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出現一個有點謎樣的女人。

這個女人很奇怪,敏感一點的朋友幾乎連見都沒見過她,光是聽到這個人就覺得混身不對勁,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個人的存在卻不怎麼會影響得到我?

所以朋友們都不太清楚這個人為什麼影響不到我?!

照理說,我自覺看人的眼光還蠻準的,往往在見到這個人的十秒之內就可以決定這個人是不是我喜歡的人。

但這個女人很奇怪,我認識她幾個月到現在,

竟然還無法決定自已到底喜不喜歡她?

只不過,我很確定的是﹣她不是一個我會‘信任’的人。

但是,卻不是一個會影響到我情緒的人。

就連整個書本的編輯也很奇怪, 

找了那麼多的編輯,沒有一個人有本事把整本書給編完,

但她卻是唯一一個有辦法整本書編完的人?!

只不過,當自已在編改她編輯過的稿時也覺得很奇怪, 

她編輯的形式不是我最喜歡的,但也不是會影響到我的, 

在順著她更改的稿子編改自已的書的時候,

我很確定地知道她不是我的編輯,但我還是照字照句地依照她改的文法來編改自已的書。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不覺得這是件對的事,但我也不覺得這是件錯的事,

所以覺得沒有必要不去做,因為,在眾多人裹面,她是唯一一個完整編改我的書的人。

只不過,她稿子還給我的方式也很奇怪,

她先給我八章以後的稿子,然後又給我一到三章的稿,

現在卡四到七章還沒給我,害我現在編也不是,不編也不是,

其實,真的還挺尷尬的。

今天在跟姊姊聊天的時候,姊姊也覺得這個人不太對勁,

是不是對我的書有什麼“意圖”?

只不過,說真的,我在她身上感覺不太到這樣的意圖,

因為,與其說她對我的‘書’有興趣,到不如說,她對我這個人比較有興趣。

我很清楚地知道,她是一個很以自已為中心的人, 

她會靠近我,絕對不會是沒有利益誘因的, 

而我之所以會裝傻地讓她接近,主要也是因為我對她這號人物真的還挺好奇的。

我姊說,她鐵定是我的功課,所以我才不會對她有任何危機意識的產生, 

但對我來說,她像是我研究的一種‘品種’ ﹣ 因為在我的身邊還顯少遇到像她腦筋動得這麼快,

這麼會打別人算盤,但還這麼有辦法做得不動聲色的人。

對我來說,她很像是一種剛剛被發現的特有品種。

一般別有心機的人在我面前說話,會很容易讓我看穿他們在說謊, 

但這個女人在說話的時候,每句話都絕對是‘真心的’,但巧在你會研究不出來:如果是這樣,那你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當然,要用‘神通’去了解她的用心是很簡單的,

只不過,對我來說,我不覺得那是公平的,

有人會這麼用心地想要從我身上得到什麼東西,相對的,

我想用肉眼看得到的來發掘這樣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她不像是我的靈魂導師送來給我的人,

卻不知道是從那裹連結而來的一門功課?

她與埃及那事有關,但我卻研究不出來她是誰?

所以,對她,我還挺有耐心的;因為我其實很好奇這個關係到底是準備走到那個階段?

也好奇這麼一號莫名奇妙的人出現在我的生活裹面,到底會怎麼發展下去?

所以,她有問,我就必答,即使知道她的居心不測,我還是會照實回答她的問題。

目前,我很確定的一點是:她是真的很想變成‘我“(雖然,我不知道誰會笨到做這種事?!^^|||)

她極度希望擁有我的能力,雖然她在我面前總是會裝做毫不在乎的樣子,但她其實很肯花大錢去上那種教人靈修的課程, 

她有個部落格,極度地想要以提升人類靈魂做主題,來回答大眾的問題, 

她曾經問我可不可以回答那樣的問題,

我的答案跟在這個網站上一樣:看我高興!我高興就會回答你,不高興就不爽回答。

所以,我建議她要不要把問題放在那,我要有空再上去回答。

但她說,乾脆她整個總結起來,找個時間訪問我,

那她再回去回覆那些問題就好了。

在回答這話的當下,我感覺到的是像我阿姨那樣的動機, 

因為,她們都喜歡讓人覺得自已舉眾不同,透過這種方式, 

人們對她們會有某種程度的祟拜感。

我笑了笑地回答:好啊,那等你準備好再來問我好了。(我說過,裝傻功夫我最了得。因為,我真的對她這號人物還挺好奇的,所以會願意陪她玩下去。)

然後,她看了我的第一本書,竟然開口第一個質疑的就是“我是不是堤亞?”

我哩!書裹那麼多人她不選,怎麼會選那個壞心的堤亞呢?

要不是我一點FU都沒有,搞不好還真會誤以為她是媞亞轉世的哩?

只不過,如果她不是堤亞,那她到底是誰啊?

這會兒,連我都情不自禁地好奇了起來!

只是,答案大概要等我再回去編輯其它書的時候才會知道吧。

只不過,認識了幾個月,見了四五次面,

我竟然還研究不出來她是怎麼一號人物?

明明知道這個人有種很想取代我的欲望,但為什麼這樣的動機竟然一點也影響不到我?

現在是她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啊?

還是,真像我姊說的一樣,她真的是我的功課,所以我才無動於衷啊?

不過,也不對啊!

她要真是我的功課,我不是更應該有反應才對嗎?

怎麼,這會兒她影響不到我,反讓我身旁的人全都覺得不舒服啊?

還有朋友,是光聽到她的名字就整個脾氣都不自覺地火爆了起了耶?!

不過,說影響,

這個女人唯一影響到我的,就是她那過長的指甲!

我其實不是很了解人的指甲為什麼要留那麼長?

她又是那種很愛傳簡訊的人,電話又超多,所以每每看她拿著電話傳簡訊,那個指甲又長到不能打,

只能像貴妃那樣用手指肉在按鍵盤時,

我整個神經都會不自覺地火了起來?

哈哈哈,怎麼我光火的地方跟別人也不怎麼一樣?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