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跟姊姊聊天的時候,

突然提到公司裹有一個人來問她說:你到底是做了什麼事,要不然怎麼成了全民公敵了啊?

我姊當下翻白眼地說:什麼事都沒做啊,就只是在公司裹做自已本份該做的事啊。

那個人便接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全公司的人都討厭你啊?

我姊說:那是因為,他們全都是因為討厭而討厭啊。要不,你不會去問他們為什麼討厭我喔?

那個人又說:有問啊!可是,沒有人說得出來為什麼啊!

我姊:那就對啦!連自已為什麼討厭都不知道,單純就為了討厭而討厭啊!

好加在,我姊和我的臉皮差不多厚,不太在意別人對我們的評價是什麼, 

要不,老是在意別人眼光的人,在這種環境下工作鐵定會很辛苦。

 

其實,這種心態就跟一般社會的現象很雷同。

大部份的人都不是很清楚自已要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往往進到一個新的環境以後,大多會依照新環境裹已成立的喜好而決定自已的方向該往那裹走。

當然,清楚地知道自已要什麼,不要什麼的人也有,

只是往往因為堅持自已的路,而不自覺地讓自已與他人有所分離,而成了特立獨行。

新一代的人喜歡“當自已”,“做自已”,

洋洋灑灑地把Be Yourself當做生存之道。

Be yourself固然沒有錯,但是,找不到真正的自已就急著想要Be yourself的話,

比較可能會讓人牽著鼻子走而不自覺。

因為急著想當自已,所以,意識下就不自覺地設定“只要是管我的人,都是阻礙我成為自已的因素”

也因為這種設定,所以,就會因為討厭而討厭,

其實不為什麼,很可能因為對方管太多,管到我了,所以而討厭。

也很有可能因為大家都討厭,你深怕自已被他人所隔離,所以只好不斷地說服自已去討厭一樣自已原本不怎麼討厭的人,事或物。

在一個公司體系之下,有人管你,那是正常的!

因為你對這個環境不熟悉,制度不了解,舊的人會以個人的認知來教育你,讓你在工作的環境下可以生存得宜,

對,他們的‘個人認知’可能不適合你,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也或許,你就是不喜歡讓人管!

那麼,解決的方法很簡單,不是讓自已的能量想盡辦法地去排斥他們,

而是從他們的認知中,找到更進一步的認知,試圖超越他們,讓自已成為有能力管理他們的人, 

那麼,你就不會讓他們 管到!

一個進化的靈魂,不應該讓自已的生活讓這種”討厭的因素“做為干擾。

在萬物的生存模式底下,他們不會刻意獨立那一個靈魂,也不會集體孤立那一個靈魂,

要真不喜歡,就道不同,不相為謀。

要真看那一個人不順眼,自已不喜歡就不喜歡,幹嘛還拉一票人跟著自已不喜歡啊?

要版主我,雖然看不順眼朋友的功課,那就這陣子少跟她聯絡就好了, 少惹到自已的神經,

也不會到處去這個人的身邊講這個人的壞話,期待別人跟我一起討厭他啊!

所以,在討厭一個人之前,

先靜下心來思考一下,自已是為了什麼討厭,又為什麼要討厭, 

在共存的環境底下,又要怎麼做到”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境界,

那麼,討厭得有意義一點,日子可能也就會好過一些。

討厭的情緒,只是為了印證這個世界上還有你喜歡的東西,

但可不要為了討厭而討厭,而成了讓人牽著鼻子走的靈魂喔!

1202435496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