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是千古以來只要一看見便會立刻在心裹頭下定義的一樣東西。人類對血的感觀很極端,當血產生的時候,我們的觀念底下就已經認定有個嗜殺者與一個受害者的互動。也正因為這樣的觀念是千古流傳下來的,所以我們潛意識裹被影響的程度自然也不淺。

嗜血症其實是一種不太容易被發覺的疾病;其實就是當人看到血的時候會有種莫名奇妙的興奮感。但又尤於一般大眾對於這樣的舉動會有種見不得人的罪惡感,所以自然不會與人分享,也就不容易讓人發現。更尤於與別人討論的結果可能會引來異樣的眼光,認為有嗜血症的人可能有犯罪傾向,以致於有嗜血症的人對於這樣的事都會選擇閉口不說,所以也就使得這樣的疾病會演愈重,最後可能導致於兩種極端的後果。要不是成了連環殺人魔,要不就是成了自殺的人。

而之所以有嗜血症的產生,主要是因為我們已經在權力的鬥爭底下輪迴了好幾千年,如日據時代,希特勒時代,女巫時期等等,各個年代王朝都免不了有大屠殺的歴史。每個人在輪迴的過程裹都扮演過主導者與被害者的角色。但卻又由於這樣的角色扮演不斷扮演卻從來沒有被解釋過,以致於嗜血本身就已經像是一種刻藥的行為一樣。使得每一次的輪迴都只會不斷地加深嗜血的程度而沒有辦法得到解決的方法。

其實,要醫治嗜血症不是沒有辦法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不斷地提醒自已去面對嗜血的原因,並且提醒自已去克服嗜血的問題,並且找到可以取代相同感官的行為,那麼這種嗜血的狀況就不會愈演愈重,而會依照你心靈的成長而慢慢地得到改善。

舉例來說,當你看到執刑者與被害者互動時而感到興奮的時候,你心裹頭的感覺到底是什麼?你是覺得自已是那個執刑者而感到興奮?還是覺得自已好像是那個被害者而感到興奮?

覺得自已是執刑者的人,其實真正讓你興奮的不是血的本身,而是那種可以為所欲為,駕駁別人的那種優越感。這種元素很可能是你這輩子所缺乏的,所以你的潛意識底下才會極度渴望這樣的東西。因為人生課題是自已安排的。權力的掌控不是輪迴的終極目標,而是靈魂要學著克服的一項考驗。要是你無法看清自已真正該面對的功課,而反而沈浸於見血所給予你的快感的話,那麼你的靈魂在這一輪迴以後退化的可能會比較大。因為,人類進化到這個程度,對世界萬物的所有生命都應該擁有一定以及最基本的尊重。因為權力的欲望而產生對血的渴望,這其實都只是表相。你真正該去面對的,其實是潛意識裹對權力的渴望。這種渴望不得到平衡的話,很容易就會產生極端的後果。 如宗教裹的領導者因為過度極端而讓人產生過度迷信的感覺,過度嗜血卻找不到解釋的人,極端的最後很可能會變成連環殺人犯。其實在現在的社會裹,要擁有權力的感覺不一定要嗜血。了解自已,專精自已的長項而可以引導他人,這也是一種可以滿足潛意識的方法。只要記得,凡事都要取得平衡之點,這才是我們之所以輪迴投胎的目的。

而覺得自已是受害者的人,其實讓你興奮的是那種積壓的情緒獲得解脫的快感。習慣過度壓抑自已,而不發洩的人很可能也會有嗜血症的發生。因為在現實生活裹他們習慣壓抑自已的情緒與感官,所以在視覺看到有人受刑與被害的時候,會假想自已成為那個受刑的被害者,覺得那種狀況會刺激到自已的感覺,使得內心積壓的情緒可以獲得解脫,所以才會產生所獲興奮的感覺。這種人一般很可能會有拿刀片割手腕的舉動。卻不知道他們其實已經習慣壓抑自已的情緒,所以就算身體受到傷痛,感官卻沒有辦法得到相同的連線。同樣的,找不到問題的情況之下,很可能就會讓自已的行為愈演愈重,導致於無法收拾的局面。覺得自已是受害者的嗜血者,所要面對的一般是內心的壓抑。覺得自已無能為力,覺得自已有見不得人的事,不相信自已等等,這些都是你真正該去面對的事。學著面對真正的自已,接受這樣的你,試著表達那些自已一直學著壓抑的情緒,其實都是你該要去面對的功課。一旦這樣的情緒獲得解脫而不再壓抑,你懂得如何去接受這樣的你的時候,那麼這種嗜血症也會漸漸的獲得改善。

嗜血症其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與其讓它發展到自已無法控制的地步,到不如在自已還有能力可以掌控的時候,用點心力為自已做點什麼。永遠記得,你投胎的目的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讓自已的靈魂獲得進化。所以克服內心的恐懼,勇敢地去面對自已的問題,並努力地找到生命的平衡之處,這才是你之所以投胎轉世的目的。咱們既然都來投胎的,就盡可能地把自已的功課做好,而不要對待嗜血像是刻藥一般地一錯再錯,而讓自已進化不成,反倒成為退化的靈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