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outside the box! (跳脫框框外的思考模式)

這是現代人很喜歡用的一個名詞。

基本上就是形容跳脫傳統模式,以更創新多元的方式來思考。

不騙你們,連我家七歲的兒子都會用這個詞。

只不過,他在用這個詞的當下,只是為了要告訴我﹣不要老以規範來限制他們,所以叫我要think outside the box!

真不曉得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已在跟誰說話?

我這種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讓小孩叫我要think outside the box?

我要再Think outside the box, 很可能就會跳到外太空去了啦!

結果,昨天不知道在做什麼事的時候,

小兒子這又叫我要Think outside the box,

害我當下想都不想地便回了叫,就算要Think outside the box,至少也要知道Box在那裹,又為什麼要有box吧!

害小兒子當下大眼地問:為什麼?

我說:如果不知道Box在那裹,那你怎麼Think OUTSIDE the box?你挺多就只是胡思亂想,根本就沒個準則,不是嗎?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那裹是Inside the box, 那裹又是outside the box ! Box 當初被設立的時候,一定有它的原因存在! 所以,知道Box在那,又為什麼被設立,可以讓你的創意更容易讓大眾所接受! 這個道理,跟把你教會尊重能量的基本道理,然後再把你丟出去社會,知道你就不會做出傷天害人的道理是一樣的嘛!

這會兒,小兒子有是一頭霧水地問我:那BOX在那裹啊?

我真的是給它有點哭笑不得:這就對啦!你連Box(準則)在那裹都不知道,怎麼Think outside the box啊?

小兒子:那我要怎麼知道Box在那裹啊?

我:一個社會的Box,其實是會隨著時間與環境所改變的。就像是你到郵局要寄包裹,鐵定都會找適合的箱子來裝是一樣的道理! 每一個年代的BOX標準不一樣,定義也不一樣,想知道這個BOX的界限在那裹,都是得要靠自已去探索的。也因為每一個年代都在強調think outside the box,導致於這個BOX總是不斷地在擴大範圍當中。但是,有些時候,界限拉得太遠,反而會讓人忘了最基本的準則!所以,Think outside the box不應該是生存的唯一之道,而該是讓自已知道,什麼時候該step inside the box,什麼時候該jump outside the box!所以,清楚地知道Box在那裹,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所以,現代喜歡跳脫框框外思考的人們啊!

在你們跳脫框框的同時,是否知道框框的界限在哪裹啊?又為什麼會有框框的界限被設立呢?

懂得適當地運用,學會來去自如,而不是盲從地跟著人們高喊連自已都搞不太清楚地口號,才是學會自我靈魂定位的最基本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