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好奇生病是不是可以不吃藥?

答案是:對啊!但那並不表示我會建議你這麼做。

要生病不吃藥的前決條件就是,你得要很清楚地知道自已的感官才行。

對自已的身體都不了解,還硬要拿自已當白老鼠來測試的話, 

傷亡慘重的下場會比較大吧!

所以,不要那麼想不開!該看醫生吃藥的時候還是乖乖地吃, 

(就連我也不例外啊!)

誰叫咱們的靈魂跟大自然與宇宙萬物脫節太久, 

人家動物不舒服還知道要吃什麼讓自已好一點, 

人喔!習慣看大夫好幾千年了,一下子要改是改不太過來的吧?

別說改不過來了,就連家裹的小動物生病,我們都覺得看醫生才是根本之道,不是嗎?

我們習慣讓別人來醫治我們,我們的身體架構早就放棄了可以自癒的能力, 

不過,若是你好奇的話,版主我倒是建議你可以從小病開始測試看看喔。

(例如,感冒,頭痛,胃痛,輕度過敏等等)

 

版主我以前還住在台灣的時候,很常看醫生。

其實,不過就是台灣的教育方式使然。

因為,從小到大常常生病的我,只要一有什麼徵狀,就是讓人送醫院。

久了,這樣的行為成了一種習慣,沒有為什麼,

好像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一直到搬到加拿大來以後,我才發現, 

這裹的人沒事真的不太喜歡去看醫生!

如果,你發燒沒超過三天,去醫院排掛號,醫生都覺得有點多此一舉。

再加上自已又生了兩個小孩,

小孩子身上什麼大小病沒有生過?

久了,根本覺得自已跟醫生沒什麼兩樣了,好嗎!

然後,自已的身體感官又變得超級敏感的。

就連過敏原是從那個地方進去,又在身體裹那一個部位都摸得一清二楚, 

也因為這樣,我發現,

每當自已在不舒服的時候,

其實你自已的身體就已經很清楚地知道什麼食物,什麼事是對你來說最好的藥方。

我生病時,想吃的東西會不一樣。

家裹在裝修時,我很常想吃牛肉, 

有些時候,會想要吃菜,菜的味道還不一定, 

不一樣的病,我的嘴巴會渴望不一樣的味道。

所以,每次都像隻狗一樣,會在超市裹聞菜的味道,看看是不是自已的感官渴望的味道, 

也因為這樣,其實現在我生病的時候很少在吃藥了, 

除非是連續生病個好幾天沒睡好,那我會在第三四天睡覺時,吃一顆會讓人啫睡的感冒藥,

好來補足自已的睡眠,以恢復體力和扺抗力。

相對的,我家的女兒,兒子也是這樣。

除非發高燒會讓他們吞退燒藥,要不,大多會叫他們聆聽自已身體的聲音,

看他們想吃什麼,我就想辦法弄給他們吃。

如果你們有注意的話,生病的小孩,會自然而然地不會挑過油或是太甜,太鹽的東西吃喔。

當然,生重病是例外,

只要高燒到了第三天還不退,我還是會乖乖地去請教醫生的啦!

不過,我家小動物也全都是這麼養的啊!

要在外面吃了什麼野菇,或是不乾淨的東西,

我也不會馬上帶他們去看醫生, 我大多會觀察他們幾天, 

注意他們的飲食,讓他們多喝水, 讓他們自已自癒,

通常,他們吐歸吐,休息個一兩天之後,還不是又像是一雙活龍一樣?!

生病的時候,想睡就去睡

想喝水就多喝水, 

想要泡澡就去泡,

想要吃什麼就去買!

每一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

你的身體最清楚地知道你自已要的是什麼!

只不過,嘴巴別太硬,我叫你小病可以拿來試, 

可沒叫你大病也拿來開玩笑?!

該去看醫生的時候,還是要去看醫生啦!

沒事不要跟自已這麼過不去!我們還是要相信醫生的“專業知識”,好嗎!

 

不過,如果你可以從小病開始慢慢地測試, 

你會發現,你跑醫院的次數也會不自覺地減少了許多喔!

給各位參考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