難解決的。這種小於2MM的蟲類鐵定是我的首選。

相信我,全天下最大的問題,也絕對是由最不起眼的小事引發而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