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諾寶姐姐去逛夜市的時候,突然驚覺我們兩個竟然不知不覺地也認識了快要二十年了?!

我哩!街上隨便捉一個,都很有可能比我們認識的年數來得小。

為了不透露自已的真實年紀,怕各位的數學觀念太好,

鐵定從現在起都要講我是從八歲就認識她的!^^|||

這會兒說既然都認識快二十年了,鐵定要來寫一篇紀念文才是!

其實喔,這陣子我常常在跟諾寶姐姐講說:

這要是咱們兩個合照放到網路上的話,網友鐵定認為你是我,我是你啦!

小家碧玉.jpg Screen shot 2010-08-03 at 10.50.03 PM.png  

沒辦法,誰叫版主我人高馬大,看起來就是一副要跟人幹架的樣子!

所以會直覺地讓人認為,那個滿口髒話的人鐵定是我!

而諾寶姐姐~厚!真的不蓋你們,長得就差不多上面那張畫一樣,小家碧玉,一副標準學院派氣質美女的樣子,

她要不講話,你們都會覺得她這個人超有“內涵”的!絕對不可能是那種動不動就會講髒話的人!

人家版主我其實很少講髒話的說,但不知怎麼搞的,只要跟諾寶姐姐相處久了,

三字經都會不自覺地脫口而出?!^^||| 

好像只要在她面前,罵人都是正常的一樣!

哈哈,但也不要因此而認為我們是那種負能量的反派份子啦,她跟我都是那種罵了就算了的人啦!

不會真的一口髒話罵人罵不停的啦!

不過,諾寶姐姐可不是從我認識她就一直是這樣子的溜!

她可能之前也滿嘴髒話,但很少在人前“現形”的!

在人前總還是客客氣氣的,她要幹譙在心裹的時候絕對不會多話,還會給你一個甜美的笑容,

(因為她腦子裹罵你都來不及了,怕不小心脫口而出會講出真心話,所以嘴巴都會閉得很緊)

現在想想,好像都是我的錯;沒事叫她做什麼自已,搞得本性在部落格上一表無遺?!

 

其實我們兩個喔!除了外表非常不一樣之外,就連內在也十分的不一樣!

(真不知道兩個人到底是怎麼湊成朋友的?!)

她會做的我不會做,我會做的她也不會做,

例如,她可能會幹譙不認識的人,我就不會做這檔子事。

我會很直接地在認識的人面前講‘實話’,這她也不太會做。

我開車沒有她那種Road Rage,不爽的時候還會罵人!

只要你開車白目一點,她跟在車後可能早就已經把你家祖宗八代都給罵進去了!

只不過,像她這種小家碧玉的人,就連罵髒話聽起來都秀秀氣氣的,

讓聽的人都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我在台灣的時候,其實認識她沒有多久她就搬到加拿大來了, 

所以,一直以來,她都是我“住在加拿大的朋友”

然後,搬到加拿大以後,其實我們也不太常聯絡, 

其實擺明了,就是那種看外表就覺得我們兩個好像怎麼都搭不上的那種人,

所以自然而然地不會常連絡,只不過,三不兩時會打個電話表示自已還記得這個人。

然後,我生小孩忙著伺候小孩,

她交男朋友忙著伺候男人,

也是一直到了兩三年前,我的小孩大了,她跟前男友分了,

我們這才莫名奇妙地熱絡了起來。

我其實忘了自已曾經叫她要學著當自已!

老實說,自從她開始“當自已”以後,對我來說是好相處多了啦 ,

在一起的時候,少了一種不在自感。

不會老覺得她好像便秘,放不開似的。

(其實,我才是那個有便秘隱疾的人啦!哈哈哈。)

原本覺得跟自已裹裹外外都不一樣的人,相處久了,

這才發現,原來她那種機車的程度跟我還真的不差上下?!

都算是直話直說的人,也都有一種莫名奇妙的驕傲感!

(沒辦法,誰叫她是公主,我是女王嘛!哈哈哈。)

這會兒不知道是不是混得太久,

連心靈導師的架式都有了啦!哈哈哈!

只不過,自信有時候也是挺誤人的,昨天也實實在在地體驗到一點:

明明就是個路癡一枚,但她說話的方式,還真讓開車的我深信她鐵定知道比我還近的路!

(結果,我多開了六條街,才到我原本想要上的公路?!)

笑到我的後腦勺都爆青筋,笑到快沒力了!

 

諾寶姐姐一直說她這輩子不會生小孩,

我說,她是沒遇到金城武,所以繁殖欲望還沒有被挑起來啦。

人家她現在單身啦!

只不過,我說要配她的男人,個性鐵定要跟我差不多,

除了要耐得住她直話直說的個性,個性還超有彈性的才可以。

所以,如果你不小心長得有點像金城武那款的,又是個熟男,

那你就是她的菜,有興趣就請你到她的網站上登記!

(看!諾寶姐姐,我對你真的是人致義盡喔!還在網站上幫你打公商廣告哩!)

 

其實,能認識一個朋友二十年,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啦。

朋友不一定要多,也不一定要常連絡,

只要心靈上需要的時候,知道有個可以信任的人可以聆聽自已的聲音

其實就已經很足夠了。

希望大家身陪都有一個可以陪伴你們至少二十年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