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不知道跟朋友說些什麼,然後朋友突然問我一句話說“你喜歡那個人嗎?”

我想了一會之後搖搖頭地說“不怎麼欣賞。但因為他的身份,所以我要學著接受他。”

然後朋友就笑著說“那他一定是個很不老實的人。因為要讓你喜歡不難,但要是讓你討厭的,身上一定你有討厭的特質存在。而你很討厭別人說謊。”

我楞了一會,這才不得不同意地點點頭說“他真的是個很不老實的人。他一直都以為自已能瞞天過海,卻不知道我只是不想捅他的簍子。我很不喜歡那種在外面偷吃有沒膽子承認的人。沒有勇氣繼續往前走,就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罷了。但我不是個會因為自已討厭就去破壞別人婚姻的人,要是人家很明顯有功課還沒有做完,我就只能請求他們的高等靈魂讓他們早點開悟,不要老拉著我下水去聽那種會一肚子火的爛故事。“(其實我老爸更糟,他是那種在外面偷吃還不避嫌,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就是不知道一堆女人怎麼還老想不開地往他身上挨,那個就是標準地活欠債。然後人家受不了要離開他的時候,他就詛咒人家一定會後悔,晚年不得好死。結果現在看看,晚年不得好死的人好像是他,離開他的女人們倒是每個人都過得不錯啦。)

這陣子又聽到那個人不知道是不是內心的罪惡感開始做祟,這會兒竟然回頭指責自已老婆在公司與店長有曖昧?!還說什麼他們天天見面,暖昧的機會多的是。

我哩!這種話光聽就一把火。娶個老婆十幾年,連她是什麼個性都不知道?!自已不撿點的人才會一天到晚在懷疑別人不撿點,會慣性地想要找到可以讓自已的罪惡感稍減的“證據”。這個叫將心比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要有種罵她之前,至少也先搞清楚你老婆跟我是什麼關係?!不扯你後台你倒是愈來愈囂張了起來?!吵到沒事情可以吵了不成?!但我不是個多嘴的人,我只期待能幫助她將該學的功課早早給他學起來,免得下輩子還要跟這種人扯在一起。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不老實”的人。

我所謂的不老實,不是那種外表看起來乖乖的,一副好像不會使壞的樣子就是我要的老實。在這裹我所謂的老實,是裹外能量不相衝突,做人坦坦蕩蕩的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已當靈媒當太久了,看人三秒的功力愈來愈進步, 尤其當人在說謊或是違背心意說話的時候,那種能量對我來說非常地明顯。我非常不喜歡那種裹外不合的人。他們當的人不會累,但我看的人會很辛苦。所以要是沒有除非的必要,我都會選擇盡可能地遠離他們。有些人在別人眼裹看起來很老實,但是在我眼裹就是一點都不討喜。要是我身旁的人我會多少提醒他們一下,但我不會去強解釋自已為什麼不喜歡他們,抑或是說服他們來相信,但通常時間往往會證明我的感覺是對的。我之所以不會阻止,那是因為我必須相信那是你們高等靈魂所安排的課題。你們一定是會從彼此的互動中得到進化,才有辦法繼續往前走下去。所以我往往只能要求,可不可以讓他們走快一點,因為要我跟那樣的人扯在一起,真的像是要我的命一樣。

人生的課題有很多種,學不會真實地對自已坦白的人就是其中的一門大功課。這樣的人在過去的輪迴裹面,大多有做過什麼虧心事或是見不得人的事,所以在這一輩子的潛意識設定裹,才會不斷地想要隱藏住真實的自已,卻不知道這種潛意識的設定,反而會讓他們製造出更多見不得人的事。這門功課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做過並且得到進化了,但都輪迴了那麼多世,到新世代都快降臨了還在做這種躲躲摸摸的舉動,真的就是標準地找不到功課在那裹,反而一直在重覆同樣壞習慣的惡性輪迴。我想知道的是,像這樣的人等到新世界降臨,你想什麼就宇宙萬物全都知道的時候 (其實現在就已經是這樣了啦,是只有人類還一直以為可以瞞天過海),那他們是到底準備躲到那裹去?

了解自已很重要,但接受自已也很重要 。對宇宙萬物來說,你的內在與外在要取得平衡才是投胎輪迴的最終目地。所以都已經走了人生大半的你,就不要再浪費自已的時間了,進化不成反而加深壞習慣的根深蒂固,這真的是你為自已的靈魂所做的選擇嗎?

老實只是個踏板,學會接受真實的自已才是每個靈魂該做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