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rid814 - 男人的錢

看到諾寶姐姐那寫到關於“男人的錢”的文章,害我不小心也想到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前一陣子,跟那個謎樣的女人見面的時候,

她氣憤憤地告訴我說:明明家裹賺麵包奶油的人是她(The one who bring the butter and bread home)

為什麼回到家之後還得要伺候一個賺的錢只夠養活自已的男人?

買菜回家之後還要煮飯給他吃,吃完還要她來打掃房子?

家裹的房貨開銷都是她在付,去玩做什麼也都是她在出。

最氣的是,如果那一天不爽要跟他離婚的話,依照加拿大的配偶條例,還什麼都要跟他對分,

而且還要每個月給他零用錢花?!

看她罵得滿肚子火,我這便問她說:那你現在的情況,跟我跟我家老公的情況有什麼不一樣呢?

賺錢的都是他,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合了,他不也是要和我財產對分?

那女的立刻回答:那不一樣,你們有小孩,而且,我很確定家事都不是他在做的!

我:那你的意思是,如果妳回到家之後,他把家裹打點好,你的心情就會好一點?

那個女的回答:會好很多吧?!要不,像他那個樣子,一付小白臉等我伺候的樣子,他最起碼也得要有個小白臉的本錢才可以啊!我決定了,把他丟到地下室去住,金錢隔離他三個月,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她說笑歸說笑,大概不會真把老公丟到地下室,自生自滅個三個月吧?

只不過,她接下來倒是很認真的在思考,要怎麼跟老公簽契約,離緍後才不用養他啦!

回到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公,

沒想到他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對啊!所以很多的男人都覺得不公平啊!

我當下皺了眉:你在覺得不公平什麼啊?!你什麼家事都沒有在做,回到家就蹺個兩郎腳的等飯吃,在不公平什麼啊?

他:很多男人在外面賺錢賺得那麼辛苦,離婚後卻什麼都要跟老婆對半,是真的很不公平啊!

我:那所有女人在家煮飯,打掃,顧小孩,都是天生註定要做白工的喔?而且,我再會賺錢有什麼用,鐵定跟她一樣,有個凡事等我伺候的老公啦!

老公反駁:我那有?

我:那沒有?我剛來加拿大時有好幾年,房租,生活開銷都跟你對半分,你還不是老希望我煮飯,打掃,洗衣服,什麼事都整理好等你回家?

他:那是因為你都在家工作啊!

我:那並不表示我就得要服伺你啊?明明錢我也很努力地在賺,憑什麼你做的事就比我少很多?

他:那是因為你的錢很好賺啊!

(這是什麼歪理論啊?)老娘當場有點火起來了:那我的錢就不是錢喔?!錢好賺,那是因為我有本事,你要看不順眼,不會讓自已爭氣一點喔?

他沒話說之後,只好跟我塘塞一句:反正,那不一樣啦。

這會兒,真的是有點惹到我了,所以我當下很有骨氣地一句:好!要不,我現在就跟你簽婚前協議書!反正,現在辛苦賺錢的人是你,我身上半毛錢也沒有!要不,白紙黑字現在簽,我發誓離婚後我一毛錢都不會跟你拿,你也一毛錢都不會跟我拿!咱們現在簽,才不會讓你覺得自已吃虧!

沒想到,老公想了一會之後,竟然決定塘塞地跟我說:妳瘋了啦。

我:我那裹瘋了啊,是你說男人都會吃虧,我是給你機會,好讓你不會吃虧耶!

老公:不跟你鬧了啦!

說完,急忙轉個身不跟我繼續辯論下去。

只不過,親愛的老公啊,到底要花多少年才會讓你清楚地了解你的老婆到底是什麼底子出身的啊?!

你就算不出口的話,要惹到我的注意的話,我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好嗎?

不是你願意吃虧,不跟我簽婚前協議書,而是你如果真的簽了下去, 

我以後要是真賺了四千八百萬,是一毛都不會跟你分吧?!

厚!像我這種情況,才真的是十足十的哭笑不得吧?!

 

其實喔,版主我活了這麼久,很清楚地知道自已是真的有幫夫運的女人啦!

換一兩個男朋友的女人可能查覺不出來,但像我這樣換了三十幾個,屢試不爽的話就已經變成鐵證的事實了啦。

以前還不知道為什麼,每每一個人的時候都可以賺很多,

只要一有男朋友,就換他們賺很多,要不是突然被升職,就是突然被加薪等等的,

不過,自從書寫完了之後,我就開始很清楚地知道,這種奇怪的流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有幫夫運的女人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一旦下定決心不需要男人的話,

運氣就只會往自已身上積啦!(小S就是一個十足十的例子)

現在還對老公放不下手的原因,是因為他那邊的功課還沒做完,

要是決心不需要他的話,那身為一家之主的他,能場會整個亂掉,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天生設定來對抗彼此能場的人。

所以,就算再想要賺錢,也得要忍著點,先把他的功課解決掉再說。

版主我喔,的確在用男人的錢的時候會全身很難過啦,

(所以,自從生了小孩得在家裹全職顧小孩的時候,的確過得水深火熱的啦)

不過,那不是因為我有骨氣,而是因為我賤啦,天生下來不是讓人養的料, 

所以自然而然地沒有當人家情婦的本錢。

只不過,也好加在,我很清楚地知道,就算我全身沒有半毛錢,都不會被餓死!

(最明顯的一次,是在跟老公分手後身無分文地搬回了台灣,也有辦法在一個月之內,莫名奇妙地淨賺了二十萬。光是接阿魯就接到手軟。)

所以,對我來說,‘男人的錢’之所以很難花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大多為金錢的背後附加了太多沒有必要的意義。

這種錢喔,花下去太傷身了,我消化不起啦!

像我這種人喔,還是先靜靜地把小孩給養好,隨著他們長大,

慢慢地來開發自已的‘金庫’,自已賺錢來自已花會比較痛快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