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了一件挺奇怪的事,

那就是,在花園勞力了一整天之後,

版主我竟然突然想要吃日式涼麵。

我口纏不是一次兩次的事,

但是,奇怪的是,我口纏的東西,

竟然是我這一輩子連吃都沒吃過的東西!

雖然我吃過很多種涼麵,但大多是台式涼麵,

日式的,我還真的是連吃都沒吃過。

人家口纏,不都應該是吃過,然後會想要吃的東西嗎?

怎麼我口纏,竟然是連吃也沒吃過的啊?

然後,起身在家裹找材料,

驚訝地發現還找得到?!

原封不動的蒿麥麵,不知道買了幾年了?! ^^|||

更厲害的是,自已這麼東摸西找所做出來的東西,

竟然還完完全全是自已口纏的東西?!(it hits the spot!)

哇哩!愈來愈佩服自已了。

不過,吃完我發現,自已還挺喜歡蒿麥麵的口感,

有點介於亞洲麵與義大利麵之間。

反正,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吃吃看喔。

 

首先,蒿麥麵煮好,沖過冷水後放一邊, 

我喜歡麵有QQ的質感,所以,只有煮剛好六分鐘的時間。

 

醬汁:

4 TBSP 醬油 (我用的是萬家鄉古早味醬油)

4 TBSP 味醂

2 TSP 白糖

2 TSP 亨大師味精(有柴魚昆布味的)

稍為加熱,讓白糖與味精溶化以後,

再加入水或冰塊降溫,以及調味 (看個人喜好)

我加了約一杯量杯的水,味道對我來說才剛剛好。

 

然後,醬汁調好了以後,我只有切個海苔和青䓤,

丟下去就可以吃了喔!

1202435362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