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是一個我最近常常在思考的問題。

朋友的老公常常把她逼得要發瘋,搞到她每一到假日就急急忙忙地把小孩帶出門,盡可能地避免與老公獨處的機會。可憐的是,那個老公一點也不覺得整個婚姻有什麼異樣,反而還樂得小孩不在身邊打擾到她。只不過,這個男人的又是那種沒有老婆活不下去的男人,每每只要老婆出門跟朋友聚個會,他就照每五分鐘的時間打電話來詢問老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到家。每每吵架的時候,第一句話總是急著要她跟他發誓說;她永遠不會離開他。只不過這種話,朋友當然是說不出口。卻因為每每他這麼歇斯底里的反應,搞到朋友連家都不想回去了。

另一個客戶,嫁到人家家裹,根本從來沒有一次像人一樣被對待過。整個家裹公公做主,每個人都得看公公的臉色。但公公又是那種有點心理變態的人。他規定女人不可以一個人待在家裹,導致於這個客戶每天都得要跟著婆婆出門,搞到天都黑了才回家。因為婆婆不喜歡待在家裹,而她又不能一個人在家。然後,家裹又不準她有鑰匙,不準她跟朋友出去,不準她去找工作,只要她專心生小孩好讓他們家族可以續後。但卻所有的人權全都不給她,搞得她根本跟個被軟禁的犯人沒兩樣。而給她家裹鑰匙的唯一條件就是,她有辦法去證明自已不孕!說什麼這樣她就“安全了。”,然後,整個家族的人都欺侮她的時候,娶她的老公卻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這讓我不得不開口問:你愛他嗎?如果連我都沒有辦法感覺得到任何一絲情感的連繫,那麼,這種連基本人權都沒有的家庭,為什麼還要勉強兩個人在一起?

我知道我們中國人的教育總是叫我們勸合不勸離。但是,這樣的觀念究竟會害死多少人?

朋友因為兩個小孩子的緣故,所以才勉強維持住這個婚姻。但卻每天讓神精兮兮的老公搞到快神精錯亂。沒錯,他或許沒有動手打她,揍她。但這樣的日子跟精神暴力又有什麼兩樣呢?暴力就是暴力,精神暴力與肉體暴力難到不等重嗎?!如果一個女人長期待在一個家庭暴力的婚姻裹面,那麼,是要勸合還是勸離呢?!

又拿那個客戶來說,在正常的情況下,老公要有點潛能就多少勸她去試試。但像這種根本就不覺得自已有問題,也不覺得他們有功課要做的家庭,連最基本的人權都不給予她的情況下,我不能理解的是,還勉強自已留在那樣的婚姻裹,到底是還在留戀什麼呢?!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關愛的人身上,你真的看得下他們這麼精神虐待你的至親,然後勸合不勸離嗎?

中國人很相信因果,很多事情,因為因果的關係,就老是會勉強自已再怎麼受氣也要忍氣吞聲地忍下去。版主我不是不相信因果,我也不時地看到因果的現世報在我面前發生。但在熟悉萬物靈魂的運作之後,我更清楚地知道就是因為這樣的觀念,所以輪迴的循環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因為上一輩子我欠你的,所以我這輩子來還。沒錯,該欠的要還,沒有人想要不好的關係,好幾輩子這麼糾纏下去。只不過,我要問你們的是:因果,因果,你們是準備要還到什麼時候才算夠?

如果你上輩子只欠了他們三個月的債,這輩子卻還了九個月的債,那試問,中間差額的六個月,你是不是又要等到下輩子來還啊?我都說過很多次了,靈魂因果到最後還是決定在靈魂的進化。心中覺得坦坦蕩蕩,無所缺欠的話,那下輩子自然不用去還這種莫名奇妙的呆帳。功課要做沒有錯,但還債絕對不是你該專注的方向。而是如何讓自已的靈魂獲得成長與體認,這才是你所要學習,以及死後帶得走的東西。

在這樣的婚姻底下,要是心中有恐懼,那就勇勇敢敢地去面對那樣的恐懼,了解自已究竟是在怕什麼,又為什麼怕? 走出陰影之後,就不要讓自已被因果這兩個字牽絆住而沒有辦法前進。那,才是你們應該去面對的人生課題。而不是莫名奇妙地被人冠上了因果還債這兩個字,從此讓人又打又罵的都覺得活該受罪!掙脫輪迴不是靠還因果債就可以的。而是勇勇敢敢地活出自已,找到生命中真正的意義才是我們之所以投胎做人的本義。

與其浪費時間去抱怨自已的婚姻不夠完美,倒不如將那樣的時間用來仔細思考自已究竟是要怎麼讓人愛的吧?清楚地知道你需要什麼人來愛的時候,就不要隨便讓這樣的評分表大打折扣。老公要還有進步空間,那彼此協調後再一起努力試試看。但要是連那種“最基本的尊重”(我說過,這是我對萬物的一種堅持)都沒有的話,為什麼還要躇足思考,不能前進?人生課題再怎麼是預先設定的,最後的目標還是得靠自已的努力。你相信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因為,人類意識的能量就是那麼地有力。所以,千萬不要輕忽自已相信的事情。只要你願意相信,那再怎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你願意努力, 鐵定都會有成真的一天。

我不是個很傳統的靈媒,在很多不合理的情況之下,我可能會勸分不勸合。但幫我一個忙,與其亂下結論就莫名奇妙地結束一段婚姻,先給自已一段時間,好好地去思考自已要的到是什麼,那麼未來的路也會變得比較清晰。

婚姻,應該是兩個人一起牽手走出來的。就像朋友形容的一樣,婚姻就像一種工程,你承包了以後,做得好就會愈做愈大。做不好,很容易就會讓人換了承包商。一個美好的婚姻就像是一棟偉大的建築,總是靠彼此溝通,協調,合作,彼此讓步中才有辦法一層一層地蓋上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