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那種想要把我中西文章合併的衝動!

只是不知怎麼地,一直找不到方法就是。

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終於有辦法泰然地面對這樣的自已,

把所有的文章全都放到痞客邦上來發表。

不再介意部落格裹要寫什麼‘類型’的文章,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罵人也好,心靈提昇也好,小說也好,育兒經也好...

因為,這就是我,一個腦子定不太下來,想什麼都想寫什麼的人, 

所以,這個部落格成了我心靈休憩的地方。

現在想想,這麼寫部落格其實也快要兩年了,在心靈上其實也平衡了不少。

原來,情緒真的是要適當地發洩出來,才不會老是什麼東西都積存在心裹面!

只不過,這陣子不知怎麼搞的, 

很多的朋友都開始不斷地質問我的部落格為什麼只有中文的,

為什麼我只有更新中文的,不更新英文的?

又為什麼連facebook上面,也全都是寫中文的,等等等...

Well, 那是因為中文是我的母語啊!

當然有什麼事,都會直覺地想要用中文來寫啊!

不過,想想也不太對,雖然說自已是習慣寫中文,

但偶而三不兩時,腦子裹會不自覺地以英文在思考,會想要寫英文的文章啊。

到時,又要登入我的英文網站來寫!

這才又讓我頓足,為什麼兩邊跑來跑去的寫文章啊?!

但是,不這麼寫又沒辦法,因為,外國人看到全都是中文會被嚇到,

中國人看到英文的文章也會被嚇到, 

然後,我又不像諾寶姐姐那麼勤勞,有時候還會中英雙語來教學哩!

要我真那麼喜歡當翻譯的工作,那我的書到現在,早就全翻譯成中文的了,不是嗎!

說真的,

其實,我也很想讓自家老公了解我所知道的世界,

只不過,現在要用什麼方法啊?

到底有什麼方法,才可以讓我的世界,可以中英文統合,而不用這樣子兩頭跑啊?!

 

P.S. 對了,要找我的站可以直接打 ruowen.com 喔!一樣會把你帶到這裹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